我们希望“西方媒体”说什么?

作者:whyuask  于 2014-3-4 16: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9评论

关键词:新疆问题, 西方媒体


昆明惨案,恐怖分子乱杀平民,举国同悲,天下痛恨。昨天有人说西方媒体双重标准,我于是去看了CBC和BBC;今天有人特别谴责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故意”介绍新疆问题“混淆焦点”,我又找到原文看看。
怎么说呢,我想起个老问题:爱的反面是什么?

如果我们要把反恐当着一场战争,那么以下两种人,谁更能称为我们的朋友:
一种是“我谴责恐怖分子和血腥暴力并且感到悲痛,不过我也对中国民族政策有异议”,
一种是“中国关我什么事?我根本不在乎哪里死了人……”?
爱的反面是冷漠,只有关心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朋友或者同盟。
既然在意西方媒体的措辞,我想,我们是希望所有善良的人们联合起来的。
那么,关注事件的本质,强调“恐怖袭击”的定性是最必要的。那么,“故意”介绍新疆问题有什么不对呢?莫非你以为西方民众天然就知道新疆?如果没有人出来介绍民族问题的由来,又怎样介绍恐怖袭击的由来?

至于说“别有用心要把新疆问题国际化”,就更是可笑。中国很多人不知道西方国家政府与民众的关系,当民众不关心一件事的时候,政府才可以随意用“为了国家利益”的理由使用各种手段;要是民众强烈关注一件事,议员就会关注甚至开听证会,政府这时才更必须遵守“人类的良知”。
所以新疆问题不怕国际化,只怕“冷战化”!
越是反恐,越要高调放到桌面上公开化,让各国民众感同身受,让各国政府公开表态,这就是you are either with me, or against me!
美国自从南北战争后,主流就是反分裂国家;自从911后,主流就是反对恐怖主义。不争取美国主流民意,更待何时?怎么可以去担心新疆问题国际化?要知道反恐这个提法本身就是向反人性者开战,这就是国际问题!做人岂可首鼠两端?

所以,说到西方媒体双重标准的问题,我们需要的不是为别人“没有按我们的方式说话”而愤怒,而是要更积极让他们听到中国民众的声音。
比如华盛顿邮报的那篇文章,其实有提到“中国许多民众把此次事件与美国911相提并论”。有这句话在,就能让有良知的美国公民感同身受,有这句话,文章就可以算是公正的。
至于说这篇文章、以及西方其它媒体的行文方式总是类似于:“中国政府声称……”然后“维族团体表示……”,这是因为中国本身限制外国记者在中国活动。人家没有第一手资料,报道自然就是这种腔调,这是新闻惯例的客观性,也许翻译成中文会让中国人很不舒服,但是为此而愤怒没必要。
还有中国人愤怒质疑的“为什么在恐怖分子上加引号?”,很简单,这只是表示“引用”中国官方发言的定性,因为“我们还没有任何一手资料可以判断”。往阴谋论解读,是无益的。

我只是想说,你的敌人不在西方,如果想要赢得反恐战争,我们需要一切人性正常的人来关注并同情同理。
所谓邪不胜正,不是因为神仙看顾,而是因为善良者可以因为人性而团结,但邪恶者的偏激或自私都不能成为团结的基石。
愿人性战胜扭曲,以慰逝者。向那些勇敢者致敬。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7

支持
2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9 个评论)

3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3-4 17:11
砍手
3 回复 whyuask 2014-3-4 17:26
笑臉書生: 砍手
喂,这帖不是谈政治
3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3-4 17:47
whyuask: 喂,这帖不是谈政治
心虛了出汗了
2 回复 yulinw 2014-3-4 20:47
   挺客观的~~不知道是不是高喊国内的口号就讨喜了~·
2 回复 fanlaifuqu 2014-3-4 21:15
统一口径是他们的习惯!
3 回复 trunkzhao 2014-3-4 21:27
说得好。
3 回复 dwqdaniel 2014-3-4 21:46
说的好!西方的媒体跟中国媒体不是一回事,西方媒体不代表他们的政府
2 回复 总裁判 2014-3-4 22:02
当共产主义国际化就是恐怖主义。
3 回复 总裁判 2014-3-4 22:03
fanlaifuqu: 统一口径是他们的习惯!
当共产主义国际化就是恐怖主义。
3 回复 解滨 2014-3-4 22:14
中国政府应该对西方记者彻底开放,让他们去第一线了解情况。 这样对于澄清许多问题是有利的。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4-3-4 22:22
非常理性,赞!
3 回复 嘻哈:) 2014-3-4 23:06
说得真好!善良明智实际!那些个口号、掀仇和盲目冲杀不是法子,是不是的?喜欢紫裙的丫丫长高许多了吧
3 回复 粒子在 2014-3-5 00:17
越是反恐,越要高调放到桌面上公开化,让各国民众感同身受,让各国政府公开表态,这就是you are either with me, or against me!
美国自从南北战争后,主流就是反分裂国家;自从911后,主流就是反对恐怖主义。不争取美国主流民意,更待何时?怎么可以去担心新疆问题国际化?要知道反恐这个提法本身就是向反人性者开战,这就是国际问题!做人岂可首鼠两端?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3-5 00:48
非常理性,顶!
2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09
yulinw:    挺客观的~~不知道是不是高喊国内的口号就讨喜了~·
是啊,发在微信朋友圈,无人理睬呢
国内有种根深蒂固的与‘西方’对立情绪,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朋友不屑于去理解西方民众、媒体、政府之间的多方多样性。
3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11
fanlaifuqu: 统一口径是他们的习惯!
中国的网络上还是有很多不同意见的,不过某种思维定势已经习惯阴谋论
2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11
trunkzhao: 说得好。
谢谢
3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13
dwqdaniel: 说的好!西方的媒体跟中国媒体不是一回事,西方媒体不代表他们的政府
嗯,太不一样了,产生许多误解
2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13
总裁判: 当共产主义国际化就是恐怖主义。
过度的狂热就是恐怖主义,比如文革
3 回复 whyuask 2014-3-5 01:15
解滨: 中国政府应该对西方记者彻底开放,让他们去第一线了解情况。 这样对于澄清许多问题是有利的。
是啊,可惜别的方面又怕……比如骆家辉悍然坐经济舱什么的错误示范……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