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六四日

作者:纽约桃花  于 2011-6-5 04:1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随笔『心情驿站』|通用分类:前尘往事|已有90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7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1 回复 tx59 2011-6-5 09:58
穿鞋的蜻蜓: 妄图抹杀六四运动和英雄的垃圾男女,不配做人,更不配做中国人,她/他们成了美国加拿大公民,跟鬼子睡觉,为洋人打工,却为暴政和屠杀张目,狰狞无耻, 令人鄙视 ...
支持!
回复 海上花 2011-6-5 10:11
真奇怪,大陆人民,香港人民都被“人”蒙蔽了,而且20多年过去了,还被继续被蒙蔽,惟有那个“seasonsyan”和他的“党”没被蒙蔽,却还当上受害者。
1 回复 yulinw 2011-6-5 10:17
无聊所以聊: "...他目睹了那个永生难忘的夜晚,枪声如鞭炮声,奔跑中的同校女同学在他身边跑不快,他就去拉她的手一起跑,跑着跑着,那个女生沉闷地倒下,身子变得很重 ...
   每个人都是局部,俺看到死人和伤人,不是个位计数~~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5 10:46
丹奇: 桃花妹妹,你去看看我的两篇六四文章,就知道我讲这些话的意思了。

因为有一伙爱国贼在对我们这样的回忆录虎视眈眈,准备扣民运的帽子呢。
真的只是就事论事,不敢有态度,单纯地纪录过去,平复心中的感概,总行吧!
回复 丹奇 2011-6-5 11:04
awang9988: 找你的老乡。 李刚的大名可是响当当的。 5毛不害怕吗?
不懂为何找我的老乡? 李刚到底是啥事? 他说了什么话? 5毛到底是指反华的还是爱国贼?请指教一二。呵呵,我很愚钝,或者被这些帽子搞糊涂了。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6-5 11:05
六四是朵含苞二十二载的杜鹃花,我们会看到它绽放的那一天.
1 回复 丹奇 2011-6-5 11:09
纽约桃花: 真的只是就事论事,不敢有态度,单纯地纪录过去,平复心中的感概,总行吧!
我也是写的当时的经历和心境。其实我们那时离得很远,压根没有太进入角色。倒是因为旁边的同学有直接的联系,于是就产生了一些恍惚的错觉。
1 回复 丹奇 2011-6-5 11:09
yulinw:    每个人都是局部,俺看到死人和伤人,不是个位计数~~
每一个局部加起来,就能还原出大部分的事实。
1 回复 丹奇 2011-6-5 11:12
trunkzhao: 在这么恶劣的形势下,几位伟大的女性纷纷出来讲真话,我佩服万分。不过,要小心。你基本上属于实名,小心上黑名单。
良药苦口,苦口婆心,心如明镜,明镜高悬!
回复 丹奇 2011-6-5 11:12
犀利哥: 说的好...诚恳客观!
因为我们不想标榜自己, 标签自己,而是记录一段自己经历过的遭遇。
1 回复 yulinw 2011-6-5 11:19
丹奇: 每一个局部加起来,就能还原出大部分的事实。
   信的就信了,不信的就敏感着~·
回复 bjca11 2011-6-5 11:30
支持LZ纪年“六四”。有良知的人都不该忘记这个特殊的日子。
回复 dwqdaniel 2011-6-5 11:37
中国是中国人的国,不是共党一家的国。再貌似强大的独裁政权最后都会轰然倒下,前苏联,萨达姆,穆巴拉克,垂死挣扎的卡咋菲,等等。但愿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像台湾和平过渡到民主政体而不是经历又一场血风腥雨。
1 回复 无聊所以聊 2011-6-5 12:11
丹奇: 桃花妹妹,你去看看我的两篇六四文章,就知道我讲这些话的意思了。

因为有一伙爱国贼在对我们这样的回忆录虎视眈眈,准备扣民运的帽子呢。
是不是在64这个特殊日子骂声爱国贼比较有市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不同意见就是贼?同是贼,爱国贼肯定比卖国贼要好,因为毕竟还心存爱,比什么都拿来卖要好吧。
回复 丹奇 2011-6-5 12:26
无聊所以聊: 是不是在64这个特殊日子骂声爱国贼比较有市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不同意见就是贼?同是贼,爱国贼肯定比卖国贼要好,因为毕竟还心存爱,比什么都拿来卖要 ...
这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人,见不得别人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动辄就说成是右派,反华。说他们爱国是抬举了,其实是害国。
回复 无聊所以聊 2011-6-5 12:31
taochiy: 从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到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历史仿佛沉积!但是,我坚信:也许我们看不到中国的改变,“六四”却永远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一切为“六四镇压”歌功颂 ...
套用一个目前时髦的逻辑说,如果你是位20多岁的小伙子,当时在北京没去广场绝食,你一定是有毛病吧,如果你现在40岁了,还是觉得当时在北京应该去广场绝食,你一定也是有毛病。在64的讨论中,少些情绪化的说教,多些理智的分析
回复 无聊所以聊 2011-6-5 12:34
丹奇: 这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人,见不得别人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动辄就说成是右派,反华。说他们爱国是抬举了,其实是害国。
你的文章我看了,其他人的评论我也看了,没看见什么人说你是右派,反华嘛,只是说你过于敏感,现在看来你的确很敏感
回复 丹奇 2011-6-5 12:37
无聊所以聊: 你的文章我看了,其他人的评论我也看了,没看见什么人说你是右派,反华嘛,只是说你过于敏感,现在看来你的确很敏感
他们还没敢说我,但是他们这么说其他人。不是今天说,而是经常说。我只是有感而发吧。 没有针对今天的事件,和自己的文章。
回复 美国鲁汉 2011-6-5 13:34
丹奇: 每个直接或间接经历过那个日子的人,都有权利讲出自己的故事,不是为了反华,更不是为了支持那些龌龊的民运投机分子,而是真实地记录当时的经历,心境,忠实于自 ...
说的中肯和坦率。
作为中国的一个大事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经历和感受,那是中国人经历过的一段历史。
1 回复 美国鲁汉 2011-6-5 13:44
从国内到国外,从当时到今天,从政府到不同的媒体到各个不同的当事人,综合正反各种信息来分析,64事件的情况今天应该是比较清晰的。从我个人的真实心情而言,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在中国重演。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