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还是不统不独的好。

作者:kissmyaaa  于 2015-1-29 09:1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6评论

     最近发现大量反映国共两党内战的影视作品多得泛滥,如果将此作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的影视节目,那就是一个脑残的决定,那场国共内战本是中华民族同胞自相残杀的历史,不值得我们去炫耀,更不能拿它去教育后人,我们不能拿耻辱当骄傲。作为胜利者大力渲染战绩,歌颂领袖伟大,那只能展示了军事奇迹,但它并没有根本改变中国的政治命运,在半个世纪前的这场内战中,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深得人民的拥护,因为共产党打内战亮出的口号就是建立一个“自由富强的新中国”,也可以说那是为了“建立自由的新中国”而战。

    胜利的结果又是怎样呢?我们真的从黑暗中走向光明了吗?内战胜利之后,共产党建立了“人民政权”,但并没有向自已的人民交出政权,也没有向国家交出军队,通过这场内战,我们的领袖只确信了一个真理,那就是政权离不开“枪杆子”。我们这个民族又开始了“窝里斗”,当年那些为“自由的新中国”而战的功勋将帅却都先后死于各种政治迫害之下,“极权”下的中国因经历的各种政治劫难而非正常死亡的人口却高于内战时双方死亡的数字,建国后三十年接连不断的饥饿、迫害、斗争、运动,数以千万的中国人的生命和自由都成为一些阴谋家的政治牺牲品,而时下愈演愈烈的专制加腐败,仇视民主自由、肆意践踏人权、充斥着暴力的“维稳”,已成为世界奇迹。现在想起来,如果那些死去的先烈们早知道打下的天下仍是由少数人撑控着政权,谁还会去打这样的内战,谁会为所谓的“革命战争”送死呢?

    全面敞开历史,当看到今天的政权还不如中共建政之前那样开明,甚至比建政之前更黑暗、更腐败、更不得人心时,那么再渲染那场为争权自相残杀的国共内战,来炫耀自已的武功,已毫无意义了,因为我们先烈们舍弃自由和生命去追求的东西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实现。因为到今天我们的人民也始终没有看到民主的政治,就连讲真话的自由都没有,我们再宣扬那场内战还有什么现实意义吗?

     美国历史上也有一场内战,叫南北战争,对于这场战争,后世史学家大多都给予了正面、积极的评价。而作为胜利者一方的统帅,林肯并没有太多的喜悦,相反,悲悯的泪水常常充满他那双忧郁的眼睛。一天在刚结束一场战斗后,他遇见了一位狂热支持北方联邦的女士,,该女士激动地欢呼道:“这场战役他们死了2700人,而我们只牺牲了800人,这真是在获全胜的一仗啊!太棒了”林肯听了,严肃地说“3500位同胞丧生,这样的战斗能称为大获全胜吗?”“你可别这么说,”女士辩解道,“事实上,我方只损失了800人呀!”林肯低下头,泪水涌出了眼眶,他有简短而有力的声音回答道:“女士,看来我只能说,这个世界远远大于你的心灵世界。”

     刘伯承是中共元老,在第一批授衔的元帅中排名第五,有“军神”之称。但他不愿看战争片。据大陆媒体报道,“晚年赋闲在家的刘帅一见电视屏幕上出现战争场景,就会关掉电视或更换频道。”为什么呢? 刘伯承对身边人说:“我们牺牲一位战士,他的全家都要悲伤,这给那个家庭带来多大的损失! 同样,一个国民党士兵死了,也会殃及整个家庭。他们都是农民的子弟,一场战争要损伤多少家庭啊! 就是因为这个,每在战前我们连觉都睡不好。现在战争结束了,我就不愿看、 怕看战争的场面……我至今仍看到无数同胞为我们铺设的一条血肉模糊的路,我们是踏著他们的尸体走向胜利的。敌人也一样,他们也是我们的同胞啊!”

  什么是普世价值?刘伯承对待内战死难同胞的这种态度就是一种普世价值。无论正义与否,也无论是否可以避免,只要是内战,只要是自相残杀,无论谁赢谁输,都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什么是爱国?爱国首先是爱同胞,那么就应该把同胞自相残杀的内战看成是家丑。一个文明国家应该有这样的共识,一个真正有凝聚力的民族对自己的同胞应该有这样悲悯的情怀,一个文明的政府对待内战历史的态度应该有这样一条伦理底线。历史以及历史地形成的格局是无法改变的,但对历史的错误认识和态度可以纠正。台海两岸的华人可以也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达成统一。

  国共内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惨痛,最持久,最伤元气的内战,也是世界大国中最骇人听闻的内战,逆转了中华民族八年艰苦抗战争得的的国运。它延续了中国历史中改朝换代必然大肆杀戮和清算的传统,强化了你死我活的仇恨政治学和对失去权力的恐惧,后来几十年“阶级斗争”长期主导国家政治生活源出于此。

  不但如此,今天中国内外的麻烦,包括那些领土纠纷,统独纷争,族群矛盾,无一不是那场内战不可避免的后果。 其最深远的后果就是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政权认同和国家定位的错乱, 文化和语言文字的分裂。

      一个家庭的悲剧在于兄弟反目相向, 一个民族的悲剧莫过于以残杀同胞为骄傲,而占据国家的高职者以给同胞制造麻烦和吹嘘内战的人渣为自豪。

     在台湾各界早已反思蒋家王朝的过错的今天, 大陆的抬轿者还根据歼灭蒋军“800万”吹嘘伟人,以内战结果作为飞扬跋扈的资本和羞辱对方的佳方,只能说他们内心里是把自己的同胞当外人罢了。       

       直到两岸的政府官员和人民能够相互尊重,不以杀辱侮辱对方的历史为荣耀, 老衲以为台湾还是不统不独的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1

拍砖
13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fanlaifuqu 2015-1-29 09:12
像老衲这样想法的依然太少,太少!
回复 foxxfam 2015-1-29 09:22
不改变体制,谁当皇帝都一样。
回复 天涯看客 2015-1-29 10:23
还是那句话:和流氓、土匪没理可讲!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5-1-29 12:22
不统、不独、不武,马英九的提法是最理性可行的。
1 回复 xqw63 2015-1-29 12:37
目前这样最好,条件不成熟,统或者独,都会有伤害
1 回复 nierdaye 2015-1-29 17:36
徐福男儿: 不统、不独、不武,马英九的提法是最理性可行的。
完全理解,和同意。

在现行体制下,我宁愿台湾继续走自己的道路。
1 回复 DAILI7777 2015-1-29 19:38
中共与台湾的矛盾完全超越族群和地域利益的冲突,也不限于所谓主权之争;自由的台湾与中共暴政之间的矛盾属于最高哲学层次,乃是自由人与奴役者之间的交锋。台湾很可能不得不为当代人类的自由流出第一滴血。
回复 DAILI7777 2015-1-29 19:39
哭泣没有用,哀叹也没有用;命运不相信叹息,也不会被眼泪感动。台湾唯有绝然奋起,重建国魂,运用大智慧,召唤英雄情怀,与命运决死一搏;为了自由,台湾唯有相信一个美丽而悲怆的哲理:“锋刃上的舞姿最动人”。
回复 Jinan66 2015-1-29 21:48
完全同意
回复 zzmlzyz 2015-1-29 21:49
不统不独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追随美国充任围堵中国的第一岛链一环。

为了证明这一点,首先要把美国监视中国的铺路爪雷达拆掉。
1 回复 9771 2015-1-29 22:23
只要台湾一天不独立,大陆就存在着民主政制可行性的未来。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5-1-30 03:02
说不好,也控制不了。只要政客们在玩弄民意,就不会真的在乎老百姓的死活。
1 回复 亦云 2015-1-30 03:36
台湾 是 对照大陆的一面镜子。
1 回复 h1pan 2015-1-30 10:37
Yes. 直到两岸的政府官员和人民能够相互尊重,不以杀辱侮辱对方的历史为荣耀, 老衲以为台湾还是不统不独的好。
回复 chihk 2015-1-30 22:29
全面敞开历史,当看到今天的政权还不如中共建政之前那样开明,甚至比建政之前更黑暗、更腐败、更不得人心时,那么再渲染那场为争权自相残杀的国共内战,来炫耀自已的武功,已毫无意义了,因为我们先烈们舍弃自由和生命去追求的东西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实现。因为到今天我们的人民也始终没有看到民主的政治,就连讲真话的自由都没有,我们再宣扬那场内战还有什么现实意义吗?

在三民主義之下,大陆回歸的好。
回复 笨蛋阿Q 2015-2-5 14:53
完全認同版主,真是令人感動,再好也沒有了,我要分享在臉書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