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警官可能被坑了,未出席陪审团听证陷梁于被动

作者:fighter8  于 2015-2-15 11: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3评论

关键词:陪审团

今天的纽时:未出席陪审团听证陷梁彼得于被动,说梁自己拒绝了参加大陪审团听证会。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他不参加陪审团听证会,这正是一个为自己辩护的重要机会。不参加反而会引来自觉有罪的怀疑。从报道看来他有一个白人律师,严重怀疑是这个律师的主意,因为梁肯定听信他的律师,自己又毫无经验。如果正是如此,这个律师肯定是有意坑害梁的。

 

根据我的经验,白人律师中有很多不正直的人,表面上显得很维护客户,实际上他们会利用帮华人打官司的机会与当局合谋坑华人以借机往上爬。梁这个律师就是现在公开说话都有点说两口话的感觉。梁至少是必须提高警惕性。

 

另外,看主流媒体报道和一些专家都说梁应该要求由法官审案,而不是由陪审团审案。但是根据我自身的经验,法官远比陪审团更危险。因为法官本来就是体制中人,根本跟那些检控官什么的都是一起喝酒的自己人,有直接的利益联系,他的裁决绝对是跟检控官等等事先协调决定的结果。而陪审团人多,一般老百姓与体制不太会有直接的利益联系,更多机会是由自己的看法决定的,所以更容易秉持正义。而且陪审团人多,不好收买,收买几个也不一定能够左右所有人,所以不容易要达成一致的裁决结果。

 

当然,选择陪审团肯定是要尽可能避免黑人,选择白人亚洲人。从网上的反应看来,80%的白人都认为梁是做了白人警察的替死鬼,包括那些同情黑人的左派白人在内。现在有的黑人也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他们一定会更比法官同情梁。我认为陪审团才是应该的选择。

 

但是,梁看来是难免此劫了。从今天纽约时报的口气看来,这次是官方内定了,要把他拿来做替死鬼,把黑人搪塞过去。最好的结果可能就是判了渎职的轻罪。


高兴

感动
6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3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5-2-15 11:30
華人警察對黑人案:::可能全部陪宙員都支持黒人..尤其近日返警察的氣氛.
一定把華人當替死鬼
2 回复 fighter8 2015-2-15 11:34
纽约时报文章说:华裔警察梁彼得枪走火杀死非裔青年格利,与布朗被枪杀、加纳被扼喉致死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那么为什么其他两名涉案的警察没有被指控,而梁却被指控呢?《纽约时报》在今天的一篇报 道中认为,梁没有出席大陪审团的听证,这是他与其他两位当事警察不同的地方,而这也陷他于被动。

报道认为,梁不出席听证,带给陪审团悬念:当梁把手指放在板机上时(这违反纽约市警察局的安全规则),是否没有考虑如果走火会威胁到他人的生命。而这将会成检控官紧紧抓住的地方。

.........................

纽约时报提出的两个主要理由,第一个就是抓住梁未出席大陪审团听证会说事,也就是拿“程序”做文章,以绕过案子自身的本质 merits。这是美国加拿大司法系统最拿手的好戏,当他们没有理由的时候,就会从程序上来击败对手。

第二个就是梁当时把手指放在板机上,(这违反纽约市警察局的安全规则)。但是,这个安全规则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适用的,警官可以在任何感觉到危险的时候把手指放在扳机上。那个楼井本来就是纽约发案率最高所以最危险的地带,又没有灯,此时梁这样做完全是无可厚非的。

大概唯一他们能够做文章的就是他事后没有及时施救。但是那时候他已经吓得发抖,作为新科实习警察,这是否就形成了犯罪呢?只能说如果他是白人,是绝对不会对他起诉的。
3 回复 fighter8 2015-2-15 11:52
來美六十年: 華人警察對黑人案:::可能全部陪宙員都支持黒人..尤其近日返警察的氣氛.
一定把華人當替死鬼
陪审团员的选定在美国好像也是控方和被控方有相同权力的。

只要坚持有哪怕一半的非黑人就可以了。这些老百姓跟利益集团并非没有看法的冲突,从网上看来冲突很大。他们绝对会在投票的时候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的。这就是为什么林俊案控方赢了。因为那个玛格诺塔做的事连一般白人自己都难以容忍了,而司法系统本来对玛格诺塔还是很有保留的。

但是一个法官,只要他一个人决定,而他因为跟这个体制的利益联系,肯定会代表官方的意愿。官方的看法就是纽约时报这个政府喉舌的看法。不要以为这次仅仅是黑人想要把梁怎么样,这次是白人跟黑人共谋,达成的一笔对死于两个白人警官手上的黑人的赔偿生意。所以,一旦法官判,那很可能就不仅仅是渎职轻罪,而是 criminal negligence。监狱里关上10年可能的。
1 回复 fighter8 2015-2-15 12:05
另外,我建议华人想要帮忙的,至少可以上网去帮梁说话,形成舆论压力。而且现在还可以反过来在白人警官杀黑人小贩等等案子上帮白人说话,给黑人形成压力。让他们感觉到他们在被白人利用,把华人推到了自己的对立面,最终对他们的利益造成更大的不利。

现在我们这样做,理直气壮,因为我们华人最初在刘警官葬礼时警察就已经动员华人出面帮他们站台的,但是我们处于不愿意被利用来与黑人造成种族对立,被分而克之,所以最终没有动员起来。但是既然黑人已经在梁警官事件上证明他们并不在乎是否跟华人形成种族对立,认为跟华人分而克之也没有什么了不起,那就是他们自己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让他们黑人知道黑人与华人被分而克之的后果。
3 回复 fighter8 2015-2-15 12:12
这次梁警官被起诉,网上的白人约80%都认为他被起诉是因为他是亚裔。说明很多美国
白人还是有正直心敢于说出来的。可是加拿大白人漠不关心,评论很少,1%都不到为梁
说话。然后美国黑人,最开始只有1%认为梁被起诉是因为他的亚裔身份。到今天大约增
加至30%。

不管怎么样吧,这个事件从网上那些黑人的表现看来,他们其实很不够聪明,因为他们
远远低估了华人这个群体可能带给他们的威胁。他们认为,华人是个绝对无抵抗,任人
宰割的群体。所以,尽管他们对主流斗争经验丰富,对什么“divide and conquer”等
等主流社会对少数民族的杀手锏手段都悉数能详,可是他们认为,跟华人就是divided
也没有什么恶果,华人根本不会那他们怎么样。

可是他们没有算计到的是,如果白人主流想要华人怎么样呢?华人未必见得就不会没有
胆量干。证据就是上次刘警官葬礼本来华人完全可以把事情搞成种族对抗的。

这次我一看他们最终还是起诉了梁,看样子他们是没有什么道德,没有什么聪明的了,
只好把刘警官葬礼他们本来可能遭遇的一幕给他们讲述了一番。我的意思是,本来我们
华人要你们好看也不是没有机会,结果你们不知好歹,还倒反来找我们麻烦了。这是给
他们的一个警示。很有意思的是,两个赞成我的都是白人左派。黑人没有人回复,但是
看样子不是没有效果的。
3 回复 fighter8 2015-2-15 12:13
下面贴上我的帖子和那两个他们的回复。

An interesting story: For Officer Wenjian Liu's funeral, the NYPD called on
the Chinese community at least twice for them to come out to attend the
funeral, even designated a specific area for them. The police also organized
about 100 Chinese officers to lead the march at the funeral (about 20 of
them came as far as Toronto). In response to the NYPD, the Chinese community
at first organized about 1000 people. Quite some of them prepared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protest the violence on the Chinese community, since
recently, 2 Chinese/Asian guys got pushed into subway and died, one got
beaten to death in a park, all by some Black guys, so the Chinese community
feared. But most of the Chinese changed their mind at the last minute, in
consideration that it was a difficult time for the Black community. Finally
only few Chinese showed up at the funeral and held banners in memory of Liu
and in protest.

回复:

Street crime isn't as racial as it is a symptom of poverty. In a time past
it was the Irish who were poor and that committed these crime more
frequently. .
I believe from your story the Chinese community took the correct action. As
it appears the police department was indulging in the worse kind of Race
baiting. The tactic is to divide and conquer. The police department
deliberately sought to racialize the solemn funeral proceedings. Not at the
request of the community but as a political tactic. In that they were under
fire for the strangulation murder of a unarmed citizen and the refusal to
indict the murderers See how far our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have fallen
in this new right wing conservative america..

John Sousa You are right. The NYPD in recruiting Chinese cops to stand for
them demonstrate once again that they do not understand racism. They have a
right wing outlook on the matter and it's gone so far thanks to the likes of
Fox news that there doesn't even seem to be any hope of a reasonable
discussion any more. The very idea that the cops would turn their backs on
their own mayor because he told his black son to be careful in dealings with
them (a piece of fatherly advice they should applaud) and that he felt the
grand jury was wrong to not indict an officer who killed a man using a
BANNED hold is certifiable insanity.
2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5-2-15 21:16
肯定是被坑了,这是典型的肿足骑士,华裔警察是少数族裔,华人不会闹事,柿子都捡软的捏!
3 回复 沁霈 2015-2-15 23:56
同意作者的看法,这个时候梁警官不能缺席法庭的任何一个过程。另外,据说有个华裔议员,居然公开对梁落井下石,实在令人不齿!
4 回复 fanlaifuqu 2015-2-16 01:02
最后那段现实!
2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01:04
梁警官被起诉的案子跟我被起诉一样,都是司法系统有意要把华人屈打成冤达到某个政治目的,所以我的经验教训对梁警官案以及对其他处于类似情况下的华人有重要参考价值。根据我的经验,梁警官此案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陪审团裁决,而不是法官裁决。

我自己当时就是因为坚持陪审团裁决否则我真的已经坐监狱了。当时我在所谓的“威胁罪”同时还被以“failure to appear in court”, “未能出庭”起诉,那可跟威胁罪不一样,是重罪,威胁是可轻可重罪。根据加拿大刑事法,轻罪由检控官选择由法官审还是陪审团审,重罪则由辩护人自己选择。

我第一时间提出要陪审团审。检控方坚决不同意,多次说服我不成,检察官竟然在法庭上威胁我说,如果你不同意法官审,你会 ‘jeopardize your case’,意思就是我不由法官审就会进监狱。但是我坚决坚持陪审团审,因为到那个时候我已经发现我的白人律师等等所有的司法系统内人其实都是绝对一伙的,而且都是因为一个共同的政治目的,为了我的人权案来迫害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老百姓的陪审团,他们至少大部分不会是利益中人,(要全部收买不容易),他们会有一定的正义感的。我相信陪审团一定会给我公道。

看到我坚持,他们没辙了,居然就毫无理由地就把我的重罪撤销了, dropped the charge。然后他们用一个法官裁决我的轻罪,威胁罪成,判我有条件释放,不坐牢。如果当时我听了他们的由法官裁决两个指控,我最大的可能就是被撤销威胁轻罪 (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所谓威胁罪完全是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基础的纯粹政治迫害),以未有出庭重罪进监狱坐牢5年。 而且这个重罪跟轻罪不一样,是有事实有法律根据的,因为我的确就是错过了法庭出庭。而那个所谓威胁罪,根本就连我威胁的事实都没有。如果当时他们同意我两个罪名都由陪审团裁决,我可以肯定,我绝对会被裁决两个罪名都无罪。这就是为什么当时检控方要舍弃以本来有道理的重罪,而以毫无道理的轻罪起诉我,因为轻罪是由法官掌控的。

陪审团的力量其实已经在林俊案中充分体现了。当时的警方检控方其实对玛格诺塔都是有所偏袒的,但是由于玛格诺塔干的事太有违人伦,就连白人老百姓都实在不能容忍了,结果裁决有罪。

梁警官这个案子一样。他们必定要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如果法官审,很有可能会判个criminal negligence,坐牢多年,以此对司法系统没有能起诉杀加纳的白人警官对黑人做个赔偿。而如果是陪审团审,最多轻罪,比如渎职罪,应该不会坐牢。所以,陪审团裁决,是小梁警官唯一的希望。
3 回复 taichi1953 2015-2-16 01:08
同意作者的看法!
1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01:13
fanlaifuqu: 最后那段现实!
最后哪段?
3 回复 tanjiang10 2015-2-16 01:17
纽约时报讲的很有道理,美国的司法很重证据和道理,所以不能
缺席任何程序,只要自己是无顾的,总能让司法还以清白。当然也有例外的怨枉。
1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01:21
沁霈: 同意作者的看法,这个时候梁警官不能缺席法庭的任何一个过程。另外,据说有个华裔议员,居然公开对梁落井下石,实在令人不齿!
这个议员可能原本是同情黑人被白人警察施暴,支持黑人,结果遇到自己人了,不好意思下台,只好也坚持起诉梁。但是各个案子有各个案子的性质,梁这个案子跟白人警察有意杀人完全不一样。看到一个白人网友说,梁完全是无心走火,子弹弹跳到格里身上的,而杀黑人小贩的白人警察是有意有胳膊勒住加纳的脖子,这本来就是被规定不能使用的因为危险,他不可能不知道,然后白人警官使劲勒,加纳哀求了整整13次 I can't breathe,他都不放,这完全是故意的。跟梁无意杀人完全性质不同。

但是如果这个华人议员了解了案件的不同而有意为之,就的确有故意出卖华人利益之嫌。她可能就没有想到下一个被当白人替死鬼的可能就是她的后代。
2 回复 tanjiang10 2015-2-16 01:38
fighter8: 这个议员可能原本是同情黑人被白人警察施暴,支持黑人,结果遇到自己人了,不好意思下台,只好也坚持起诉梁。但是各个案子有各个案子的性质,梁这个案子跟白人警
这种吃里扒外的人十分可耻,选票要你的,要事不帮还落井下石。
3 回复 fanlaifuqu 2015-2-16 03:04
fighter8: 最后哪段?
这次是官方内定了,要把他拿来做替死鬼,把黑人搪塞过去。
2 回复 sam333 2015-2-16 11:23
亚裔身份成了平熄黑白冲突的牺牲品,虚伪法治哪!
2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13:14
fanlaifuqu: 这次是官方内定了,要把他拿来做替死鬼,把黑人搪塞过去。
谢谢!
3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13:14
fanlaifuqu: 这次是官方内定了,要把他拿来做替死鬼,把黑人搪塞过去。
是不是应该有华人找这个组织表达不满的看法沟通一下,不要他们扯后腿。
1 回复 fighter8 2015-2-16 13:17
专治蛋疼2: 肯定是被坑了,这是典型的肿足骑士,华裔警察是少数族裔,华人不会闹事,柿子都捡软的捏!
柿子都捡软的捏!这正是华人血淋淋的现实。小梁的案子影响这么大,一旦失败华人都成了各个族裔眼中的板上鱼肉,任人宰割。苦日子在后面呢。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fighter8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昨天跟叫我滚回中国去的白女当街干了一架 [2016/10]
  2. 疫情在伊朗意大利的爆发很蹊跷似有人为的痕迹 [2020/02]
  3. 没有AA华人最受排斥: 华人收入加拿大各族裔移民中最低 [2016/11]
  4. 俄罗斯今日上国内老中都被外国人对天津爆炸的反应惊呆了 [2015/08]
  5. 原来华人跟黑人印度人一样只有1%的机会成为白人的朋友 [2014/09]
  6. 高尚白人豪宅区,为什么华人难以立足? [2017/06]
  7. 中国在南海的战略失误 以及由此而来的后果 [2015/05]
  8. 中国对斯诺登无德无义的报应来了 [2015/01]
  9. 外交事务杂志告诉你美国人怕的不是黑人暴动而是... [2014/08]
  10. 应该是变态杀手们又一次成功利用了华人青年对与白人盲目信任 [2017/06]
  11. 华人有难黑人出面力挺,黑人有难华人背后捅刀子 [2014/08]
  12. 请晚上去南达科他人最多的酒吧验证自己是不是白人盟友 [2015/06]
  13. 死的是越南人,英国政府摊上大事了 [2019/10]
  14. 误判南海得胜,遂有洞朗困境 [2017/07]
  15. 总结归纳:什么样的华人感觉不到种族歧视? [2014/10]
  16. 邓世明自杀家人来加拿大申请移民被拒 对章颖莹家人的启示 [2017/10]
  17. 从二百年的殖民把印度从世界最富有变成了世界最穷困说起 [2017/07]
  18. 外交部长乾驴一踢 中国有理都变成了无理 [2016/06]
  19. "别把我当人":美加华人自我定位为二等公民 [2014/10]
  20. 俄罗斯向中国摊牌了? [2023/06]
  21. 俄乌战争 上帝给与中国的最后一个机会 [2023/02]
  22. 中国全部城市也换不来美国一个城市 一国三制是出路 [2023/06]
  23. 毛泽东之功过 第一次赢得外斗却未能民主化 [2017/12]
  24. 从最近两个经历看毛泽东 - 唯一一个影响了世界的中国人 [2020/12]
  25. 弃了乌东 核弹上门 再反戈一击 大战即至 [2023/05]
  26. 美俄秘密谈判会很快达成协议 内容将会如我预言 [2023/07]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