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讨中国互联网

作者:心如水  于 2013-12-17 03:3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1评论

关键词:中国互联网, 改革开放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1 个评论)

回复 dwqdaniel 2013-12-18 05:46
心如水: 这可不是一样的。如果没有见过什么叫多数人的暴力,可以理解。设身处地,如果处于网络弱者一方,面对洪水般的攻击,可想而知。而文化大革命时期是面对面的群众攻 ...
你的网络暴力是指对李天一的如潮般的抨击吧?李天一先前无证驾驶殴打别人,现如今又伙同几个流氓并带头轮奸杨姓女子,如此罄竹难书的罪行难道不可以被大多数人谴责吗?没有网络的巨大压力和舆论监督,这种权贵弟子是相当容易逃脱的。

你也不是在帮李天一说话嘛,再问你一遍:你有“仙人跳”的新证据吗?在法院已经完全否定律师证词的情况下你也不是一再在这里强调所谓的“仙人跳”?你这种无中生有的说法就是对受害者的一种网络暴力。
1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8 06:18
dwqdaniel: 你的网络暴力是指对李天一的如潮般的抨击吧?李天一先前无证驾驶殴打别人,现如今又伙同几个流氓并带头轮奸杨姓女子,如此罄竹难书的罪行难道不可以被大多数人谴 ...
我是泛指,没有特定事件。李天一有问题是无可争议的。杨姓女子说谎也是事实。关于仙人跳,不是我的无中生有,而是李的律师说的,我认为符合逻辑。检方没有立案,里面的内幕无人知晓。也没有看到有说服力由事实组成的自辩。这里只是合理怀疑,当事人如果认为不是事实,可以驳斥。但没有见到。这个案子缺乏足够的调查,驳斥律师的证据缺少事实说明,饭店经理在这个案子里是什么角色不清楚,我认为是个顺应民意的判决,而不是基于全部事实的判决。
1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8 06:23
心如水: 就是这个问题,教育应该使人更加文明,而不是变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是孩子受教育的基本来源。网络是社会教育的一部分,其作用越来越大,对一部分人 ...
连学校都没有教育思想,媒体及娱乐场所更不去说了。缺乏信念的虚假共产道德观占了统治地位,既不见中国传统文化,又不见西方文化,整个国家系统就是一种言而无信,行而无果的黑社会性质。
1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8 06:43
总裁判: 连学校都没有教育思想,媒体及娱乐场所更不去说了。缺乏信念的虚假共产道德观占了统治地位,既不见中国传统文化,又不见西方文化,整个国家系统就是一种言而无信 ...
我想,这大概是习近平想要做的。习近平访问孔家,应该是有所考虑的。工业革命后,中国落后了,又被侵略,不少知识分子归咎于传统文化,对传统文化的批判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在中国宣扬的共产主义的道德观,实际并没有完全超出传统文化的范畴,只是除去了一些封建内容,加上了公有制,最错误的是对资本的批判。对于西方文化的推崇,是改革开放以后的主流。中国现在处于百草争鸣的时代,我不喜欢用百花争鸣,因为很多不是花,而是糟粕,比如色情泛滥。需要有勇气和智慧的思想家对不同的价值观和思想加以整合,形成比较一致的中国人可以接受的价值观,进而改善教育。
1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8 07:09
心如水: 我想,这大概是习近平想要做的。习近平访问孔家,应该是有所考虑的。工业革命后,中国落后了,又被侵略,不少知识分子归咎于传统文化,对传统文化的批判一直就没 ...
习近平不是思想家,也没人要求他成为一个树立信念的教主,只希望他为开启民主的体制做点实事,教育人民认识自身的权利以及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都需要政策措施。基本的法治架构能从他手里成型,中国人绝对不笨,届时各类文化并不会形成冲突,就象北美一样,没见过哪个教会在杀人放火。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8 07:57
总裁判: 习近平不是思想家,也没人要求他成为一个树立信念的教主,只希望他为开启民主的体制做点实事,教育人民认识自身的权利以及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都需要政策措施 ...
这需要很长的一段路,一不留神就成了文化大革命式的民主,打派仗、国家陷入无序状态或者战争状态。民主的前提是守法,协商和妥协。中国现阶段还远远达不到。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8 08:03
心如水: 这需要很长的一段路,一不留神就成了文化大革命式的民主,打派仗、国家陷入无序状态或者战争状态。民主的前提是守法,协商和妥协。中国现阶段还远远达不到。 ...
教育人民认识自身的权利以及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是民主的第一步。守法的前提是要有法,而不是朝令夕改的政策,不是中南海的暗箱操作,不是党派的宪法,等等。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8 08:07
总裁判: 教育人民认识自身的权利以及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是民主的第一步。守法的前提是要有法,而不是朝令夕改的政策,不是中南海的暗箱操作,不是党派的宪法,等等。 ...
你对泰国的乱象怎么看?这可以是缩小版的中国民主。所以我觉得还得慢慢来。不仅仅是教育百姓。公开办公应该是被提倡的。好像李克强也在推,会遇到阻力的,特别是利益团体。就法治而言,对于从来没有出过国的中国百姓来说,如果法治如美国这样执行,百姓一定认为是酷吏治国。的确有很长的路要走。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8 08:57
心如水: 你对泰国的乱象怎么看?这可以是缩小版的中国民主。所以我觉得还得慢慢来。不仅仅是教育百姓。公开办公应该是被提倡的。好像李克强也在推,会遇到阻力的,特别是 ...
不取决任何单个因素,但你本篇讲的这个问题,正是个教育问题,是国家用什么道德观念感化着民众,或者是贻害了民众。
1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9 01:28
总裁判: 不取决任何单个因素,但你本篇讲的这个问题,正是个教育问题,是国家用什么道德观念感化着民众,或者是贻害了民众。 ...
赞同,如果传统道德被抛弃了,新的又没有建立起来,人性恶没有得到有效抑制,甚至发扬光大,社会问题就会比较多。网上人性恶的东西非常多,媒体有责任,政府更有责任。在言论自由的大伞下面,还要有底线,比如:宣扬仇恨,种族歧视、地域歧视、色情,都应该明法禁止,违法必究,如此则社会环境会更加文明,戾气降低。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9 02:07
心如水: 赞同,如果传统道德被抛弃了,新的又没有建立起来,人性恶没有得到有效抑制,甚至发扬光大,社会问题就会比较多。网上人性恶的东西非常多,媒体有责任,政府更有 ...
主要是政府的责任。上访的人少了,反拆迁的人少了,刑案少了,并不等于社会稳定,不等于人和人之间的和谐。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9 02:32
总裁判: 主要是政府的责任。上访的人少了,反拆迁的人少了,刑案少了,并不等于社会稳定,不等于人和人之间的和谐。
没有意见的社会是不存在的。西方对很多意见用选票的形式做决定,不存在对与不对,多数说了算。西方百姓认可这个。但在不发达的国家,比如泰国,英拉是民选出来的,基本选民为比较贫困的百姓,资本势力并不认同,因此造反。用选票的形式无法摆平不同意见。因此乱象丛生。我提议了一个民议制度,让老百姓给地方官打分,抑制官本位的思维,尊重民意,遏制腐败,但又不会引起混乱。不知能否被采纳。
回复 总裁判 2013-12-19 03:30
多数人的选票只是民主的一种手段。正因为任何一种手段其功能都是有限的,而且民主从思想、法制一直到政策措施等等,有一整套规范,并不取决于某一种民主手段。我们既不能说凭多数票就是真理,也不能说选票式民主不该采纳,要知道,保护少数人甚至个别人的利益,正是民主社会的亮点。官本位不仅仅是一种思维,它经过1949年的执政移位,出于党的核心领导概念,已经形成了一套行政化的官僚体制,既有权又有利,比方各级机构的一把手,能直接决定财务开支,你晓都不晓得,你怎么打分?连最高法院都不能让涉案官员出庭或作证,现有的司法制度都无可奈何,你的打分委员会即便叫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评分委员会”,有什么用?
回复 心如水 2013-12-19 03:50
总裁判: 多数人的选票只是民主的一种手段。正因为任何一种手段其功能都是有限的,而且民主从思想、法制一直到政策措施等等,有一整套规范,并不取决于某一种民主手段。我 ...
还有财务公开。这样百姓就可以监督了。打分的目的在于区分阶层,比如普通老百姓,企业主等,可以按需要分,这样可以全面考核行政绩效。让官员的升迁和百姓的观感挂钩,和企业的发展挂钩,也是和地方经济挂钩。百姓满意度高的,可以考虑升迁,反之则下岗或不予升迁。一家之言,不一定合适。
回复 亦云 2013-12-22 21:35
看得开: 9494, 前些日子,日本著名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的著作《低智商社会》意外地触动了某些国人的敏感神经。根据网上的援引,大前研一如是说:在中国旅行时我发现,城市遍 ...
政府管理太严 理性 严谨的 跟帖都被 网管 第一时间删除了 就保留那些 下流 谩骂 地域攻击的 跟帖 如此走偏 也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不信的话,你在国内网站跟帖试试  你的严谨 论理的跟帖 立马会被 以有敏感内容 而不予发表
回复 亦云 2013-12-22 21:38
心如水: 就是这个问题,教育应该使人更加文明,而不是变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是孩子受教育的基本来源。网络是社会教育的一部分,其作用越来越大,对一部分人 ...
政府管理太严 理性 严谨的 跟帖都被 网管 第一时间删除了 就保留那些 下流 谩骂 地域攻击的 跟帖 如此走偏 也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不信的话,你在国内网站跟帖试试  你的严谨 论理的跟帖 立马会被 以有敏感内容 而不予发表

政府花国税招募的网络水军的水平能有多高 下流辱骂是常态  讲不出道理 因为本身是无道理的
1 回复 亦云 2013-12-22 21:39
政府管理太严 理性 严谨的 跟帖都被 网管 第一时间删除了 就保留那些 下流 谩骂 地域攻击的 跟帖 如此走偏 也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不信的话,你在国内网站跟帖试试  你的严谨 论理的跟帖 立马会被 以有敏感内容 而不予发表

政府花国税招募的网络水军的水平能有多高 下流辱骂是常态  讲不出道理 因为本身是无道理的
回复 看得开 2013-12-23 00:14
亦云: 政府管理太严 理性 严谨的 跟帖都被 网管 第一时间删除了 就保留那些 下流 谩骂 地域攻击的 跟帖 如此走偏 也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不信的话,你在国内网站跟帖试 ...
对呀,LZ以共产党领导干部思想认为将无耻的中国互联网怪罪于老百姓网民素质低下就行了。其实,你看上贴我回复dwqDaniel写了:声讨中国互联网就是声讨中共。中国这号称言论自由的国家,互联网是由中共一手遮天控制。
1 回复 亦云 2013-12-23 06:11
看得开: 对呀,LZ以共产党领导干部思想认为将无耻的中国互联网怪罪于老百姓网民素质低下就行了。其实,你看上贴我回复dwqDaniel写了:声讨中国互联网就是声讨中共。中国 ...
说的极是
回复 心如水 2013-12-24 05:49
亦云: 政府管理太严 理性 严谨的 跟帖都被 网管 第一时间删除了 就保留那些 下流 谩骂 地域攻击的 跟帖 如此走偏 也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不信的话,你在国内网站跟帖试 ...
这个也不好。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