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做还是不做?

作者:liuguang  于 2012-9-1 22: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健康养生|通用分类:请求帮助|已有48评论

关键词:手术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9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9-2 05:18
总裁判: 对此医界观点不一,尤其是疾患本身的良性与恶性的辨别不清的时候,放射检测或治疗中射线的影响问题,很难讲清楚。 ...
检测和治疗的射线强度不是一两个数量级的差别吧?治疗的射线强度极高,其目的就是要杀死细胞,而检测的强度本来不是为了伤害细胞,医学界的共识是危害very rare and very unlikely达到伤害的程度。

即使伤害了几个细胞,如何会“导致恶性病变”?你说医学界观点不一,能不能提供几篇“核医学检测射线强度有可能导致恶性病变”的论文?

个人以为,对于没有高深医学知识的公众,对医学知识说法上的一点点偏差和不确,会引起公众不必要的恐慌。
3 回复 羽化成蝶 2012-9-2 06:50
在美一方: 检测和治疗的射线强度不是一两个数量级的差别吧?治疗的射线强度极高,其目的就是要杀死细胞,而检测的强度本来不是为了伤害细胞,医学界的共识是危害very rare  ...
   在美!
2 回复 总裁判 2012-9-2 06:51
在美一方: 检测和治疗的射线强度不是一两个数量级的差别吧?治疗的射线强度极高,其目的就是要杀死细胞,而检测的强度本来不是为了伤害细胞,医学界的共识是危害very rare  ...
相对不同的看法,以你的看法有理,只是不同的看法并不都以文献为准,甚至并不都以文献为准。在医疗实践中,正是不同的看法致使医生的做法不同。最后你认为的恐慌问题,我觉得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3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9-2 07:17
羽化成蝶:    在美!
    说错了?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9-2 07:22
总裁判: 相对不同的看法,以你的看法有理,只是不同的看法并不都以文献为准,甚至并不都以文献为准。在医疗实践中,正是不同的看法致使医生的做法不同。最后你认为的恐慌 ...
现代医学是evidence-based practice,如果医生的“看法”不是基于坚实的科学证据,那么不看也罢。在美国,向病人传达不以文献和指南为基础的说法,如果不说明是自己的没有经过科学检验的看法,会吃官司的,这才是不负责任。
2 回复 羽化成蝶 2012-9-2 08:31
在美一方:      说错了?
哪能啊,我想夸你来着!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9-2 08:37
羽化成蝶: 哪能啊,我想夸你来着!
那俺还是闪为妙
2 回复 羽化成蝶 2012-9-2 08:46
在美一方: 那俺还是闪为妙
  
2 回复 总裁判 2012-9-2 08:50
在美一方: 现代医学是evidence-based practice,如果医生的“看法”不是基于坚实的科学证据,那么不看也罢。在美国,向病人传达不以文献和指南为基础的说法,如果不说明是 ...
道理正确,只是在处理病案的时候,谁都缺乏实证,因为对个案无法做到实证,好比放疗,化疗,动不动手术。对任何一个病案的某一种处理,不处理怎么知道不能处理?再比如每一种药都是经过实证的,但不一定适合某个个案。现代医学是evidence-based practice,是正确的,但不是绝对的,不然医学就变成神学了。“以文献和指南为基础”并不能代表能作出选择,不然任何手术为啥要病家签字?科学从医与选择处理办法,是有区别的。
2 回复 liuguang 2012-9-2 08:56
总裁判: 对此医界观点不一,尤其是疾患本身的良性与恶性的辨别不清的时候,放射检测或治疗中射线的影响问题,很难讲清楚。 ...
谢谢总裁判!我的邮箱请见站内消息, 如果有相关建议可以发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9-2 08:56
总裁判: 道理正确,只是在处理病案的时候,谁都缺乏实证,因为对个案无法做到实证,好比放疗,化疗,动不动手术。对任何一个病案的某一种处理,不处理怎么知道不能处理? ...
绝了!evidence-based,什么样的evidence? 科学证据。以科学证据为基石的循证医学,这么反倒成神学了?

病人签字是表示接受到了医生方面给予的有关疗效和风险的知识,认同或不认同某些诊疗的选择,而且尊重病人自己的意见。

多说无益,还是那句话,给公众知识,不要混入自己没有科学证据的看法,如果想要传布自己尚无完备科学证据的看法,不要以科学的名义。
2 回复 liuguang 2012-9-2 08:57
在美一方: 检测和治疗的射线强度不是一两个数量级的差别吧?治疗的射线强度极高,其目的就是要杀死细胞,而检测的强度本来不是为了伤害细胞,医学界的共识是危害very rare  ...
谢谢在美一方!我的邮箱请见站内消息, 如果有相关建议可以发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2 回复 总裁判 2012-9-2 09:14
在美一方: 绝了!evidence-based,什么样的evidence? 科学证据。以科学证据为基石的循证医学,这么反倒成神学了?

病人签字是表示接受到了医生方面给予的有关疗效和风险的 ...
问题就发生在选择的时候,如果有严格的科学证据为前提、作保障,何必签字,何必会诊,何必让病家去找他们认为更好的医院和医生?有那么绝对的选择,病人还有啥迟疑,谁都不是傻瓜。再说并不是你说的“认同或不认同某些诊疗的选择”,而是任何医家无绝对把握的、有风险的医疗处理手段,都要病家签字。所以医学不是神学,就是这个意思。
核素检测对病人到底有没有副作用,这还有待证实,连手机辐射问题都有完全相反的解释,都是科学家声称各自经过实证的。
2 回复 总裁判 2012-9-2 09:43
还有一点关照,美国的标准最好配合美国的治疗,病家在中国,要根据中国医疗的实际情况,中国不是硬件落后,而是医德问题,及对病家是否一视同仁、高度负责的问题。还有手术不一定在三级甲等医院,但护理(手术后监护监测)在中国一定要最好的医院,凡是全麻性的手术,动脏器、开脑的手术,护理占成功的一半因素,切记!!
2 回复 liuguang 2012-9-2 09:49
总裁判: 还有一点关照,美国的标准最好配合美国的治疗,病家在中国,要根据中国医疗的实际情况,中国不是硬件落后,而是医德问题,及对病家是否一视同仁、高度负责的问题 ...
谢谢,这个提醒得好!我正编辑各位专家高手的意见,转去国内给母亲和哥哥呢。祝您长周末愉快!
2 回复 总裁判 2012-9-2 09:55
“在美一方”和“好医生”的意见都是有价值的,对我们分析病情,采取何种措施都是有益的。
我比较实惠,思虑也比较从俗,毕竟我们的思考对象不是在美一方,而是远在那个让人时时担心的一方,我们都是有父母的,谁不担心,谁不牵挂?祝晚安!
3 回复 leahzhang 2012-9-2 11:15
goodoctor: 你母亲的问题不是手术,不手术的问题。首先要搞清楚的应该是诊断。

甲状腺的肿物,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不好的。她已经做了足够的血液和影像学检查,她需要的 ...
活检是区别良性与恶性决定因素。好医生是权威。同意!
2 回复 kissmyass 2012-9-2 12:38
leahzhang: 活检是区别良性与恶性决定因素。好医生是权威。同意!
张医生也是权威, 再同意一把  
2 回复 翰山 2012-9-2 12:53
总裁判: 根据你母亲的身体状况和肿块之良性估计,我的意见是手术割除。向来我不是主战派,而是保守派,为无数重大病案作过决定,亲友签字前都征求我的意见。手术都是有风 ...
是医生吗?很大胆的建议!我家里有好几个常驻医生,但都不是肿瘤科的。我估计碰到这种情况,可能没有人敢说什么,除了去看更多的专科医生,如果对一家的不那么把握的话。
2 回复 雪的烟花 2012-9-2 19:20
我的建议是,多听几位医生的建议,比较他们的说法再做决定。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