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跟世界干了两仗了,下一仗结果会怎么样?

作者:钓鱼城  于 2019-3-8 06:4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4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2 回复 PETERSAOPAULO 2019-3-9 03:58
钓鱼城: 你在这里表达的,跟我说的到底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在商业社会里,能说会道善于与别人沟通是一种特别重要的能力,这是平时只会埋头苦干的华人程序员的天生缺陷,只有羡慕妒忌的份。而在国际政治中,能说会道左右逢源只能做国家间交往的润滑剂,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有无利益。
2 回复 钓鱼城 2019-3-9 05:07
PETERSAOPAULO: 当然有区别,在商业社会里,能说会道善于与别人沟通是一种特别重要的能力,这是平时只会埋头苦干的华人程序员的天生缺陷,只有羡慕妒忌的份。而在国际政治中,能
我说他们能说会道,做人技巧很好,没有指责这是好还是不好,只是要陈述一个事实。我已经指出了,这种差别已经有了现今的结果。不管好与不好,人都必须接受。
不要在那里乱喷什么”只有羡慕妒忌的份“,好像自己已经脱离了这种低级趣味? 脱胎换骨了似的。难道这仅仅是华裔程序员的天生缺陷,不是华人的天生缺陷?
很奇怪,一会儿把印度(人)说成一无是处,一会儿又把他们说得有德有才。为反对而反对,是不是?总想盘踞在评论家的制高点?
4 回复 PETERSAOPAULO 2019-3-9 09:08
华人的天生缺陷不是妒忌,而是英语差,表达沟通能力弱好吧,哎,和你说话真累,妒忌是全人类的通病。我只是不同意你说的印度人仅靠三寸不烂之舌就赢得全世界的好感,因为这不是事实。印巴战争打了这么多次,阿拉伯世界和伊朗中国都是站在巴方一边的。而且世界上像印度这样美苏都不得罪的国家也有很多,巴西,马来西亚,何来唯一一说。
5 回复 PETERSAOPAULO 2019-3-9 09:17
国与国之间的关系缘于地缘政治,核心是互相间的利益关系。印度人外交艺术再高明,巴基斯坦愿意把整个克什米尔送给他?
2 回复 钓鱼城 2019-3-9 13:04
PETERSAOPAULO: 华人的天生缺陷不是妒忌,而是英语差,表达沟通能力弱好吧,哎,和你说话真累,妒忌是全人类的通病。我只是不同意你说的印度人仅靠三寸不烂之舌就赢得全世界的好
我给你这样说吧,印度这国家,其外交手腕之高,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不是他不得罪美苏(俄) 两大集团,做和事佬,而是他要做他想做的事时,美苏(俄)都不吱声,一味纵容,迁就, 怕得罪他。
中印战争不说了,那是极端时期,美国是自不必说,肯定站在他那边,苏联还是社会主义老大哥,也是中立,暗里偏向他;
六七十年代印巴战争,当时印度在国内实行带有社会主义性质的国有经济政策,更加倾向苏联,美苏双方都没有谴责他对巴基斯坦的入侵和肢解;
七十年代开始,印度开始积极发展核武器。要知道美国对于任何想要加入核俱乐部的企图,从来都是一概否决的(除了以色列)。日本,南北韩,巴西,台湾,伊拉克,伊朗,南非,等等, 只要一有苗头,坚决封杀,绝不手软。毕竟他人手里有了原子弹,自己怎么也不能睡安稳觉了。即便就是中国当年要发展核武器,美国那是如坐针毡,威胁,谴责,什么都用了。敌对国拥有了同样的毁灭性武器,哪个不怕?不知人们注意到中国政府的每一次核试爆后发表的声明没有,那就是向世界保证,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隐隐约约在保证什么, 说给谁听? 有没有安抚的味道,自己去想。谁发展这东西,不是为了战略上威慑他国?何苦要把自己的手脚捆住?
可是印度九十年代成功爆炸核武器,直接进入核俱乐部,用不着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美国仍旧一声不吭,甚至表示理解, 放行了。结果巴基斯坦也如法跟进,如愿以偿。如果反过来,巴国先,而印度后,你看看会发生什么?
上世纪七十年代,印度开始吞并或控制周边的小国,像不丹,锡金,尼泊尔, 出兵斯里兰卡,支持泰米尔武装, 每次这些国家的反对派想反抗,想寻求国际支持,特别是美国为首的西方的支持。美国像没有看见的一样,让印度随便做。你换个国家试一试看。
所以这国家的手腕高强,值得研究。你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解释。
在美国的印度人在这方面同样厉害。我工作的building里,印度人至少占了员工的6,7 成!居然没有任何来自美国人或者其他国家的员工的抱怨和反对,没人要求要多元化,公司老板也没有觉得要限制和平衡。这说明什么?要是中国人占了这么多的比例,可能早就翻了天了,黄祸的谣言早就传开了,你信不信?
大家都知道印度人几乎在硅谷, 在高科技领域,或者在美国政治,金融,新闻,外交,等等方面完胜华人,可是华人自己的网站很少有关于印度或印度人为什么能有压倒一切的胜利的新闻和议论,这就是他们厉害的地方,做了而不显痕迹,一切皆成自然!即便一有这样的讨论出来,马上就有人站出来,貌似公允,说每个民族都有好有坏,把一个华人应该好好讨论的问题,变成对问题提出者的种族歧视的声讨和谴责。印度人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你说他们不厉害?
最近的一个例子,当总统邀请一群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的巨头在白宫里讨论高科技发展和保持美国的领先,不被外国公司偷盗剽窃技术的时候,里面坐着好几个印度裔的CEOs。会后传出了要驱赶华人学生的消息,你不会认为他们会帮同样是外来人的华人说话吧?你不感觉到印度人被美国人当作自家人吗?你能不觉得他们厉害?
不好意思,本不想说的, 还是说了这么多。
3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3-9 14:54
钓鱼城: 我给你这样说吧,印度这国家,其外交手腕之高,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不是他不得罪美苏(俄) 两大集团,做和事佬,而是他要做他想做的事时,美苏(俄)都不吱声,
美苏(俄)对印度一些事不吱声,并不是一味纵容、迁就, 更不是怕得罪他,而是考虑牵制或平衡中国的需要。如果中国很弱、印度很强并影响了美国的利益,你看看美国什么态度?
1 回复 Sc2885375 2019-3-9 20:22
淮军衰落,新军兴起,而非淮军呑併新军: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時,淮軍將領丁汝昌指揮的北洋海軍和葉志超、衛汝貴的陸軍都遭到慘敗,淮軍勢力遂逐漸衰落。後來袁世凱小站練兵,訓練「新建陸軍」,廣招淮軍舊將,成為清末的主力,即是民初北洋軍閥的雛形。

1895年(光緒二十一年)中日甲午戰爭後,清廷派胡燏棻在天津編成十營「定武軍」;同年10月袁世凱接手定武軍,在天津小站練兵。袁仿照德國、日本陸軍建制和操典條令,對定武軍進行改編,由四千餘人擴編至七千餘人,並定名「新建陸軍」,簡稱「新軍」。1898年,新軍被編入守衛京師之一的武衛右軍,後來跟隨袁世凱前往山東鎮壓義和團,並擴編至二萬餘人。八國聯軍之役,武衛軍諸路損失慘重,惟袁的武衛右軍保存了完整實力,成為清朝北方碩果僅存的新軍武力。

1902年(光緒二十八年)袁世凱持續建設武衛右軍,並更名「北洋常備軍」,至1904年轄有三鎮。在庚子後新政中,全國新軍改編、統一番號。1905年5月,清廷以北洋常備軍、京旗常備軍為基礎新建三鎮,與舊三鎮合稱「北洋六鎮」,並改名為陸軍第一鎮至第六鎮,又稱「北洋新軍」,負責拱衛京畿,北洋系正式成形。

1907年8月,清廷決議以北洋六鎮為模範,於全國各地編成36鎮新軍,限二至五年內完成。同年,袁世凱的親信徐世昌任東三省總督,率陸軍第三鎮及第二、第四、第五、第六鎮各一部兵力出關。1910年(宣統二年),奉天(今瀋陽)、吉林分別編成陸軍暫編第20及23鎮,奉天、黑龍江各有一個混成協兵力,北洋系擴展至東北地區。此後,北京、直隸、山東及東三省便長期作為北洋系的主要勢力範圍。1911年,由已故張之洞在湖北編練的陸軍第八鎮和第二十一混成協(統稱湖北新軍,屬於非北洋系的新軍)意外發動武昌起義,辛亥革命正式爆發。清廷陸軍部大臣廕昌率北洋新軍南下鎮壓革命黨,因袁世凱暗中掣肘而指揮不靈,清廷被迫復用袁。後來袁憑藉着北洋新軍的優越實力,一面要脅革命黨,一面逼迫清帝退位,取得了政權。
2 回复 钓鱼城 2019-3-10 00:04
古久先生: 美苏(俄)对印度一些事不吱声,并不是一味纵容、迁就, 更不是怕得罪他,而是考虑牵制或平衡中国的需要。如果中国很弱、印度很强并影响了美国的利益,你看看美
地缘政治,力量均衡的考量,左右了美国的外交,并以此来解释为什么美国不会跟中国友好的必然性,是国内外交政策辩论中压倒性的观点。这有很大程度上说得过去,但不要以此为由,把它推而广之应用到每一个方面,从而忽视了自身的行动和政䇿的缺失,为自己的战略考量的失败找到借口,一推六二五。这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我以为在人,或者说以有权势的人构成的国家力量决定的内外政策方面,除了以上提到的因素之外,那背后的情感,个人的价值观,道德标准,宗教信仰,学识高低,人种上的区别,对问题认识的角度和出发点,对问题认识的深浅,同样左右了最后行动的走向。不要小瞧了这些因素的影响。在这里举两个例子。一是来自古巴的难民后代马可.鲁比奥对中国态度非常强硬,这跟他对共产主义祖国古巴的认识和自己家庭的遭遇有没有关系?想一想,如果国会要通过一个法案在印度和中国之间作出取舍,你说他会选择哪边?二是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小时候因政治迫害全家移民美国。他本人对独裁政权的政治审查制度深恶痛绝。在当时进军中国一片利好的大潮之中,他力排众议,不顾CEO施密特的强烈反对,宁愿牺牲商业利盖,也要从中国撤出,你觉得这里面个人情惑和价值观起了多大作用?如果一切事情都是循着它固有的规律在运行,该怎么样就怎么样,那政策还由人来制定它干什么?那还要那么多院外集团在那里干什么?要知道,社会发展的规律跟自然界的规律相比,不太一样,其间掺杂了太多人的因素。考虑到这点,有很多看似不可逆转的事也是事在人为的。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印度在七十年代以后做的很多事,世界上的超强对其默认不管,不是为了围堵中国,恶心中国,中国在那时还没有么重要。相反,这跟印度自己的外交努力,和平时跟他国建立起的外交关系有很大关系。另外,有什么理由要让一个当时刚和中国联系上的美国再给中国添堵呢?除非中国自身的所作所为,太恶行恶状,别人从心里厌恶,依着自己的好恶而不顾国家的根本利益来惩罚中国?
1 回复 钓鱼城 2019-3-10 00:07
Sc2885375: 淮军衰落,新军兴起,而非淮军呑併新军: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時,淮軍將領丁汝昌指揮的北洋海軍和葉志超、衛汝貴的陸軍都遭到慘敗,淮軍勢力遂逐漸衰落。後來袁
受教了。
2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3-10 02:58
钓鱼城: 地缘政治,力量均衡的考量,左右了美国的外交,并以此来解释为什么美国不会跟中国友好的必然性,是国内外交政策辩论中压倒性的观点。这有很大程度上说得过去,但
蘇聯很強大時, 美國需要中國幫助以制衡蘇聯,美國把臺灣都賣掉了,那時中美關系如何?蘇聯倒了,中國慢慢強大了,然后美國開始對付中國了。越南不還是共產黨專制國家嗎?以前與美國打了那么多年, 現在不又好起來了?不就是為了對付中國?中東一些產油大國,一直是專制的君主王國,美國不照樣與它們好?如果印度影響了美國的國際利益, 你就看美國怎么對付它吧。
回复 钓鱼城 2019-3-10 12:46
古久先生: 蘇聯很強大時, 美國需要中國幫助以制衡蘇聯,美國把臺灣都賣掉了,那時中美關系如何?蘇聯倒了,中國慢慢強大了,然后美國開始對付中國了。越南不還是共產黨專
就像我前面讲的,在美国的印度人在很多IT公司的比例已经多到严重到导致美国本土人丢工作的程度。另外,十几年前,美国的猎头公司几乎全是美国人,现在跟人打招人电话的几乎全是印度人,那些美国recruiters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毕竟这些都是高薪,高科技的职位,不是迫不得已,能随便拱 手让人?现总统上台后,大家都会感到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那种愤怒, 切望工作机会的回归,哪怕是传统的蓝领都行。
因为印度人每年H1都来那么多,十万十万的来,再加上L1签证,据统计仅H1在美人数总共有约65到90万人,够多了吧。再加上H4签证,配偶也能合法工作,数量可能翻倍,最近有事到几家银行办事,一眨眼功夫,突然坐满了好多印度太太,这是从未见过的, 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这样。
按照阁下相信的逻辑,印度人严重影响了美国的国内利益。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应该要收拾他们了,一般说来,美国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有激烈的反应,因为根本利益发生冲突了。但是很遗憾,什么都没有发生,尽管总统刚开始叫得很凶,要把H1 裁掉似的, 对H4签证的配偶,则不准让他们工作。实际上,到现在,H4 的问题都还没有解决,还在辩论,扯皮。H1则似乎不仅不会大幅减少,现总统则摇身一变,非但不提他先前的那些狠话,反倒说要保证美国公司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人才到美国来工作,不再设置障碍。奇怪吧?什么事情发生了?只有一个解释,底下有太多的幕后交易在达成。印度人在这方面的能力不是在美华人精英的所谓“百人会”能望其项背的。
可以这么说,印度这个国家就跟在美国的印度人一样,特别擅长于在背后纵横捭阖。在美国怎么对付它的时候, 我就等着你来告诉我吧。
1 回复 钓鱼城 2019-3-10 13:20
另外我还想说一句,那就是现在是到了在美华人关心自己和自己后代的利益和权益的时候了。
我发现,在美加华人的网站,包括倍可亲,大多数人包括我本人,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仍旧一颗中国心,无一例外,所关心的,所讨论的,几乎全部都是中国的政治权斗,国内的狗血,国内的阿猫阿狗,事无巨细,可以称得上是身在外国,心系中国,这种爱(祖)国主义的热情是值得赞扬的。
有时又一想,自己已经多年前就用脚为自己做出了选择,为什么还对祖国的一切念念不忘,情牵魂绕,老是想回到那一锅浑汤,掉到那一个泥潭里去?难道不是自已从那里面挣扎出来的吗?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简直是他妈的变态。
不要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今后会终老在何处。这篇短文的跟帖说了这么些关于印度人和华人,中国和印度的比较。实质上我本意想说的,就是要正视现实的处境,正视可能发生的严酷,在美加生活的华人,看到印度人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方面做得那么的好,我们华人难道不应该像他们一样,怎么能够保护好自己的利益?有了问题,有了突发事件,有谁,用什么样的法律,能够保护我们的利益?
毕竟我们自己现实所处的环境才是我们更应该关心和注意的。我只希望,在我们心忧天下的时候,照看一下自己的处境,难道不应该吗?
3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3-10 17:42
美国政府在乎的是国际上的霸权(包括金融霸权、军事霸权)和战略利益,IT公司的那些印度人能影响到这些?现在的印度政府能影响到这些?何况现在印度的实力在国际算老几?而且美国还需要印度去制衡中国。等印度成了国际实力的老二、并影响了美国的霸权和战略利益,你就看美国怎么全面对付它吧,不过很难看到,因为有中国在做老二。印度购买俄罗斯的S-400,美国都威胁要制裁印度呢。此外,上个月川谱政府不是也要打算剥夺印度的优惠关税待遇吗?
4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3-11 01:16
钓鱼城: 另外我还想说一句,那就是现在是到了在美华人关心自己和自己后代的利益和权益的时候了。
我发现,在美加华人的网站,包括倍可亲,大多数人包括我本人,不管是左
我不知道你对印度人的了解如何, 但我工作过的几个印度同事,尤其是在印度大学毕业后来美国的,心里照样偏向印度,说起印度最近10多年的发展,他们对印度也是一种自豪、喜悦、充满骄傲和希望之情,也有一颗印度心,但也不满、骂印度的贪污腐败 (也正是通过他们,我才了解到印度的贪污腐败也很严重。我以前认为印度人多数有宗教信仰、又有英国留下来的体系、民主选举国家, 贪污腐败应该较轻)。
回复 钓鱼城 2019-7-15 23:26
最近众院通过的H.R.1044法案, 人说这法案是印度人背后运作的结果。华人舆论一片哀鸿,哀叹遭到“灭顶之灾”、面临“大难临头”。这个法案来得突然,事前没有任何征兆。众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令人匪夷所思。要知道当前的舆论和风头都似乎是移民从严。怎么做到的,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手段和power。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