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正在接管美国”,对莫迪政府不是什么好事

作者:钓鱼城  于 2021-3-18 03: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4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2 回复 vector 2021-3-19 03:50
钓鱼城: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跃曾经是时代周刊三名特邀政论作者之一,其见解在当时很受西方政商两界尊敬。他在2005年对印度的发展前景给与了非常良好的预见。印度对他也是青
印度的地缘政治优势一直是压倒中国(或者说中共)的.
印度1990年前,一直是苏东,和西方世界两个对立方的宠儿, 而中共是苏东一方的宠儿到1957年,短短7-8年就玩完了.
1990 - 直到今天,印度也一直是俄罗斯,和西方世界的宠儿,左右逢源,两方都尽量讨好,维护好和印度的关系,经贸,技术往来.

但中国还是比印度发展的好.

印度的问题很复杂,我感觉,他们很可能永远无法达到中国的发展地步.
两大结构问题,阻碍印度的发展.
1,人口结构; 2,土地所有制(印度没有过土改).

中国能发展的好,也主要不是中共的功劳,是中国人的祖先的功劳.
中国1955年民族识别时,汉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5%,就这95%,还是中共有意要搞56个民族,威逼利诱很多人去登记为少数民族的结果.
主体民族单一,是个巨大的优势.

而印度呢,
主体民族印度斯坦族,才占人口的30%, 而穆斯林占人口的15%.
即便是印地语使用的人数,也才是46%.
人口超过1亿的还有4个,什么孟加拉族,泰米尔族等.
这样的人口结构,天然不能和东亚的中日韩来比发展,先天不足.

试想,如果今天的中国,人口结构和印度类似,还怎么发展?
穆斯林2亿, 汉族7亿,满族1亿,蒙古族1亿.
如果是这样的结构,感觉中国就不要想发展了.
2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4:55
qxw66: 有,亚裔还有很多,智力比华人差,但也有限,成功率同样比印度人逊色很多
这么说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么,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样的成就。
那么是什么成就了他们?
在于英语的娴熟运用?如是的话,那不应该让加拿大人,英国人,爱尔兰人,澳洲人,南非人先拔头筹?毕竟他们都属于Caucasian 人种。
3 回复 vector 2021-3-19 04:58
钓鱼城: 这么说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么,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样的成就。
那么是什么成就了他们?
在于英语的娴熟运用?如是的话,那不应该让加拿
加拿大人,英国人,澳洲人,爱尔兰人,本来就是和美国的盎格鲁撒克逊人是一体的啊,他们到了美国也是主体啊.
这里的加拿大,英国,澳洲,肯定是说的所在国的欧洲白人吧.
不是有色人种吧.
3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5:09
qxw66: 比印度裔更加忠诚和可靠,仍然远远不能弥补对华人的排斥
忠诚度不是人一般认为的那么回事。
忠诚度的建立,来自于双方的相互作用,在一段较长的时期里,能否建立起互谅互信,非常重要。
我这里讲的忠诚,泛指一切形式的忠诚。包括爱情的,朋友的,政治的,雇员和雇主的,或者说其他方面的。
英国的绅士淑女有职业上的忠诚和道德,因此做管家的很多。
把什么都看作是政治上,意识形态上的忠诚。这是片面的。
4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5:15
vector: 印度的地缘政治优势一直是压倒中国(或者说中共)的.
印度1990年前,一直是苏东,和西方世界两个对立方的宠儿, 而中共是苏东一方的宠儿到1957年,短短7-8年就玩完了.
很好的认识。
但是我们不能小视他人。
印度人很厉害的。这里的华人跟他们打交道,大多数时候是处在从属的地位。
3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5:19
vector: 加拿大人,英国人,澳洲人,爱尔兰人,本来就是和美国的盎格鲁撒克逊人是一体的啊,他们到了美国也是主体啊.
这里的加拿大,英国,澳洲,肯定是说的所在国的欧洲白人吧.
是的,你是对的。
人们,包括警察,更喜欢用Caucasian (高加索)人, 而不是用盎格鲁撒克逊人来泛指白种人。
2 回复 qxw66 2021-3-19 05:42
钓鱼城: 这么说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么,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样的成就。
那么是什么成就了他们?
在于英语的娴熟运用?如是的话,那不应该让加拿
希望用印度人压住华人也是一个因素
3 回复 qxw66 2021-3-19 05:44
钓鱼城: 忠诚度不是人一般认为的那么回事。
忠诚度的建立,来自于双方的相互作用,在一段较长的时期里,能否建立起互谅互信,非常重要。
我这里讲的忠诚,泛指一切形式的
越忠诚,越歧视,反更糟糕
4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6:53
qxw66: 希望用印度人压住华人也是一个因素
一个痛苦的现象是,印裔与西人的良好互动(澳洲,加拿大,美国),普遍好于华裔。我讲的是普通人的层面,我经历的。高层不知道,肯定是更好,否则不会有那么多CEOs出自印裔。
2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06:54
qxw66: 越忠诚,越歧视,反更糟糕
你的意思是适得其反?
2 回复 qxw66 2021-3-19 08:46
钓鱼城: 你的意思是适得其反?
是的,人都很贱
3 回复 qxw66 2021-3-19 08:47
钓鱼城: 一个痛苦的现象是,印裔与西人相处的良好互动(澳洲,加拿大,美国),普遍好于华裔。我讲的是普通人的层面,我经历的。高层不知道,肯定是更好,否则不会有那么
一定意义上中国人被中共拖累了
4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12:25
qxw66: 是的,人都很贱
哈哈,眼看着这批靠苦呵呵傻干,从国内来到美加的书呆子们被能说会道的印度人打得一败涂地的境况,我原来还在设想,为了扭转战况,恳请国家不惜把国内最精锐的,情商最高,最擅长于溜须拍马,偷奸耍滑的那个层面的马中赤免,人中豪杰,像那些党国倚重的贪官污吏老爷,衙门里的公务员大爷,再不济也是学生会的,共青团委的,第三梯队的少爷,紧急抽调到国外来,跟印度人过过招。高人一伸手,就知有没有。看看到底谁才是高手。谁输谁赢,还未定呢。
怕就怕,这些人本来就贱,来了如果见风使舵,变得太快,岂不是陪了夫人又折兵?还是把他们留在祖国搞自身建设吧!
2 回复 钓鱼城 2021-3-19 12:28
qxw66: 一定意义上中国人被中共拖累了
这话讲得真诚,在理。
回复 qxw66 2021-3-20 01:00
钓鱼城: 这话讲得真诚,在理。
妖魔化共产主义有百利而无一害
回复 钓鱼城 2021-3-21 08:30
qxw66: 妖魔化共产主义有百利而无一害
stereotype 发生在一个人身上,不值得惊讶;但如果发生在一个社会,就是一种悲哀。
1 回复 丛林法则 2021-3-21 15:05
钓鱼城: 你这么看也行。
但是背后的情况更加严重。
如果美国的公司都是印度人掌权,你会认为他们会让中国人或者华人的公司继续逍遥?他们难道不会动员全世界对你围追堵截
不用担心

华人可以自己开公司嘛 zoom很成功 door d 也不错 老印有啥创业科技公司?

印度人把美国公司搞垮 美国白人会找他们算账的
1 回复 钓鱼城 2021-3-22 09:34
丛林法则: 不用担心

华人可以自己开公司嘛 zoom很成功 door d 也不错 老印有啥创业科技公司?

印度人把美国公司搞垮 美国白人会找他们算账的
希望如此。
你说的这些公司都是application和应用 层面的。从技术的难度上讲,就像大家都在生产汽车,有些公司生产出来的,像日本德国的公司,好用点罢了。一般讲,稍微像样点的公司都能做出来同样的东西来。你可以看到,像Zoom 和DoorDash这样的公司,每个都有一大群相同相似的公司在与之竞争。比如说,Microsoft 的teams,Skype For Business, Slack, Uber Eats, 以及Grub Hub 等等。稍不注意,就会被抛弃。
在这样的时刻,任何不利和不平等的竞争,都会产生不良的后果, 有时甚至是灭顶之灾。Tiktok就是例子。前段时间Zoom专门被挑出,诟病其存在私密性问题,还有大量使用在中国的workforce又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
史丹福大学最近专门针对Zoom发表重磅调查报告,指出使用Zoom这样的collaboration program所带来的种种弊端。
所有这些,不是偶然的。这就是我说的,“我”为鱼肉,人为刀俎。
如果仅仅指望他人的善意和公正,来保证自己生存和繁荣发展的权利,让人产生仰人鼻息,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这是华人和华人企业当前面临的险恶处境。
因为这种他人表现出来的善意和公正,往往是迟到而且不稳定的。不是自己自享永享的天赋权利,是靠不住的。
另外不要小看印度的那些consulating 公司。他们就像台湾的台积电和鸿海精密。他们才是美国离不开的公司。尽管像台积电这样的代工公司没有自己的产品,但其重要程度,连英特尔都敢小视。同样,印度的TCS, CTS,Infosys, 这些动辄几十万工程师的公司,他们与美国的公司,或者说与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金融,几乎一切领域纠缠交错,分不出彼此,你就是想把他们赶出来,都几乎是不太可能了。有人开玩笑说,美国的所谓保密的东西都在印度人的手里,而他们却还在背后挑动美国人去防范华人涉密,泄密,这是一种转移视线,排斥异己,进而独家垄断的典型的印度人手腕,屡试不爽啊。因此说这些公司的重要性不是像application level的公司所能比拟的。
1 回复 丛林法则 2021-3-26 23:14
印度人的consulting公司就是干最低级的软件外包 剥削劳动力 搬运印度人来美国 毫无技术含量

和台积电生产芯片的毫无可比性 全关了都不会影响美国经济
回复 钓鱼城 2021-3-27 08:45
为你的无畏深受鼓舞,这样的论断为华人在精神上赢回了一城。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