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中国的道路

作者:翰山随笔  于 2012-8-20 08: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7评论

关键词:中国, 革命, 改革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7 个评论)

2 回复 翰山 2012-8-20 20:10
闲云野鹤一忽悠: 老弟忘记了一个基本法则,金银实力。国家滴,集团滴,个人滴,。。。。 最后都是要说话滴
我说的是大线条。
2 回复 翰山 2012-8-20 20:11
sweets: 中国的资本主义是外资道路的,外资坏了,全坏了。。。
现在全球化,肯定互相牵制。我看的是大线条。
2 回复 翰山 2012-8-20 20:11
mingliblog: 社会主义的问题,爱因斯坦在1930年代就看出来了,而且知道为什么。
说说看,爱因斯坦的看法?
2 回复 tangremax 2012-8-20 21:28
99%同意兰冠云的意见和观点。
叙述的条理非常清楚,不知他是何方圣贤?
汗山老弟谢谢你让我认识兰冠云者。你想讨论的问题,兰冠云已有很好的答案,此人水平大大高于堂叔,我已无话可说。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8-20 21:36
兰冠云真的有水平。
2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2-8-20 21:39
汗衫童鞋的文章太高深。
如果马克思理论是正确的,他们实践者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没有在资本主义没落的时候才去推翻他,而是直接从封建社会通过暴力直接到了社会主义,所以头破血流。要倒退到资本主义初级阶段,而现阶段表现出来的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政治体制是封建的独裁,而经济体制是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掠夺,或者说经济体制也逐渐的倒退到了封建社会,皇帝统治,拥有一切。“国有企业”只是一个名头而已,都是由所谓的皇亲国戚的利益集团所把持。
2 回复 纲举目张 2012-8-20 22:50
专治蛋疼2: 汗衫童鞋的文章太高深。
如果马克思理论是正确的,他们实践者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没有在资本主义没落的时候才去推翻他,而是直接从封建社会通过暴力直接到了社 ...
哈,言之有理.温JB让他儿子也占了一席,所以他那骗人的改革口号,我根本就不信.
2 回复 tsueict 2012-8-21 00:46
翰山: 谢谢,估计我们同感。
谢谢.  for your response twice. Have a nice week.
2 回复 心如水 2012-8-21 00:49
无论左右,现在都看到了大乱的威胁。这不是昌盛之前奏曲。中国的资本主义道路之所以走偏的根本原因就是一个:瓜分国有资产,此举全面地腐败了政府官员,社会不公加剧、官民矛盾由此激化,中国走向权贵资本主义。资本主义的核心是法律保障下的公平竞争,这个公平包括财力、智力和体力。中国如果不那么急着加入WTO,好好建设法治,保护鼓励中小企业、民族工业,对国有资产进行有序的股市化,结果就不是现在的情形。就现在来说,即使是股市化仍然是贪官污吏的盛宴,和百姓没有关系。社会矛盾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不会随着明智的结构设计者的意志走了。因此,反贪污反腐败是当前保障社会不动荡的唯一出路。我提议的民议制度,就是反贪反腐,是改革干部制度,让百姓有一定的出气口,逐步淘汰腐败和庸碌官员,如果此举在实践中加以改造,也许可以避免大乱。
2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8-21 01:06
真的不知道要怎样走。没有现成的模式。但是我想到,一个国家需要有信仰,这样做事也许不会太离谱。
2 回复 Djogchen 2012-8-21 03:56
在和其它大国利益互相牵制的大前题下,和平渐进是最上策!
2 回复 mayimayi 2012-8-21 06:32
1.还是用 马列思想 解释,是否过时?

2.美国,英国 等 都没有走出来,现在的经济危机,就是明证
3.西方国家如何用制度 约束,限制资本的 无限贪婪,如何限制贫富两极分化的无限扩大
2 回复 mingliblog 2012-8-21 06:43
否定俄国的道路,说明中宣部有力量。
2 回复 mingliblog 2012-8-21 07:02
翰山: 说说看,爱因斯坦的看法?
1. 人性是自私的,社会主义的设计是建立在人不自私的基础之上,这是不可调和的。实际上就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
2.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现代这些假社会主义国家是从封建社会的土壤发展起来,而实现的仍然是封建主义。当然,当今的中国加了点资本主义,就是封建资本主义。马克思教导我们,社会是不会跳跃发展的,生产关系的进化是一步一步的。
3. 这个现象也不是爱因斯坦的独自的发现,蒋介石去了次苏联,也明白了那个社会主义是怎么回事。当时很多人都明白,但工农是愚蠢的。小小知识分子毛泽东也并非不明白这些,但他是实用拿来主义,带这个帽子,行他的封建思想。
4. 马克思是搞学术的,列宁,毛泽东是搞政治的。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24
Cateye: 还是翰山说话靠谱。
握手,猫妹!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35
tangremax: 99%同意兰冠云的意见和观点。
叙述的条理非常清楚,不知他是何方圣贤?
汗山老弟谢谢你让我认识兰冠云者。你想讨论的问题,兰冠云已有很好的答案,此人水平大大 ...
我跟他不认识,是黑山老猫的朋友吧。只是看他的文章有些道理。当然啦,观点很右,但是有道理。我猜他是民运,他说组织上没有参加。其实包括民运中,也有些讲理的。左派也很有不讲理的。

过去在多维,看到不少(讲理)吵架文章,比这里水平高多了。这里,没有有水平的文章,大多数是泄愤,骂人,包括您老。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40
专治蛋疼2: 汗衫童鞋的文章太高深。
如果马克思理论是正确的,他们实践者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没有在资本主义没落的时候才去推翻他,而是直接从封建社会通过暴力直接到了社 ...
我有一些看法倒是别人没有,但是不高深。马克思的理论,是运用于成熟资本主义的。由于实践上的需要,之后有了所谓,列宁主义,就是“无产阶级革命可以在一国或几国内取胜,可以从资本主义的最薄弱环节取胜”(不是原话),还有毛泽东的“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但是这些是真正的理论呢,还是仅仅把人家的理论拿来为我所用,作为造反夺权的依据。无论如何,历史证明,走快了,或者说,走错了。于是,只能是回头路。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43
tangremax: 99%同意兰冠云的意见和观点。
叙述的条理非常清楚,不知他是何方圣贤?
汗山老弟谢谢你让我认识兰冠云者。你想讨论的问题,兰冠云已有很好的答案,此人水平大大 ...
顺便说一下,他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法,可见也是比较严谨,不胡说八道。

我在一些回帖中说了,共产党走出困境,

手段:可以说和平的,也可以说战争的,而暴力革命通常是在一个失败的战争之后;

结果:民主的引入,可以变中国为西方的附庸(像那些颜色革命);也可能是执政党进行,引入民主,仍旧独立自主,那么将有可能成为世界一强。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44
心如水: 无论左右,现在都看到了大乱的威胁。这不是昌盛之前奏曲。中国的资本主义道路之所以走偏的根本原因就是一个:瓜分国有资产,此举全面地腐败了政府官员,社会不公 ...
我对细节没有建议,因为中国太复杂。我看到的就是大线条。
2 回复 翰山 2012-8-21 07:46
Djogchen: 在和其它大国利益互相牵制的大前题下,和平渐进是最上策!
是。我刚才给堂叔回帖说:

共产党走出困境,

“手段:可以是和平的,也可以是战争的,而暴力革命通常是在一个失败的战争之后;

结果:民主的引入,可以变中国为西方的附庸(像那些颜色革命);也可能是执政党进行,引入民主,仍旧独立自主,那么将有可能成为世界一强。”

用和平的手段,有共产党自己逐渐实行改革,是最佳选择。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