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成立文革博物馆吗?》

作者:刘小雨  于 2015-1-9 06: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物馆系列|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40评论

关键词:博物馆, 中国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1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9

支持
3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0 个评论)

1 回复 十路 2015-1-9 08:30
首先建立网络文革历史馆。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9 08:33
十路: 首先建立网络文革历史馆。
问题是在海外建一个国内估计会封锁,在国内也许还不一定允许
1 回复 dld 2015-1-9 08:34
你说太对了:“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一段历史不管对还是错可以留待后人评价,但是不能麻木的刻意遗忘,如果一个民族连自己曾经发生过什么都无法面对,都无法对自己的子孙坦诚的呈现出来,甚至把一段历史变成一个忌讳,这样的民族难道真的会强大起来吗?"

    中国5000年文明史----从1949--到现在,出现断层---被共产党阉割了 !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9 08:34
dld: 你说太对了:“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一段历史不管对还是错可以留待后人评价,但是不能麻木的刻意遗忘,如果一个民族连自己曾经发生过什么都无法面对,都无法对自己
  
1 回复 十路 2015-1-9 08:38
刘小雨: 问题是在海外建一个国内估计会封锁,在国内也许还不一定允许
网络不允许实物就不现实。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9 08:39
十路: 网络不允许实物就不现实。
是呀,连网络都没信心搞起来更加不要提现实生活中成立一个这样的文革博物馆了
1 回复 九月.豆 2015-1-9 09:04
支持你的想法,小雨!

记得两年前我让父母从上海飞到巴黎,与我们一起度假。我们去了Centre Georges Pompidou(蓬皮杜博物馆),那里的展出里有一副“为人民服务”的油画,在我眼里看了很滑稽,一群人手里都捏了本笔记本什么的,贴在胸前,穿的衣服也是很不合体。。我父母说,这是文革的一个缩影。。中国不办,或许哪一天在别的国家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记录?:))
1 回复 mayimayi 2015-1-9 09:05
这个话题很重要, 也有趣


你的先生是正确的
能有无立场的文革博物馆吗?

文学家 巴金, 呼吁建立文革博物馆, 到死, 也行不通
邓小平会同意吗? 事实就是答案

现在, 上面也不会同意文革博物馆

50年以后, 有可能
1 回复 陈营 2015-1-9 09:39
第八自然段中有个打字错误,猜测应该是“单纯”
1 回复 老叶子任飘零 2015-1-9 09:42
无疑,你老公比你“成熟”。 我们现在看到的古代历史未必就是全貌。干脆给你抄一段儿吧“斷代史是古時中國史家最常採用的體例,由於自秦漢以來,均為君主本位政體,本朝人往往不敢直評本朝政治,忌諱甚多。而斷代史較合著者之心理,因前朝已亡,評述前朝政治,危疑較少,較易發揮。唐朝史家劉知幾最為推崇斷代史,認為斷代史「言皆精練,語甚該密,學者尋討,易為其功」。”   
结论:你这么看重这十年是因为你就在这十年附近。然而后人根本都无所谓。十年可能都称不上断代。就好像我们并不在乎以前有多少断代一样。。。我说多了 
1 回复 yulinw 2015-1-9 10:09
   历史都不敢面对怎么有可能~
1 回复 看得开 2015-1-9 10:37
刘小雨:              
不可能,http://www.backchina.com/blog/305924/article-194209.html
1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5-1-9 10:41
现在这拨当年革命小将到了台上,划线夺权正酣呢,搏人尚未见分晓,博物只能在梦中了。谢谢分享。相信会有那天的,天助自助者:)
1 回复 bluedreamhd 2015-1-9 10:42
理应建立文革博物馆,但不可能,共产党要面子的。
1 回复 Monalisa 2015-1-9 10:47
应该建一个,尊重历史。
1 回复 看得开 2015-1-9 10:59
dwqdaniel: 没错,政府现在竭力想人民忘记他们的那些作孽
   我的看法同你根本不同。我不把中共同中国人分割开来看。事实上,无论中共犯下多少罪过,那其实也是中国人的错误。中共说它是三个代表“,有很大争议,但至少有一条,中共代表中国人的主流思想,是中国人中最优秀的那一部分人则是一个事实,无论你是否赞同。这种主流思想当然不是指共产主义,而是指的特权意识。如果中国人认识不到这一点,那么我们这个民族就走不出文明的黑暗。
1 回复 看得开 2015-1-9 11:03
刘小雨: 我压根从来就没搞懂过政治这玩意
“政治永远是少数人玩的游戏,即使是在今天的民主社会。” 你没看懂我说的政治的含义。你所说的政治是很狭义的政治概念,即通常所说的“从政”。从政只是一种职业,当然只是一部分人的事,但这同我说的政治是两码事。只要你生活在一个人类社会,那怕只有两个人的社会就有政治,你就离不开政治。举个例子来说,两个和尚住一寺庙在一个锅吃饭,谁负责挑水打柴,谁负责烧火做饭总得有个说法吧,这就是政治。中国政府制订一项法律,只要你的财产超过十万就要没收并抓你去坐牢,因为你是“资产阶级”,你赞成不赞成,这当然是政治!你批评中共,中共就可以说你是“反华分子”,是想“颠覆国家政权”,就可以枪毙你,你同意还是不同意,这更是政治。过去,皇帝只要看你不顺眼,然后就说你谋反,就可以杀你全家,灭你九族,这当然更更是政治,只不过那不需要你说同意还是不同意。从这些例子你应该回过味来了吧,政治时时刻刻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而不仅仅是“少数人的事”。

一些中国人总喜欢说:“我不关心政治。”当一个人说出这样的话时,无异于说:“我不关心我的死活。”在美国、加拿大这样的民主国家确有不少人不关心选举不参与投票,但那并不表明他们不关心和不参与政治。因为选举投票只是政治生活的一小部分,主要的政治原则,法律和国家大政策方针,早在选举之前就已经决定了。像美国,选哪个党,选谁上台当总统对普通美国人而言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有人不投票很正常。但是,如果有一项涉及公民关心的权益法律需要全民公决时,你看看,政治还是不是“只是少数人的事”!

一个社会的政治价值观如果有问题的话,受决定性影响的决不仅仅是从政,而是社会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所以,我说政治价值观是社会价值观的核心,政治文明是社会文明的核心是个常识有什么错?!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必须在政治价值观上取得突破后才有可能实现。如果没有文艺复兴促发的欧洲“人文精神”的政治价值观的确立,就不会有自由、民主、平等和宪政精神为特征的现代人类文明世界。所以,我说“围绕政治价值观而形成的民族价值观是一个民族文明的基础”怎么是本末倒置呢? 或许,我是从文明进程的角度来理解的,而你是从结果评价的角度来理解的。不过,这一点差异无关紧要。~read more 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0544&do=blog&id=218839&page=2#comment
1 回复 dwqdaniel 2015-1-9 11:07
看得开:    我的看法同你根本不同。我不把中共同中国人分割开来看。事实上,无论中共犯下多少罪过,那其实也是中国人的错误。中共说它是三个代表“,有很大争议,但
开妹说的对,我上一个回帖是让中国人反思文革,主要是反思人性,我同意你的观点
1 回复 解滨 2015-1-9 11:31
必须成立!!!
1 回复 ryu 2015-1-9 11:56
刘小雨:          
小雨 ,你还记得巴金晩年的、不停顿的呼吁吗?
巴老就是呼吁的你说的什么...
可是,今年的巴金记念日,作协党组大表态,僅说記念巴的说真话,
別的没有了哪~~
您、
与我一様的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