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签回家潮三文鱼精神万岁

作者:矫海涛  于 2015-5-14 04: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2评论

关键词:十年签, 回家潮, 三文鱼精神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2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2 个评论)

1 回复 矫海涛 2015-5-16 15:34
hjshhyy: 每一次进步, 都不能忘记海涛的努力.   
多谢支持鼓励。一滴水微不足道。大海里的每一滴水,只有凝聚在一起,才能形成卷起千堆雪,具有雷霆万钧之力的拍岸惊涛。
1 回复 矫海涛 2015-5-16 15:53
kjren: 感谢矫先生的鼓与呼!
倍可亲里许多有识之士,Kjren博、飞云博、awang9988博等铁杆支持参与好友,真人不露相,一起鼓与呼,也是劳苦功高啊。比如,Kjren博大量有分量的跟帖,飞云博写的《爹娘邀请在外国逆子回家函(通用格式)》,awang9988博的《海外华人回答国侨办主任拜年- 去你妈》,影响力都非同小可、过目难忘呀。
回复 nierdaye 2015-5-16 21:33
矫海涛: 是的,发放海外同胞证,回祖国自由,印度可以的,中国没有理由不做。所以,要继续努力呼吁,发证探亲免签,享受同胞待遇。
只要像印度那样,基本上杜绝选举权,被选举权等关键政治权力,同时不可以拥有土地,等等,然后大力气方便海外人士回国,确实是对国家有利。
回复 tmafan 2015-5-17 02:39
正义感: 签证是循外交对等原则,从美国开始,这是不可能几个加拿大中国移民向中国政府叫叫就可以实现的,除非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也看倍可亲网站。但对于老兄的毅力还是很佩
加拿大温哥华有议员发声,后来才有十年签。而网站持续讨论呼吁,则是形成一个压力,不然有谁会关注?
1 回复 tmafan 2015-5-17 02:44
矫海涛: 海外大陆移民回祖国难,特别是签证难,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来越严重,海内外人所共知。物极必反。解决这个实际问题,各种渠道的民间呼吁已经持续十几年了,高潮一
下一步要呼吁修改国籍法,让中国国籍法和美俄国籍法平起平坐,让中国内地公民和内地移民到海外的公民,享有台湾香港人一样待遇,去除二等中国公民的帽子,为统一中国,在国籍法上打好基础。

坚决反对新加坡式的去中国化国籍法。
1 回复 正义感 2015-5-17 03:55
tmafan: 加拿大温哥华有议员发声,后来才有十年签。而网站持续讨论呼吁,则是形成一个压力,不然有谁会关注?
滑稽,照你的理论,十年签字应该从加拿大开始,可为什么从美国开始?你的意思是加拿大温哥华有议员发声,美国政府就屈服了?搞笑吗?而且,既然加拿大议员那么有力量,为什么美国可以有真正十年,而加拿大只有九年八年?你自己都不能解释吧?硬要把没关系的牵强附会的归功于自己,不过你自己感到高兴就可以了。        
回复 kjren 2015-5-17 04:48
正义感: 滑稽,照你的理论,十年签字应该从加拿大开始,可为什么从美国开始?你的意思是加拿大温哥华有议员发声,美国政府就屈服了?搞笑吗?而且,既然加拿大议员那么有
据报道美方在骆家辉大使任上就有推动十年签证的意愿, 但中方当时的在任官员不太愿意有这样较为便利的安排. 后来中国政府换届, 也许现任总理较为开明, 在美国官方以及海外侨胞等民间有识之士的持续呼吁下, 中美有了十年签证的现实(居留天数仍斤斤计较). 加拿大随后也要求中方”对等”, 后有了短斤少两的安排, 虽不理想, 但比原来苛刻的路障好多了. 中国自己的海外侨胞的回家之路要外国的政府和议员来帮忙清理, 真让海外侨胞有喜有悲, 喜的是人类文明(含回家自由)是得道多助之事, 海外侨胞十分感谢为此鼓与呼的所有有识之士, 悲的是海外侨胞被自家人设置路碍, 非得洋人开上洋机器来开路海外侨胞才能较为方便地回家.
回复 矫海涛 2015-5-17 05:14
nierdaye: 只要像印度那样,基本上杜绝选举权,被选举权等关键政治权力,同时不可以拥有土地,等等,然后大力气方便海外人士回国,确实是对国家有利。
中国完全可以发放中国海外同胞证,或者中国海外侨胞证,(叫什么证不重要),非常简单的事情,给予海外同胞回祖国自由,探亲免签,享受本国出生国民待遇。至于是否恢复承认公民身份,涉及公民权利和公民义务,也涉及是否承认双重公民身份,比较复杂,并不是海外同胞或侨胞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回复 矫海涛 2015-5-17 05:38
tmafan: 下一步要呼吁修改国籍法,让中国国籍法和美俄国籍法平起平坐,让中国内地公民和内地移民到海外的公民,享有台湾香港人一样待遇,去除二等中国公民的帽子,为统一
多谢Tmafan博长期以来的参与支持。中国对国籍的认识和理解,也现代文明理念差距太大。这个籍那个籍,其实都是中文的说法,封建特色比较明显。在美国等联合国国家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中,nationality 讲的是国家民族归属,讲的是国民身份,很大程度上指的是出生的国家民族,或者是祖国,英文native country,与国人理解的国籍户籍公民居民身份,几乎不是一回事。如果连nationality的概念都没有搞清楚,中文那个国籍的说法,就是个封建依附关系的枷锁,不是改革不改革的问题。这方面,首先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但海外同胞要先解放思想,还要通过三文鱼回游一样的回国探亲大潮,带动影响国内同胞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到现代文明理念上来。你说东,他说西,连现代国际社会讲的nationality 是什么东西,都不能与时俱进统一认识,搞不明白国民公民居民身份是不一样的,再扯一百年,也扯不明白中文的国籍说的到底是什么,更不必扯什么双重国籍了。国籍这个中文特有的封建特色概念应当废除,国籍法应当改革为《中国国民法》。推动这方面的改革创新,是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估计需要几年的时间。
回复 smith_h2 2015-5-17 09:37
老兄功不可没   
Many Thanks!
回复 矫海涛 2015-5-17 11:04
smith_h2: 老兄功不可没    
Many Thanks!
十年签是阶段性成果。港澳台同胞可以有证,海外同胞也应当有证。回祖国自由探亲免签,彻底改变命运尚未最后成功。要实现这个目标,利国利民,还需要万众一心,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
回复 tmafan 2015-5-21 03:19
矫海涛: 多谢Tmafan博长期以来的参与支持。中国对国籍的认识和理解,也现代文明理念差距太大。这个籍那个籍,其实都是中文的说法,封建特色比较明显。在美国等联合国国家
说的好,国籍的提法确实是一种封建依附关系的提法,而反封建,从来都是我党的目标。

能不能从香港台湾的国籍法来推动中国现行国籍法的修改。不管是叫中国国民法,还是中国公民法,其本意还是要修改国籍法。
回复 tmafan 2015-5-21 03:29
正义感: 滑稽,照你的理论,十年签字应该从加拿大开始,可为什么从美国开始?你的意思是加拿大温哥华有议员发声,美国政府就屈服了?搞笑吗?而且,既然加拿大议员那么有
中国驻美领馆没有推动人厌人恶的签证中心,而中驻加领馆一直积极推动签证中心,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能率先实现十年签的原因。领馆官员的态度在推动十年签上有相当大的作用,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而美加政府和官员的促进,是外部的一个重要原因。
1 回复 矫海涛 2015-5-21 08:23
tmafan: 说的好,国籍的提法确实是一种封建依附关系的提法,而反封建,从来都是我党的目标。

能不能从香港台湾的国籍法来推动中国现行国籍法的修改。不管是叫中国国民法
对Nationality的认识,还需要下功夫进一步悟深悟透。这个现代文明的理念,包括与之对应的国民身份,与国人习以为常的封建特色国籍理念,完全不是一回事。从法学理论上根本解决国民身份问题,才会带来实质性的改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站在现代文明的高度看,封建特色的国籍户籍,都不是改革问题,是根本废除问题。
1 回复 小城春秋 2015-5-22 22:20
刚刚享受了一下10年签
1 回复 小城春秋 2015-5-22 22:24
国门即家门,一个国籍签证成了回家的魔咒。现在中国人出国就像走亲戚一样容易,签证的限制是时候该方便国人和游子进出家门了
回复 正义感 2015-5-23 06:19
tmafan: 中国驻美领馆没有推动人厌人恶的签证中心,而中驻加领馆一直积极推动签证中心,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能率先实现十年签的原因。领馆官员的态度在推动十年签上有相当大
宣布中美十年签字是奥巴马在2014年在中国开APEC时候向全世界宣布的。你的意思奥巴马的宣布是中国领馆官员推动的结果?你们这些人太搞笑了,自恋到这种程度了。看看我以下的帖子吧!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13759/article-226963.html
回复 kjren 2015-5-25 11:34
正义感: 宣布中美十年签字是奥巴马在2014年在中国开APEC时候向全世界宣布的。你的意思奥巴马的宣布是中国领馆官员推动的结果?你们这些人太搞笑了,自恋到这种程度了。看
读了你的评论, 但不知你想说明什么.  十年签证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这不是搞笑, 也不是自恋. 这十年签证比过去的苛刻签证好多了, 减少了海外侨胞回家的障碍. 希望能更进一步, 给海外侨胞回家的自由!
1 回复 正义感 2015-5-26 01:12
kjren: 读了你的评论, 但不知你想说明什么.  十年签证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这不是搞笑, 也不是自恋. 这十年签证比过去的苛刻签证好多了, 减少了海外侨胞回家的
十年签字与海外侨胞回家的要求是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所谓海外侨胞呼吁的结果。现在明白了吗?你是否知道,中国和印度互相免签了,这不是为了给在印度的中国侨胞回家方便的结果一样。
回复 kjren 2015-5-26 10:05
正义感: 十年签字与海外侨胞回家的要求是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所谓海外侨胞呼吁的结果。现在明白了吗?你是否知道,中国和印度互相免签了,这不是为了给在印度的中国侨胞
中国自己的海外侨胞的回家之路要外国的政府和议员帮忙清理, 让海外侨胞有喜有悲, 喜的是人类文明(含回家自由)是得道多助之事, 海外侨胞十分感谢为此鼓与呼的所有有识之士, 悲的是海外侨胞被自家人设置路碍, 非得洋人开上洋机器来开路海外侨胞才能较为方便地回家. 海外侨胞为回家自由的呼吁不光中国政府知道, 美国政府和其他国家的政府也知道. 所以不能否认海外侨胞为回家自由而呼吁的作用, 各国人民都希望旅途更通畅, 这才有了十年签证的安排, 尽管这十年签证并不是中国政府给海外侨胞的特别安排. 希望中国政府能更进一步, 给广大海外侨胞回家自由, 我想这也是你的希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