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自由,不爱是权利

作者:晓临  于 2013-7-19 22: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生活感言|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8评论

关键词:爱国;反华

公民有爱国的自由,也有不爱的权利。对外国,同样可以选择爱或不爱,爱多爱少。

爱恨是感情问题,爱(中)国或反华都是个人的选择,我尊重思想自由,尊重言论自由,可是鄙视语言暴力。

希望爱国的也爱中国网友,希望反华的不反华裔村民。 

Read more: 爱国与反华的区别 - kylelong的日志 - 贝壳村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3 回复 wcat 2013-7-19 22:05
但也希望正大光明! 反华反对纪念七七就光明正大地反,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当挡箭牌和遮丑布!
2 回复 晓临 2013-7-19 22:29
纪念七七事变,并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记侵略者的残暴,牢记反抗者的英勇,牢记人类的耻荣,牢记侵略战争对交战国的伤害,牢记和平的珍贵,牢记反战的必要。

Read more: 将欲胜之,必先学之 - 徐福男儿的日志 - 贝壳村

纪念七七事变,我重视的是反侵略。中日之战,向世人展现了侵略者的残暴和反抗者的骨气,而战争对两国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这是当代的人,不分种族,不分国籍,都应该引以为鉴的。

战争造成破坏,战胜国也有损失,和平共处才会双赢。在野蛮的社会里,欺善怕恶不足为奇;经过两次世界大战,我们应该变得文明一点,先进的不但不打落后的,反而要扶助落后,使地球村均衡发展,水涨船高。

当然,各国都应该加强自己的国防力量,使外国不敢侵犯,而在受侵犯时又能反抗。

Read more: 将欲胜之,必先学之 - 徐福男儿的日志 - 贝壳村

上面是我对纪念七七的看法,但别人也一定有自己的看法。反不反,如何反,那都改变不了历史,只不过显示了对历史的看法。没有积极意义的争论,不值得那么投入。
3 回复 shen fuen 2013-7-19 22:58
晓临: 纪念七七事变,并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记侵略者的残暴,牢记反抗者的英勇,牢记人类的耻荣,牢记侵略战争对交战国的伤害,牢记和平的珍贵,牢记反战的必 ...
说得好!
2 回复 麦燕萍 2013-7-19 23:24
晓临: 纪念七七事变,并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记侵略者的残暴,牢记反抗者的英勇,牢记人类的耻荣,牢记侵略战争对交战国的伤害,牢记和平的珍贵,牢记反战的必 ...
Agree!
4 回复 Amarantha 2013-7-19 23:48
在网上爱国反华都是瞎扯,不值钱。有些人就是无聊,喜欢吵架。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3-7-20 00:56
爱你那出生的贫穷落后的小山沟?那为啥都千方百计地往城里涌? 爱你那成长的中国,那为啥都(包括那些“爱国者”、富人、高官)争先恐后地外逃? 最恨那些既口是心非、总想立牌坊的婊子!
2 回复 小皮狗 2013-7-20 02:54
保持理性很要紧。
2 回复 晓临 2013-7-20 08:58
shen fuen: 说得好!
谢谢!
1 回复 晓临 2013-7-20 08:58
麦燕萍: Agree!
谢谢赞同!
3 回复 晓临 2013-7-20 09:00
Amarantha: 在网上爱国反华都是瞎扯,不值钱。有些人就是无聊,喜欢吵架。
就是。少谈论别人爱国反华,多享受自家生活乐趣。
3 回复 晓临 2013-7-20 09:05
天涯看客: 爱你那出生的贫穷落后的小山沟?那为啥都千方百计地往城里涌? 爱你那成长的中国,那为啥都(包括那些“爱国者”、富人、高官)争先恐后地外逃? 最恨那些既口是 ...
爱不讲理由。 如果有人口是心非,可说是那人不好;为别人那种影响不到自己的不好而生气,可说是自找惩罚。
3 回复 晓临 2013-7-20 09:06
小皮狗: 保持理性很要紧。
同意。互相尊重也很要紧。
2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3-7-20 11:58
似乎是有人先纪念77并在同文中有意把64扯上,搅合起来,现在又反咬一下“
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当挡箭牌和遮丑布!”堪称无耻至极,还自以为很虫鸣。
4 回复 晓临 2013-7-21 01:11
闲云野鹤一忽悠: 似乎是有人先纪念77并在同文中有意把64扯上,搅合起来,现在又反咬一下“
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当挡箭牌和遮丑布!”堪称无耻至极,还自以为很虫鸣。 ...
我认为,大家如果不从属于什么组织,就可以在不妨害他人的情况下自行决定:既纪念七七又纪念六四;纪念七七不纪念六四;纪念六四不纪念七七;既不纪念七七也不纪念六四。别人的事,评论一下也不要紧,但要注意词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 回复 mayimayi 2013-7-21 04:03
支持 !
3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3-7-21 08:30
晓临: 我认为,大家如果不从属于什么组织,就可以在不妨害他人的情况下自行决定:既纪念七七又纪念六四;纪念七七不纪念六四;纪念六四不纪念七七;既不纪念七七也不纪 ...
没有异议。最忌讳滴,就是见谁骂谁,不分男女老幼,心口XX,完全脱离了品论滴框架。见到这种类型滴要施予人者,只好拍字就一个,至少让其懂得尊老爱幼,不欺负妇孺滴起码道理。直到将其排明白为止。
2 回复 晓临 2013-7-26 05:43
闲云野鹤一忽悠: 没有异议。最忌讳滴,就是见谁骂谁,不分男女老幼,心口XX,完全脱离了品论滴框架。见到这种类型滴要施予人者,只好拍字就一个,至少让其懂得尊老爱幼,不欺负妇 ...
上次好像回覆了,可是没显示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改版了。现在再回一次。

有的人很坚定,不会由于别人说什么而改变自己。人生时光有限,不必去做没有效果而又不能给自己乐趣的事。
3 回复 晓临 2013-7-26 05:45
mayimayi: 支持 !
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