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娜仙逝,有感而发

作者:前兆  于 2015-1-17 23:0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0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3

同情
2

搞笑
8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6 个评论)

回复 且学且行 2015-1-18 00:08
这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回复 bluedreamhd 2015-1-18 00:10
听到姚贝娜的噩耗,一直很难过,正是青春年华,含苞绽放的岁月。
回复 嘻哈:) 2015-1-18 00:10
是哈,在这里都有无数念姚妹妹的文哈 。俺同感与你。。。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12
且学且行: 这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各个国家又有所不同!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13
bluedreamhd: 听到姚贝娜的噩耗,一直很难过,正是青春年华,含苞绽放的岁月。
同感!同感!贝娜太年轻了,可惜!可惜!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14
嘻哈:): 是哈,在这里都有无数念姚妹妹的文哈 。俺同感与你。。。
同感!同感!贝娜太年轻了,可惜!可惜!
回复 RightSouth 2015-1-18 00:16
这个世界对 Michael Jackson's death, Whitney Houston's death ... and more entertainment celebrities 还少还吗?
回复 白露为霜 2015-1-18 00:19
科学家恐怕不能同歌手争锋头。爱因斯坦也比不过。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20
RightSouth: 这个世界对 Michael Jackson's death, Whitney Houston's death ... and more entertainment celebrities 还少还吗?
说得是!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27
白露为霜: 科学家恐怕不能同歌手争锋头。爱因斯坦也比不过。
我这里没有争锋头的意思啰!只是觉得科学家也应该有起码的尊严,他们的辛勤劳动给人类创造了巨大的财富!
回复 十路 2015-1-18 00:38
前兆: 在美国,科学家仅仅是资本家的雇员!
也是也不是,还可以说资本家服务于科学家,你有个发明创造,或者只是个 idea(特别是应用科学),有人会马上找上门“送钱”, technology transfer 挺火热的, VC 挺热闹的,有时你可以大大方方地把投进来的钱花光,他似懂非懂的只好接受这叫做风险投资,这算谁给谁打工呢?   

记得那些搞永动机,水变油,low T fusion。。。。还得过 millions of millions 资本家的钱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42
十路: 也是也不是,还可以说资本家服务于科学家,你有个发明创造,或者只是个 idea(特别是应用科学),有人会马上找上门“送钱”, technology transfer 挺火热的, V
你的发明创造必须要能为资本家赚到钱,这是先决条件!
回复 十路 2015-1-18 00:53
前兆: 你的发明创造必须要能为资本家赚到钱,这是先决条件!
这样说吧,可能多数资本家是以投资性质来资助项目的,分短期长期。短期比较注重明显的回报,长期的就不同了。 还有的是支持科研和教育的私人基金,不以考虑经济效益为主,更注重社会效益,这样的资本家有比较稳定的经济来源。每一种 funding 有比较明确的介绍。比如,医学研究基金,有些是亲人友人去世,由家属筹集的基金就是为了解决难题而设立。还有用于解决各方面社会问题的社会科学基金,能源环境基金。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55
白露为霜: 科学家恐怕不能同歌手争锋头。爱因斯坦也比不过。
我这里没有争锋头的意思啰!只是觉得科学家也应该有起码的尊严,他们的辛勤劳动给人类创造了巨大的财富!
总不要搞到工作了37年,连1分钱的退休金也没有的地步!
回复 前兆 2015-1-18 00:58
十路: 也是也不是,还可以说资本家服务于科学家,你有个发明创造,或者只是个 idea(特别是应用科学),有人会马上找上门“送钱”, technology transfer 挺火热的, V
不能为资本家赚到钱的,资本家说:免谈!
回复 前兆 2015-1-18 01:00
十路: 这样说吧,可能多数资本家是以投资性质来资助项目的,分短期长期。短期比较注重明显的回报,长期的就不同了。 还有的是支持科研和教育的私人基金,不以考虑经济
你申请申请就更清楚了!
回复 十路 2015-1-18 01:07
前兆: 你申请申请就更清楚了!
我就是申请也只能碰碰几个私人的,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基金。 纯科研的还是 NSF  比较多。但是我经常看到能源环保方面的 solicitation。
回复 前兆 2015-1-18 01:09
十路: 我就是申请也只能碰碰几个私人的,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基金。 纯科研的还是 NSF  比较多。但是我经常看到能源环保方面的 solicitation。
看来,要拜你为师了!不知道你收不收我这个徒弟?
回复 十路 2015-1-18 01:12
前兆: 看来,要拜你为师了!不知道你收不收我这个徒弟?
只是旁观者。 有时很难让自己的 idea sold,去说服出钱的人(正如你所说,要么是赚钱的,要么是对方感兴趣的相关密切的。要找兴趣相投还要对未知去出钱的当然就最难吧,茫茫人海,知音难觅啊)。 倒是反过来,有人要解决问题,提出愿意出钱的课题来找科技人士的机会就多些。
回复 徐福男儿 2015-1-18 01:14
有名与否并不能真正显示科学家的价值,如果让科学家像歌星一样日日曝光在大众面前,他还怎么做学问?中国科学家的不被尊重主要体现在专业领域,科学家的内行意见如果不符合领导的心思,是被完全置之不理的。前兆兄,你就是一个例子。黄万里先生也是一个例子。
123... 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