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大役的总结

作者:goofegg  于 2022-12-12 13: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0:21
浮平: 嗯,从人性层面来看,普通人的需求层次规律都是一样的。
嗯,大部分人过好自己的日子,不是感觉到威胁,确实是很多人都不关心政治的。
如果一个国家能做到很多人都不关心政治,社会又能好好的运转,各自兴趣爱好的从事和投入,实际上就达到了道德经里的无为而治的道的境界的社会形态了吧。我想理想社会是不需要那么折腾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0:27
goofegg: 嗯,大部分人过好自己的日子,不是感觉到威胁,确实是很多人都不关心政治的。
如果一个国家能做到很多人都不关心政治,社会又能好好的运转,各自兴趣爱好的从事
从社会整体来看,物质生理的第一生存需求也许可以满足(包括衣食住行性和健康),精神需求的层次是安全感,包括人身,环境,食品,工作,经济,财产,养老,后代,言论等等就不容易了,再高一层,自尊和被尊重,公平公正,情感需求等就更难了。人的需求层次不可能不递进,这是规律。一旦部分进入更高层次而得不到满足时,便会从物质方面需要更多,从而又与低层次的竞争。比如,在一个地方感觉不安全时,会需要更好的经济条件才可能搬到好区。自然灾害来临,怎么可能不去考虑防灾。

医疗健康满足不了需求就会引起连带社会问题,为亲人治病救命要钱,有些借不到,有些被逼债,还会被逼良为娼,那么就会引起社会治安问题。。。。无为而治是不可能的。统治者自身的安全感必然与社会稳定相关。底层性需求满足不了加上男女比例失调严重也是大问题。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0:48
浮平: 从社会整体来看,物质生理的第一生存需求也许可以满足(包括衣食住行性和健康),精神需求的层次是安全感,包括人身,工作,经济,财产,养老,后代,言论等等就
呵呵,无为而治你理解错了。
我理解的是不妄为,而不是不作为。规则都制定好后,按规则办就好了,好的规则是可以少折腾并看起来不需要耗很多人力和资源的。
正常运转时就象感觉都没做什么事一样。
我想保险业的目标和我们想要的结果是很一致的,以后不管什么社会,充分利用保险业就好了,我只有个图景,但是涉及到具体些的操作细节,我就很多不知道并想不懂。
社会不折腾,没战乱,不生病,保险业的利益最大化,社会消耗花剩的钱按比例做为执政者的收入,也是执政者的利益最大化,让保险业充分的协调社会资源,我想是可以朝理想目标迈进吧?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0:53
goofegg: 呵呵,无为而治你理解错了。
我理解的是不妄为,而不是不作为。规则都制定好后,按规则办就好了,好的规则是可以少折腾并看起来不需要耗很多人力和资源的。
正常
哦。对了,就是需要制定好规则。但规则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共识度高的言行底线规则,一部分为共识度不高的利益分配规则。前者属于哲学和伦理道德法律范畴,后者属于政治经济范畴。 但现在的认知和结构基本处于哲政不分,德政不分,教政不分,政治高于一切的现状。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1:03
浮平: 哦。对了,就是需要制定好规则。但规则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共识度高的言行底线规则,一部分为共识度不高的利益分配规则。前者属于哲学和伦理道德法律范畴,后
嗯,规则是人类要慢慢摸索的,几千年了,怎么可能一蹴而就呢?
你说的各种不分,在现在的大变局背景下,只是一时的,也是需要齐心渡过去的。
人类历史是有过社会形态的顶峰的,现在至少达到了尧舜禹时代的禅让制吧?现在的中国社会形态也不可能跌入到后来的奴隶皇权专制的深渊了。
希望这样的社会形态随着时间的流逝可以更加的完善,至少现在是朝着这样的路走的。
看中国别带偏见,正常人和僵尸的比较也许你觉得我极端了点,即使你不极端,比较下各自社会形态里的奇葩事谁更多并更甚,应该有所体会吧。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1:10
goofegg: 嗯,规则是人类要慢慢摸索的,几千年了,怎么可能一蹴而就呢?
你说的各种不分,在现在的大变局背景下,只是一时的,也是需要齐心渡过去的。
人类历史是有过社会
年轻人确实不同了。他们部分人看到了自己要什么,哪些方法更有效。一步步的意思本来就是需要推进立法立策立规的透明度(这个道理前面已经交流过了)和争取言论的安全感(你自己也认同了)。但集权统治者不会主动给你这些东西,所以需要推进改变。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1:26
浮平: 年轻人确实不同了。他们部分人看到了自己要什么,哪些方法更有效。一步步的意思本来就是需要推进立法立策立规的透明度(这个道理前面已经交流过了)和争取言论的
这就涉及到教育了,中国自古以来都是推崇整体观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回归古代中国的经典并和现代科学结合,是未来的路。
西方的那种个性欲望的无顾忌的释放,低俗无耻化的教育是另一个极端,是僵尸街、零元购、大街上公然屙屎撒尿的起因。
他们也曾伟大过,也曾很绅士过,现在变成这样,道德羞耻感一旦垮塌,要很长时间才能修复。
苏联解体以来,美国一家独大之后就越来越无顾忌,但也开始走下坡路。
冷战时期,两极互相制衡时,虽然地球危险,但是和苏联的良性竞争,那时候的美国是很伟大的,宇航、网络、操作系统很多尖端技术都起源于美国。
那时候美国的政客和科学界都是大国情怀,也曾帮助过中国,开放、开源、搜索引擎等技术惠及全球。
现在的美国优先连盟友都坑更是加速了美国的没落。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实际上对美国是很有好处的事。中国强大,就象自古以来的强大一样,不会对谁构成威胁,都是带去的繁荣和互利的共同发展。
美国真没必要那么作。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2:32
goofegg: 这就涉及到教育了,中国自古以来都是推崇整体观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回归古代中国的经典并和现代科学结合,是未来的路。
西方的那种个性欲
这种整体观实际上就是把等级观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要你看不见听不着立法立策立规层面的东西,老百姓只够资格有旁等结果,坚决照办,从不抱怨,顾全大局,随时被淘汰的权利。如果你喜欢这样被代表,被服从,至少现在感觉舒服当然可以。即满足了个人的暂时需求,也适应了这样的整体观。一旦强迫你顾全大局送命送财时你保证不干

有基本共识的内容才谈得上教育,连是非善恶伦理道德底线的东西都共不了识,处处出现自相矛盾,双重标准,是非逻辑混乱的观念和现象,现在刚刚开始提及 --- 底线二字。政治高于一切有底线概念? 否则只能叫做 --- 洗脑。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2:41
浮平: 这种整体观实际上就是把等级观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要你看不见听不着立法立策立规层面的东西,你只够资格有等结果,照办,少抱怨,顾全大局,被淘汰的权利。如果你
哎,这你都能带着偏见看,中国把人往高尚了教育你都觉得不应该?灭杀了个性自由?
而且以后不任由资本煽动民粹的真正的民主,让有德行的人,能整体利益更全面的考虑的施政和执行,不是很正常的么?
非要照顾到个别的小众的,考虑人性低俗的需求的释放的民主,弄成社会风气沦丧、人民不知廉耻才是应该的么?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2:46
goofegg: 哎,这你都能带着偏见看,中国把人往高尚了教育你都觉得不应该?灭杀了个性自由?
而且以后不任由资本煽动民粹的真正的民主,让有德行的人,能整体利益更全面的
人文领域有个啥子教育嘛,领导说了算的洗脑教育呗。连平等都做不到还高尚给啥,都是要别人牺牲的高尚。自己当官住高干病房,占用大量医疗资源,把老百姓半夜往方舱里拉的高尚。 你身边有几个省市级干部和直系住过方舱的,你多写点这类高尚事迹就比高喊高尚要强多了。没得资本你哪能吃饱了饭撑的,翻墙码字?你又不是靠共产共来的这般生活?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2:46
浮平: 这种整体观实际上就是把等级观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要你看不见听不着立法立策立规层面的东西,老百姓只够资格有旁等结果,坚决照办,从不抱怨,顾全大局,随时被淘
生活生存的需求,在社会高度发展的时候,是最基本的应该满足的。更高层次的兴趣爱好,法律的制定,政策的实施,并不代表不考虑人个性的需求,但是是要把人往好的方向推,对那些违德的行为应该是不会支持的。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2:48
浮平: 人文领域有个啥子教育嘛,领导说了算的洗脑教育呗。连平等都做不到还高尚给啥,都是要别人牺牲的高尚。自己当官住高干病房,占用大量医疗资源,把老百姓半夜往方
嘿嘿,中国洗脑了多年,集体主义,有共产主义这样人人友爱的理想社会。
我愿意被这样洗脑,总比公然宣扬欺骗、偷窃、霸凌弱小的教化要好。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2:53
goofegg: 嘿嘿,中国洗脑了多年,集体主义,有共产主义这样人人友爱的理想社会。
我愿意被这样洗脑,总比公然宣扬欺骗、偷窃、霸凌弱小的教化要好。
不是洗成了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贪腐成风的官场,就是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的抱怨 这就是想跳过等级观拔高道德,结果人害人,人坑人,人整人,人欺人的客观效果,画大饼的空主义。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2:55
浮平: 人文领域有个啥子教育嘛,领导说了算的洗脑教育呗。连平等都做不到还高尚给啥,都是要别人牺牲的高尚。自己当官住高干病房,占用大量医疗资源,把老百姓半夜往方
你说的这类的不平等,这些腌臜事,在昔日的灯塔国是更甚的吧?
你不在那里试图改变,而对中国以后要慢慢改变的事纠缠不放,反复循环的对话很没意思。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2:56
goofegg: 你说的这类的不平等,这些腌臜事,在昔日的灯塔国是更甚的吧?
你不在那里试图改变,而对中国以后要慢慢改变的事纠缠不放,反复循环的对话很没意思。
从现象分析到本质,改不改是各人认知的问题,但年轻人一定会改,往前改,走上坡路,而不是倒退滑坡。只是说出来了你不方便说的话。你一直在往下说,又提到教育,所以我在陪你步步深入的分析,没意思就不说了。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3:02
浮平: 不是洗成了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贪腐成风的官场,就是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的抱怨 这就是想跳过等级观拔高道德,结果人害人,人坑人,人整人,人欺人的客
我被洗成了什么样不需要你操心。至于中国的官员是否被洗了,或者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也好或者不是,他们至少是不敢公然违逆民意的,也不敢公然宣扬欺骗、偷窃、霸凌的。
真小人在中国升不到高位,伪君子在中国想当官的话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哪天东窗事发。
总比灯塔国里真小人可以公然的站在台面上表演,带着民众举国霸凌的犯罪要好,而往往整体道德的沦丧,民众是欢欣鼓舞的霸凌弱小抢掠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3:04
goofegg: 我被洗成了什么样不需要你操心。至于中国的官员是否被洗了,或者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也好或者不是,他们至少是不敢公然违逆民意的,也不敢公然宣扬欺骗、偷窃、霸
你好像提到专政制度自身问题时总喜欢和别国比高低。这是部分国人护短的习惯。高尚道德应该包括取长补短。美国的任何执政问题,社会问题,民众,学者,不同政党人士,各种媒体都可以揭露,批评,批判。绝对不会在分析自身问题时去扯朝鲜哪里哪里做得不好,也不由权力者随意掩盖事实。找出自身现象和原因的分析时是为了知道如何避因去果。

你说等级观好,黑箱政治好,说真话论政治有恐惧感好,什么也不用改更好,感觉都好也行。世界上其它国家是好是坏与你感觉自己的一切最好没有任何关系。伟大光荣正确的洗脑整体观就是个自我感觉良好,即使感觉不够好时,也需要把别人说得坏让自己感觉好一点,停留在感性空间的层次里。战狼精神就是这样来的。

【他们至少是不敢公然违逆民意的】,所以至少要知道民意,连讲真话都被不准讲,被震慑,被”请喝茶“,被警告,啥叫民意呢?非得积累到那么多人举白纸才能了解到民意?白纸想表达的是什么?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3:12
浮平: 你好像提到专政制度自身问题时总喜欢和别国比高低。这是部分国人护短的习惯。高尚道德应该包括取长补短。美国的任何执政问题,社会问题,民众,学者,不同政党人
因为感觉你是局外人,带偏见看中国的时候会激起我的反感。
如果是内部,建设性的提意见和建议,我是能好好对话并探讨的。
中国现在有你说的不够透明和言论自由,至少中央现在的方针和施政是普惠的;美国看起来很民主,但是很多恶政恶法是很造孽的,而民众是撼不动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3:25
goofegg: 因为感觉你是局外人,带偏见看中国的时候会激起我的反感。
如果是内部,建设性的提意见和建议,我是能好好对话并探讨的。
中国现在有你说的不够透明和言论自由,
从头到尾的核心和你说的不是一致的吗 ---- 不够透明和言论自由 方面的问题。这方面明摆的是开倒车。你反感啥嘛?

干嘛非得把自己硬放在统治者的立场上,一致对外树对立面呢?扯美国干嘛,要扯就扯同样的内容,所有的民主法治国家立法过程都是透明的,公民都有宪法保障的平等言论权。说这扯那,属于 logic fallacy,你可以看看。

现象和制度的因果关联分析也是学者们长期根据事实而得出的结论,与感觉好不好有啥关系,这是理性话题。比如,学者们分析持枪年龄与枪击事件发生的原因相关,通过事实依据得出的结论与美国国内或者国外的学者分析谈论此事都一样,为啥非得把感觉扯进去?

专制教育中人文领域的逻辑知识教育实在是不及格。(当然这句话不公正,不包括不发言的大多数,很可能以点带面。)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3:51
浮平: 从头到尾的核心和你说的不是一致的吗 ---- 不够透明和言论自由 方面的问题。这方面明摆的是开倒车。你反感啥嘛?

干嘛非得把自己硬放在统治者的立场上,一致对
我没有把自己放在统治者的立场,而是见不得双标看中国。
中国现在还有很多腌臜和瑕疵,但这些在美国只会更甚,扯美国做对比很正常。
中国很多需要改进的事情可以说,我也在说,但是因为这些腌臜就否定中国的制度,把两种制度人和僵尸的角色反转,我当然会反感。
很多这些腌臜都是人造成的,不是制度造成的,而制度的完善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