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集团的羊圈理论和世界和平的想法

作者:goofegg  于 2023-2-4 18: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8评论

不想看文字就听音频吧
北约的羊圈理论
羊圈理论
不知道上面的链接是不是最原始的出处,逻辑上看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昨天头一次看到这么新奇的理论,可是稍微一想就想通了这么个集团到底怎么回事了。如果真的是为了和平的目的,那敢情好。可是事实是这么回事么?真的是一群小绵羊被圈起来保护?如果是羊性,对圈外的小羊的危险应该只是咩咩叫的呼唤提醒吧?可是对南联盟的轰炸,对别国的颜色革命,圈里的羊在其他地方的恶行,狼的本性把自己描绘成小可爱,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如果按这个理论,冷战时期的华约北约的拉帮结派,两方都是有正当的理由了。可是世界真应该这样么?再回到两个大的集团划分势力范围的情况?中国不屑这么做,也不需要这么做。
如果真是无害的小绵羊圈起来保护还好,可实际就一狼狈为奸的军事集团。看似有个羊圈,顶个屁用,针对圈里的恶“羊”的恶行,一颗导弹打过去定点清除就戳破了这些靠利益围起来的信誓旦旦。
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就是美国牵起来的一群狗,随时等着主子的命令放出一条对别人撕咬一下,如果是好欺负的对手,那一定是放出一群去欺负。如果是面对中俄这样的对手,看哪条狗敢过来?对手如果平时和主人的关系好,对这些狗的恶行,可能谴责一下,如果关系不好,撕破脸了还管什么情面,打狗还需要看主人的脸面么?惹急了连他们的主人一起打。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不公平,非洲、拉美还有很多真正的羊在被奴役、政府的官员在被低成本以及无成本的收买放养着人民,在随时被这些狼狈为奸的一群割着韭菜。有些国家被他们欺辱的人民流离失所,离落成难民,更有反抗的被当成恐怖分子。这个有歧义的字眼怎么定义?如果用各种手段欺辱平民和弱小的那伙人,可以定义为恐怖分子。对那些扔着砖头、拿着棍棒反抗以色列的那些可怜无奈的人民,谁还能容忍被当成恐怖分子如草芥般的随意射杀?!
对以色列随意轰炸别国的恶行,主人不管的话,中俄应该管一管了,再有这样类似的行为,远程回击的导弹直接发过去,它敢发一颗就回报两颗。如果敢反击,就拿来祭旗,全球舆论的风不应该是西方想怎么吹就怎么吹。

老婆损我这几天像个联合国秘书长似的,世界有点啥事就在那不好好睡觉瞎操心,哎,赶紧再写个一两节好好消停消停,要不然发飙起来挨骂可受不了。
我也纳闷自己害怕个啥,08年5.1前一周害怕地写了那么一大段,后来还不是啥事没有,党中央淡定着呢,底层小百姓感觉的山雨欲来,随意的云淡风轻就灭于无形,今年的俄乌打架,很担心美国的阴恻把欧洲那群小国和俄罗斯玩的团团转,普京控制不住最后急眼,再写两节吧。但愿最后危机也云淡风轻的飘过,美国玩火可别把地球给烧了。
美国牵头搞个北约,如果真能起到和平的作用,那当然是好事。
哎,可惜看他都做了什么?经常是制造紧张气氛,把那些小国玩的团团转,俄罗斯也是不淡定,都被美国牵来牵去玩着熊打狗的戏。是头猪都能当美国的总统,背后的军工复合体等资本集团控制着这一切,总统也是资本的提线木偶,抿着嘴深沉的微笑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做什么事。
。。。。。。
如果地球是一张大饼,我们每个人都去咬一口,因为我们需要生存
看到别人那么大口吞食,我们内心又是怎样急切得扑上去狠狠撕咬
每个人就这么比赛着看谁吃得多,吃进的大部分变成不能回收的屎
我们人类的文明就是这样,不断张大的是我们的嘴和更尖利的牙齿
曾经的小农经济自给自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劳健康的生活
当今的现代文明让我们的尖牙能插入地心,抽取着地球母亲的血液
那是亿万年的运化和积累阿,一两百年就能被我们吸干,真是可悲
如果文明的进程是比谁有更尖的牙齿和贪婪的嘴,是进步还是倒退
年复一年,太阳高悬,我们的母亲一直为我们运化丰厚滚滚的乳汁
如果没有人类,那是一张怎样的大饼阿,每年都有让人垂涎的果实
靠自身就能不断膨胀的大饼,就是这样被人类所糟蹋,血淋的事实
看那不断灭绝的物种,没有节制的开采,包裹天空越来越热的温室
人类是否该反思,除了从母亲身上扯下的肉,是否该比疗伤的能力
我不知道人类的未来会怎样,如果继续不加节制,也许这样的情景
也许阿,我们久远后的子孙,一个母亲是那么温柔的抱着她的孩子
讲着他们的祖先,我们的故事,心中是怎样的感叹唏嘘,欲言又止
在犹豫着是否要把让人窒息的黑暗完全真实的告诉自己天真的宝贝
多可爱的孩子阿,也许从故事中感觉到端倪,懵懂的望着母亲问到
妈妈,我们现在多么幸福啊,东西虽然少,但大家一起分,多开心
以前我们的地球那么好,那么多的树,那么多的鸟,为什么还战争
读者阿,你是否会和我一样,感叹唏嘘,感到作为祖先的无地自容
为什么那么美好的分享就不能在我们富足的时候发生?到底为什么?
。。。。。。
想说的话又引来一段,一直在想这个世界各个国家的纷争怎么会有个好办法解决,这两天因为俄乌打架,突然灵光一现,后面写出来,路过的帮看看靠不靠谱。

我涉猎的东西杂七杂八,可惜都是皮毛,做什么事都不深入,所以成不了大家。
也许这个习惯和我的工作有关,做系统、编程序、各种仪器设备控制以及后台运维和管理,牵扯的有些多,简单的活我一个人全能干,而且不喜欢依赖别人,只要有电有网络,我建的系统就能跑起来。
领导有时候说我自己什么都干了,怎么和别人合作?不过自我感觉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和别人合作的,虽然自己能建起简单的系统,但是如果想做更深的事,有很多的知识空白,或者自己只是了解点皮毛的领域,和别人这部分合作的话会做的更好。如果每个人就像一团光的话,人与人合作的时候,共同能照到的地方应该是两个人光亮的和,光团结合的地方是更亮的。
这样的合作方式,可比普通的玻璃球放盒子里的合作方式好多了,玻璃球占有的地方,总有都不管的盲区;也比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合作方式好,虽然没有盲区,但大家紧紧的,一定是为了配合彼此不舒展,而且结合处分界明显并不更亮。
这样的一群小光团没有盲区的充满一个大空间,光团结合处会更亮的想法一直在头脑里萦绕。结合在解决世界纷争时突然灵光就来了:
各个国家之间最大的纷争就是领土问题,为什么不在有争议的领土上共同合作管理呢?明确的边境就是一条线,没什么问题,有争议的地方就是一个块,为了这一块土地,两个国家会常年的打来打去,这样的消耗和仇恨真是得不偿失。如果这样有争议的土地,两国合作建立开发区,共同来管理,如果政策设计的好,能吸引两国有钱的富豪和精英在里面建设和购买房产,那一定是两个国家之间很亮的一块地方。如果还有仇恨非要打来打去,那些能够左右国家决策的富豪和精英们一定会舍不得而阻止这样的战争,这样共同建设的地方一定会象个大都市或大花园一样,让两国的人民都愿意流连和友好相处吧?
至于怎么共同管理和建设,我抛个砖不知是否会引来很好的玉来。共同成立公司也好管理委员会也好,在里面的产业和服务的税收两国协商着55分成(不55分的话商量着分,总之别打架,一旦打架,损失的可比能分的不知会多多少倍),在里面购买豪宅的富豪可以给他们双重国籍,但是同时要遵守两个国家的法律,要尽两个国家的责任和义务,当然也有两国的福利,共同管理但不能出现法律的盲区弄成富豪精英们特权的法外之地。。。
也许想法很可笑,我自己都拿捏不准,这么郑重地写出来,路过的如果觉得可笑,就笑一笑,如果觉得真管用,就继续出些点子,推而广之。。。

不想看文字可以听音频
北约集团的羊圈理论和世界和平的想法里我提到的那个方法,开始想到的时候虽然觉得有点拿捏不准,担心是个笑话,可是过后好好想想,感觉还是挺可行的,继续说说吧,但愿能有人讨论并提提缺陷和出主意。
最近发现北美崔哥天天侃特别有趣,这个崔哥的幽默和能侃大山我学不来,不过以他那种逗趣的心态写写这个世界和平的想法,心里禁不住乐,那俺就写出来吧,来看的也图个乐就好,联合国秘书长能看到,采纳推广下能更好,各个国家能摒弃仇恨坐下来听听那当然会更是一件美事。
把两国纷争的土地变成共同管理的开发区,同时遵守两国的法律,吸引富人来买不动产,把从前不断投入武器和生命纷争的地方变成可以为两个国家带来收入,想法很美好,不过怎么管理又会有很多新的挑战,这些有待于经济、法律、社会等方面的专家探讨。
如果做好了会有好处:
两国从纷争走向和平,投入武器和生命的地方现在会有税收;
纷争的地方两国人民都可以进入,更亮的地方,旅游、商业等等都会很繁荣;
外力挑起两国纷争没法利用领土矛盾,执意挑动必将成为两国的公敌。
原文提到利用双重国籍的好处吸引富人购买房产和建设,开始主要担心纷争的土地没有人愿意去居住和建设。后来想想,两国人民都能去的地方,一定更亮更繁荣,就没必要用双重国籍的办法吸引人。
对普罗大众不能享受到的双重国籍从内心里是一种抵制的态度,感觉有条件拿的一般都是精英富豪阶层。管理国家虽然是精英,但政策一定要为普罗大众服务才行,对那些双重国籍的富豪和精英,如果法律能严格禁止参与国家的决策管理,那双不双重国籍没什么影响,如果不能严格禁止,很难防止外籍以这个作为跳板而影响国家的决策。比如在中国,法律是不认双重国籍的,即使以后承认了,也是应该严禁参与政府管理和决策的,不过可以参与政治协商以让政府听取社会各群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的政策是为全体人民服务的,土地是国家的,是不允许土地私有化的,而且希望这样的政策能一直严格执行。土地私有化在西方貌似很普遍,怎么管理也有很丰富的经验,对那些两国纷争的土地如果转为共管的开发区的话,我建议是可以私有化管理模式的,富豪购买的住宅可以有土地产权,但是土地税等各种税还是要正常交。
我想这样会更吸引富豪去购置不动产,并继承吧,就像中国古代的那些地主大院一样,这些纷争的土地,住在这里的人本身就有保护他们不受战火的原动力。
如果纷争的土地很大,环境好的话,本来就是森林和草原,那就是天然的大公园,不需要过度的建设;如果环境不好,就可以建设,除了住宅,那一定是可以建设更多的东西的,配套的公共服务不用说了,还可以有博物馆、大科学装置、大数据中心等等,都是利于两国人民各领域的互信和交流的。而且两国的军队是会共同保护的,纷争的土地会变得更安全吧。
不过有一点可能会不好,两国交流多了,通婚和繁衍会有很多混血儿,国籍怎么定,情况就更复杂了,我就不去想了,还有更多的麻烦,比如中俄之间,或者中国和乌克兰有毗邻的话,乌克兰的姑娘应该更愿意嫁给中国小伙子吧?这样他们的小伙子就会很不高兴,会找中国人的麻烦,反而会不利于两国的友好交往,不过反过来想,他们的小伙子多融入些中国文化的好处,把自己变得更好,让姑娘们更喜欢不就行了,一定也会有很多中国姑娘愿意嫁给他们吧。
不过这个想法还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和隐患,这样各个国家不会因为纷争的土地打架了,那些军火商就会很不高兴,他们背后的犹太财团也不高兴,这些财团控制的美国政府就会不高兴,美国不高兴,世界就会很麻烦。这可怎么办?
哎,禁不住又想给他们出个主意,军火商的财团们,你们进入保险业不就行了,不卖军火了,收些保险费,世界不战争了,保险费都白赚!
2022年3月6日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2-5 02:14
【一颗导弹打过去定点清除就戳破了这些靠利益围起来的信誓旦旦】

如果你将散羊理解为个人就好理解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成千上万的阿羊遭受屠宰时,你会发现没有曾经的知己和比邻会来用一颗导弹打过去保护你的,因为有一道“不干涉内政”的最高理由。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08:10
浮平: 【一颗导弹打过去定点清除就戳破了这些靠利益围起来的信誓旦旦】

如果你将散羊理解为个人就好理解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成千上万的阿羊遭受屠宰时,
你的把狼美化成咩咩叫的小可爱的说法不值一驳。
按你的说法,确实是阿拉伯国家应该成立个联盟团结起来,以色列就不敢这么随意欺负他们了。
这一群散羊让人看着很无力。
1 回复 浮平 2023-2-5 08:31
goofegg: 你的把狼美化成咩咩叫的小可爱的说法不值一驳。
按你的说法,确实是阿拉伯国家应该成立个联盟团结起来,以色列就不敢这么随意欺负他们了。
这一群散羊让人看着很
你将“阿”搞成了阿拉伯,是那首歌词里的阿。对那场战争不够熟悉,虽然你常常引用轰炸南联盟。对个人和民众与国家的概念也没有分开。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08:40
浮平: 你将“阿”搞成了阿拉伯,是那首歌词里的阿。对那场战争不够熟悉,虽然你常常引用轰炸南联盟。对个人和民众与国家的概念也没有分开。
为什么把个人和国家要分开?国家就是里面每个人的巢,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国家的垮塌,一定是会造成大部分人的灾难的。
你不觉得阿拉伯国家应该团结起来么?不觉得以色列做的太过分么?
1 回复 浮平 2023-2-5 09:02
goofegg: 为什么把个人和国家要分开?国家就是里面每个人的巢,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国家的垮塌,一定是会造成大部分人的灾难的。
你不觉得阿拉伯国家应该团结起来么?不觉
上贴指出来问题之后你还是不明白,但需要你自己多做点 homework,自己去查询。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09:16
浮平: 上贴指出来问题之后你还是不明白,但需要你自己多做点 homework,自己去查询。
啥问题?南联盟?你了解可以陈述下你看到的,我很少追着去查资料。
根据我看到的各种信息综合出我的观点,也许看的不全观点也片面,欢迎指出。
1 回复 浮平 2023-2-5 09:18
goofegg: 啥问题?南联盟?你了解可以陈述下你看到的,我很少追着去查资料。
根据我看到的各种信息综合出我的观点,也许看的不全观点也片面,欢迎指出。
发表国际事物的观点时只是跟风的使用一些名词而不愿意去查询名词的涵义和相关事件的本身是你不够细致的毛病,所以即使你欢迎指出也只到这一步,这样对你改变这种毛病更有意义。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13:28
浮平: 发表国际事物的观点时只是跟风的使用一些名词而不愿意去查询名词的涵义和相关事件的本身是你不够细致的毛病,所以即使你欢迎指出也只到这一步,这样对你改变这种
我只是借一些事说我自己的想法,那些细节不是我想关心的,我的想法没说明白我可以细说。但是事实的细节不是我愿意深纠的。
1 回复 浮平 2023-2-5 13:35
goofegg: 我只是借一些事说我自己的想法,那些细节不是我想关心的,我的想法没说明白我可以细说。但是事实的细节不是我愿意深纠的。
所以你尚未明白羊与狼的关系。可以去查查你多次喊道的轰炸南联盟到底是怎么回事,起因和过程,看看哪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羊”是如何先被屠杀的。正因为你不关注细节和事实,所以就容易被洗脑,人云亦云。写诗不需要事实和细节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14:47
浮平: 所以你尚未明白羊与狼的关系。可以去查查你多次喊道的轰炸南联盟到底是怎么回事,起因和过程,看看哪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羊”是如何先被屠杀的。正因为你
执行正义可以代别国的人民来狂轰滥炸一通的话,那么美国可以被炸千百次了。
印第安灭族、播撒贫铀弹和病毒之类的事,正适合这样的报复。
1 回复 浮平 2023-2-5 21:53
goofegg: 执行正义可以代别国的人民来狂轰滥炸一通的话,那么美国可以被炸千百次了。
印第安灭族、播撒贫铀弹和病毒之类的事,正适合这样的报复。
你在评论一个具体国际问题的对与错时是否先考虑两点:第一是尽可能全面了解事实;第二是首先需要有抽象的是非价值观。这样才可能有自己独立的分析和判断。

抽象是非价值观的第一步是跳出自己的“国家”概念而进入人性,人类的整体观。简单的说就是以小家为概念,当你看到社会上与你无关的家庭里父亲以暴力殴打或者屠杀孩子时是对还是错(用的是封建奴隶社会还是现代社会的价值判断);如果错,其它人该管还是不该管;如果该管,谁来管,如何管。这就是是非对错判断的价值原则。如果没有错,不该管,那么你想看到的社会效应是什么。

然后将是非判断的价值用于大范围的“家”概念,这样就可能深入到有意义的,不带偏见的,公正的探讨之中。再去分析一个具体事项,人们就会在这个具体事项中提出各自的异同观点而达到部分共识。当价值观不清楚,事实也是十分片面,直接跳进是非对错的评论时就容易要么跟风,要么带偏见的政宣。与独立学者的思考分析探讨的基本水准不同。

另外,这个想看到世界的整体效果也需要分二战前后的观念共识问题。比如,二战期间希特勒政府参与的屠杀几百万犹太人是事实,那么,二战后是否还想看到这类种族屠杀。二战后世界上是否还存在以前的历代战争消灭独立国家的情况?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22:57
浮平: 你在评论一个具体国际问题的对与错时是否先考虑两点:第一是尽可能全面了解事实;第二是首先需要有抽象的是非价值观。这样才可能有自己独立的分析和判断。

抽象
你站在美国的角度看,他做的那些事都是正义的。
你指的是南联盟总统的暴行?觉得美国带着北约狂轰滥炸给他们带来更多灾难就是应该的?
你设立的是非价值观不敢苟同,还有更多的凭一管洗衣粉,只是怀疑就可以消灭一个独立国家,别跟我说帮着建立了民主政府。
你觉得持强凌弱颠覆一个国家就很文明?这都是二战后发生的事情。
1 回复 浮平 2023-2-5 23:01
goofegg: 你站在美国的角度看,他做的那些事都是正义的。
你指的是南联盟总统的暴行?觉得美国带着北约狂轰滥炸给他们带来更多灾难就是应该的?
你设立的是非价值观不敢苟
将几句口号当事实,然后又无细致分析的愿望就一步跳入对与错的“立场”偏见判断标准之中是一种思维习惯。

如果专政集权统治下的教育无法进行这方面的引领就只有靠自身的认知改变。从粗糙到细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每个人都更容易将自我主观判断当作真理去宣传,叫做拍脑门儿,而更难以共识观为目的去一步步的建立是非价值和一致性的应用。

好,先聊到这一步,仅供思考。
1 回复 goofegg 2023-2-5 23:16
浮平: 将几句口号当事实,然后又无细致分析的愿望就一步跳入对与错的“立场”偏见判断标准之中是一种思维习惯。

如果专政集权统治下的教育无法进行这方面的引领就只有
哎,美国的立场没有那么多的优越感,你啊,说很多无关紧要的,看似理性的一大堆不相关的理论一套套的。
你这样讲道理,一定也会把老公弄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你想表达啥,和他吵架这样没用,有时候还是河东狮吼才能立场鲜明的清晰表达。
1 回复 浮平 2023-2-5 23:33
goofegg: 哎,美国的立场没有那么多的优越感,你啊,说很多无关紧要的,看似理性的一大堆不相关的理论一套套的。
你这样讲道理,一定也会把老公弄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你想
缺乏是非善恶底线的思考和教育,以及一致性应用即使进了再高的学府也一样缺乏现代文明意识和言行的自律,随心所欲,直到有时靠规则约束,在哪个社会都是如此。
1 回复 goofegg 2023-2-6 06:11
浮平: 缺乏是非善恶底线的思考和教育,以及一致性应用即使进了再高的学府也一样缺乏现代文明意识和言行的自律,随心所欲,直到有时靠规则约束,在哪个社会都是如此。[e
呵呵,这些话对我都没用啊,高等学府里的屎人混蛋学渣,我自己就是这么定位自己的。
0 回复 浮平 2023-2-6 06:15
goofegg: 呵呵,这些话对我都没用啊,高等学府里的屎人混蛋学渣,我自己就是这么定位自己的。
是的,所以当你公开发表言论时就容易被读者定位。 但不需要影响你的自由选择。
1 回复 goofegg 2023-2-6 07:39
浮平: 是的,所以当你公开发表言论时就容易被读者定位。 但不需要影响你的自由选择。
我没来就没有让别人高看我一眼就信我的想法,同样也不会因为头衔去分别看待别人的话。
放低姿态说话自由不需顾忌,如果我顶着教授院士的帽子,那说起话来一定要考虑再三,很不爽的很。
虽然我离那个级别很远,即使有人送我那样的高帽子,我还是现在这样定位自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0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