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钱:关于NYPD梁警官事件的反思

作者:LaoQian  于 2015-3-6 02:1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美国的问题|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评论

关于NYPD梁警官事件的反思

再谈华裔应该积极投入美国政治

 老钱

2/23/15

  

昨天,读了朋友们送来的,关于这个事件的不同意见和报道。我感到,我,我们,一部分华裔,确实莽撞了。我感到汗颜。

这个梁警官的案情与不久前发生的两个案情不一样。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wn时,已经在车里听到了警察系统内部的广播,得知了Michael可能就是那个刚才抢了店的嫌犯;而且Michael反抗出击企图抢枪,警察开枪打死了Michael。这完全是正确的反应,处置。所以,在CNN的采访中,记者问他再遇到这样的境况如何处理。警官Wilson立刻回答,他只能这样处置。

第二个案情,是NYPD的警察在大街上制服违规卖烟的人,也是执法过程中的行为,虽然从录像来看,有点执法暴力过度。

现在Peter梁警官,是枪械走火,误杀了一个完全无辜的人。而且,这个人没有卷入和警官的交会的境况,完全是不相干的,无辜的过路人(假设这是属实)。这最起码也是过失杀人。

这是3个完全不同的案情。

作为一个警官来说,什么时候自卫,自卫程度,什么时候可以开枪,怎么避免走火,避免误伤,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训练到了,熟知所有可能的境遇下,该如何立即反应,不用请示,不用临时查手册,不用推理。我自己就曾经在生产这样的训练系统设备的公司里工作过。不管如何辩解,杀了一个无辜的人,都是有自己的失误的。

有了失误,就要追究。到底是什么境况,怎么样的一个过程,这就应该是等待司法调查,裁决。我们应该有这个耐心。我们应该对那个无辜被杀的人和亲属有充分的同情和理解。

美国是一个成熟的法制健全的国家。无论哪一级政府和官员都不可以,也不可能越权去干预司法。我们对这个国家的司法的公正性,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基本的信赖的。我们不应该急急忙忙表态,上网抗议。我也非常反感,欧巴马作为总統,多次草率地对一些地方偶发治安事件,匆匆表态,妄图干扰司法。既然我们反感别人闹事,干扰司法,我们要应该理智守法。

为什么这次华裔会这么愤怒呢?因为,这三个案子来得太快,紧紧地连在一起,前两个中的警官都是白人,大陪审团立刻就迅速地,顶住压力,裁定不予起诉。而这一个是华裔警官,立刻就裁定要起诉。。。强烈的反差,我,我们来不及细想,就轻信了:这是拿华裔当软柿子捏,来讨好平息非裔的情绪了。                          

特别是还有如下的报道:地区检察官以豁免起诉换取到另一警员的合作,把各种责难都强加于经验不足的梁警员身上,把一个不幸的公差意外放大成刑事案,这是对美国司法公正的践踏。这个说法,让人更感到其中有猫腻,在当前族裔冲突的气氛中,就更拿华裔当祭祀的牺牲品的猜测。

其实,我也不是一点无知觉的。我也明知,欧巴马,白宫也没有权利干涉司法。所以,我是有保留的。在各个里,我也不做第一人,等有人发起了,我才响应。而且,我一开始时鼓动时,我还说过,如果正确的话。。。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直接写文章,只是ZT再说,也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的。权且把这个请愿,当作一次虚拟世界/Cyber Virtual的游戏抗议。再把话说回来,黑兄弟,阿兄弟们都是很不讲理的,很蛮憨的。华裔是向来软弱好欺的。早已感到很憋屈。既然已经动起来了,华裔也来横一次吧。也是一种操练。不操练,急需时来不及。但是,又不能滥用。。。只能偶尔为之吧。

另外,大家大概也受到不久前,我们支持Brad竞选成功的鼓舞,还在兴头上。。。        

现在经头脑清醒冷静的同胞们的分析和批评,我是倍觉汗颜。不合适,无厘头的行为,只能让我们华裔失分。这是一个很值得反思检讨的教训。

恰恰对美国的司法独立,司法的公正性的信赖,才是我们在这纷乱复杂,经济困难,政局迷惑的时候,仍然坚信美国,坚信我们自己的选择。如果搞乱了美国司法,在混乱中,华裔将更加吃亏。

现在,希望在这个司法过程中,小梁警官顾一个好律师,能做出合理解释和有力的辩护,根据当时境况的特殊性,可以得到公正的和有利的司法裁决。

无论如何,总而言之,我们要尊重事实和真相。我们要服从真理,尊重法制。面子是次要,死要面子,最终更丢面子。错的就要纠正,有误差就要修正。就是正确的,还要随时调整策略。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头脑清醒,独立思考,对自己的言论认真负责。不要以为随大流,就可以不负责任。

聪明的族裔,应该是永远善于学习,勇于学习,及时学习的。我们华裔是美国各族裔中,平均教育水平仅次于印裔的。下一次应该更聪明。                                                               

所以,我倡议亚城华人这么多的组织,应该有一个联席会议的机制。遇重大事件时,可以有一个民主讨论,集中群体智慧,理智决策的平台。要行动,要号召,可以做的更有效,更迅速;要解释,也可以更有公信力。

如果有办法撤回的话。。。我愿意撤回。

谨以此表达我的反思和对无辜丧命的人的哀悼。

 

 

附: 我的跟贴/补充

58  3/5  
10
楼等,说华人应该发声是对的,但这次选错了着力点,得不偿失。”  
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我们华裔应该一扫积弱的特性,特别是,只善于窝里斗。  
但是,这次这个切入点,不是合适的。  
上次,NYPD的林建生警官的被无辜枪杀,才是最好的切入点。具有充分的,完全的正义性。  
我曾经希望看到,华人应该为林警官募捐,掀起一个全美华人的抗议声援捐款。  
我们不必言明反对什么,但是,我们可以用为死难的警官捐款的举动来表达我们立场。  
我们支持警察,我们维护这个法制。  
要不是林警官和他的西裔同事,那一场无事生非的暴乱,还不知要蔓延多大,多久。正是这两位警官的血浇灭了那些暴徒的火焰,使得那些伪君子的正义性荡然无存。  
们那个议员带头高声叫嚣,“No Justice, nopeace”/"没有正义,就没有安宁",就是赤裸裸地煽动闹事,煽动打砸抢,想用暴力混乱来要挟美国的司法公正。。。那个欧巴马的司法部长 /GAEric Holder,站在满墙都是“No Justice, nopeace”标语的说要规范警察执法中的Profiling。当时,Milwaukie的警长/Sheriff,也是黑人,立刻上电视叱责他胡说八 道,他不懂!。。。”  
其实,他们也不能代表黑人。所有的黑人优秀人物,一个也没有出来支持他们,就是极其明白的证明。  
37.
(回游客36  
金博士不是败类。是你说金博士败类的。   
金博士是提倡非暴力的。他是开创一个时代的人。他为此付出了生命。而他的很多后继人,继续奋斗,但是,不是以此为生,如亚城的Andrew Young  
正派的人权捍卫者,都有正当职业,这次,都没有出来说话。   
其他一些人,不正派的混混们,就是靠此为生了。像那个议员,公然叫嚣:没有正义,就没有安宁”/No Justiceno peace。公然煽动打砸抢。   
没有一个社会和国家是完美的天堂。相对来说,美国是最好的了。否则,为什么你有来这里?  
欧巴马成为第一个黑人总统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标志。  
基本上,美国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国家。   
这些人幻想把美国污蔑为种族主义的国家,就是败类。金博士在天有灵都不会赞同。  

(2/25/15)

我不知道,华裔当中,那些想要学那些败类那样,无理也要搅三分,不讲是非,没有道德底线,只讲胳膊肘往里弯的,只讲狭隘的族群利益的人,你们要达到什么目的?能不能达到你们的目的?   
所以我说,那些败类,是因为他们确实不是那个族裔的全部,更不用说是优秀部分。那些打砸抢的,和鼓动打砸抢的,难道是那个族裔的主体吗?难道 不是那个族裔的败类吗?你们看,那个族裔里,所有那些最优秀,最杰出,最声望的人,无论是演艺界,传媒界,政界,学界,他们都不表态支持。出头的都是那些 人渣,所谓的人权斗士。他们只有靠此为生。此外,除了闹事,除了拿底层人士做赌注,驱使他们去为他们火中取 粟之外,他们没有别的生存本事。不借种族主义闹事,他们就没饭吃了。   
如果这些人渣能闹成了,还有华人的日子好过吗?华人就是靠在和平公正和 法制健全的前提下勤奋工作,养家活口的。华裔和这类人渣走不到一起的。你们要和他们一起把这个法制社会搅乱了,把警察打垮,搞臭了,他们就如鱼得水了;恰 恰是华裔 就倒霉了。到那时,我们华裔就要设法再次找地方移民了。   
老老实实,勤勤恳恳的族裔和人们,只能靠法制,只能靠公平过日子。耍无赖,耍流氓,华裔不是这些人的对手,所以,我们不要以他们为榜样。不要向他们看齐。    
他们是流氓无产阶级,你,我,都是辛勤劳动一辈子,积累下来了,目前的位子,房子,车子,妻/夫子,孩子。。。   
他们耍蛮,耍横,耍流氓,耍好了就捞一把;耍砸了,本来就一无所有,这就是无产阶级:天不怕地不怕,无法无天,革命性最强!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流氓理论。   
我们行吗?一把火,你一辈子的心血就没了;一粒子弹,一切都报销了。。。   
我们是勤劳的族裔,我们靠的是顺规蹈矩,指望的是法制,指望的是平等公正,。。。现在的美国,不是完美的,不是天堂,但是是这个地球上法制最好的,比较起来,最公平,最民主的土地,我们不能像那些流氓无产阶级那样。。。   
我们应该有人前人后始终如一的,不管有人看见还是无人看见都是一样的,也不管是与自己有利的还是与自己不利的。。。道德标准。我们应该有基本的普世的原则,这就是普世价值。  

23 
"
看到x人朝车走来,锁上车门等预防措施"...   
这不是歧视。这叫ProfilingProfiling是由这个群体的自己的行为造成的。这个是统计经验,没有办法纠正。  
你不能说:我大爷来了,笑!不许回避。。。”  
这是警察也没法管。就是同族裔的警察都会有这样的经验。  
如果要纠正的话,唯一的办法是这个群体自己纠正,改善,提升自己的形象。   
欧巴马以及和他一样愚蠢的人,就是愚蠢到这个都不懂。愚蠢到,还能拿到白宫记者招待会上去讲。这叫不知羞耻,毫无自知之明。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top:0in; mso-para-margin-right:0in; mso-para-margin-bottom:8.0pt; mso-para-margin-left:0in; line-height:107%;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们那个议员带头高声叫嚣,“No Justice, nopeace”/"没有正义,就没有安宁",就是赤裸裸地煽动闹事,煽动打砸抢,想用暴力混乱来要挟美国的司法公正。。。那个欧巴马的司法部长 /GAEric Holder,站在满墙都是“No Justice, nopeace”标语的说要规范警察执法中的Profiling。当时,Milwaukie的警长/Sheriff,也是黑人,立刻上电视叱责他胡说八 道,他不懂!。。。”  
其实,他们也不能代表黑人。所有的黑人优秀人物,一个也没有出来支持他们,就是极其明白的证明。  
 
 
37.
(回游客36  
金博士不是败类。是你说金博士败类的。   
金博士是提倡非暴力的。他是开创一个时代的人。他为此付出了生命。而他的很多后继人,继续奋斗,但是,不是以此为生,如亚城的Andrew Young  
正派的人权捍卫者,都有正当职业,这次,都没有出来说话。   
其他一些人,不正派的混混们,就是靠此为生了。像那个议员,公然叫嚣:没有正义,就没有安宁”/No Justiceno peace。公然煽动打砸抢。   
没有一个社会和国家是完美的天堂。相对来说,美国是最好的了。否则,为什么你有来这里?  
欧巴马成为第一个黑人总统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标志。  
基本上,美国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国家。   
这些人幻想把美国污蔑为种族主义的国家,就是败类。金博士在天有灵都不会赞同。 
 
 

(2/25/15)

我不知道,华裔当中,那些想要学那些败类那样,无理也要搅三分,不讲是非,没有道德底线,只讲胳膊肘往里弯的,只讲狭隘的族群利益的人,你们要达到什么目的?能不能达到你们的目的?   
所以我说,那些败类,是因为他们确实不是那个族裔的全部,更不用说是优秀部分。那些打砸抢的,和鼓动打砸抢的,难道是那个族裔的主体吗?难道 不是那个族裔的败类吗?你们看,那个族裔里,所有那些最优秀,最杰出,最声望的人,无论是演艺界,传媒界,政界,学界,他们都不表态支持。出头的都是那些 人渣,所谓的人权斗士。他们只有靠此为生。此外,除了闹事,除了拿底层人士做赌注,驱使他们去为他们火中取 粟之外,他们没有别的生存本事。不借种族主义闹事,他们就没饭吃了。   
如果这些人渣能闹成了,还有华人的日子好过吗?华人就是靠在和平公正和 法制健全的前提下勤奋工作,养家活口的。华裔和这类人渣走不到一起的。你们要和他们一起把这个法制社会搅乱了,把警察打垮,搞臭了,他们就如鱼得水了;恰 恰是华裔 就倒霉了。到那时,我们华裔就要设法再次找地方移民了。   
老老实实,勤勤恳恳的族裔和人们,只能靠法制,只能靠公平过日子。耍无赖,耍流氓,华裔不是这些人的对手,所以,我们不要以他们为榜样。不要向他们看齐。    
他们是流氓无产阶级,你,我,都是辛勤劳动一辈子,积累下来了,目前的位子,房子,车子,妻/夫子,孩子。。。   
他们耍蛮,耍横,耍流氓,耍好了就捞一把;耍砸了,本来就一无所有,这就是无产阶级:天不怕地不怕,无法无天,革命性最强!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流氓理论。   
我们行吗?一把火,你一辈子的心血就没了;一粒子弹,一切都报销了。。。   
我们是勤劳的族裔,我们靠的是顺规蹈矩,指望的是法制,指望的是平等公正,。。。现在的美国,不是完美的,不是天堂,但是是这个地球上法制最好的,比较起来,最公平,最民主的土地,我们不能像那些流氓无产阶级那样。。。   
我们应该有人前人后始终如一的,不管有人看见还是无人看见都是一样的,也不管是与自己有利的还是与自己不利的。。。道德标准。我们应该有基本的普世的原则,这就是普世价值。  

 

23 
"
看到x人朝车走来,锁上车门等预防措施"...   
这不是歧视。这叫ProfilingProfiling是由这个群体的自己的行为造成的。这个是统计经验,没有办法纠正。  
你不能说:我大爷来了,笑!不许回避。。。”  
这是警察也没法管。就是同族裔的警察都会有这样的经验。  
如果要纠正的话,唯一的办法是这个群体自己纠正,改善,提升自己的形象。   
欧巴马以及和他一样愚蠢的人,就是愚蠢到这个都不懂。愚蠢到,还能拿到白宫记者招待会上去讲。这叫不知羞耻,毫无自知之明。 

- See more at: http://blog./Lao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210477#sthash.wkB4kBeG.dpuf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1 回复 fanlaifuqu 2015-3-6 02:53
从司法部对 Ferguson 案例的态度,看见整个国家的系统设防公平,公正。当然发声是应该的!
3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5-3-6 03:42
現在大部份華人只是""發聲".
沒有無理取鬧,不像那幾人黑人領袖(包括司法部長總統)..
3 回复 十路 2015-3-6 03:43
"既然我们反感别人闹事,干扰司法,我们要应该理智守法。"

华人现在表示对此事的意见是否属于不守法的行为 ?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wn时。。。。”  如果没有人提出质疑,批评,反抗,一般人恐怕并不会知道这些过程,也看不见执法过程中的问题, 更不清楚尸体为什么在地上4个小时不遮不盖。 警察局长也不会出来道歉。 示威反抗队伍中有黑人也有白人,要区分其中不法分子和过激行为与多数人的行动。

子弹是从墙上弹回来击中了上楼的人, 梁警官的起诉罪状是”Liang was indicted on second-degree manslaughter, 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assault, reckless endangerment, and two counts of official misconduct.“

大概都会同意梁不是故意朝被害人开枪的吧。

以上这几点估计没有异议。 可以再考虑一下对此事各人有不同看法是否是合理的反应,不一定哪一个人的意见绝对正确,都可以表达出来。Discredit 对此事有不同看法的不太合适。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5-3-6 04:13
言论自由是美国宪法的第一条!
2 回复 9771 2015-3-6 04:22
看来到白宫网站请愿是一場不守法的闹剧?
2 回复 石头山 2015-3-6 04:30
呵呵,华人实在是太谨小慎微了,没有100%的正确很多人都不敢出声。表面是追求公正理性,其实是生怕给自己找麻烦。不好意思,说得直接了一点。那么看看以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案例。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ooting_of_Timothy_Stansbury
2 回复 paci 2015-3-6 06:51
就其根本是对美国司法公正的信心。相信美国司法公正的群体,关注司法程序等待最终结果。有些人不相信司法公正能在不同种族间实现,所以干预抗议。两种声音都有权利表达。
4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02
fanlaifuqu: 从司法部对 Ferguson 案例的态度,看见整个国家的系统设防公平,公正。当然发声是应该的!
谢谢翻来覆去到访。
不过,不太清楚你的意思。司法部,就GA Eric Holder来说,他是不公正的。
连黑人警察都不是,多像他那样。
3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2
來美六十年: 現在大部份華人只是""發聲".
沒有無理取鬧,不像那幾人黑人領袖(包括司法部長總統)..
谢谢来美60年的到访。
我没有说谁胡闹。我只是说,不要胡闹。
华人真还没有那个胆量。只是口头"恐怖". 在网上胡说八道的很多。
2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4
十路: "既然我们反感别人闹事,干扰司法,我们要应该理智守法。"

华人现在表示对此事的意见是否属于不守法的行为 ?

“警官Darren Wilson 遇到 Michael Bro
谢谢十路到访。
华人表示意见,当然是可以的。言论自由。
我只是提倡,华人应该比别人有更好的整体水准。
4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5
天涯看客: 言论自由是美国宪法的第一条!
同意天涯看客。
3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6
9771: 看来到白宫网站请愿是一場不守法的闹剧?
谢谢9771到访。
完全合法。但是,有点滑稽。
4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7
石头山: 呵呵,华人实在是太谨小慎微了,没有100%的正确很多人都不敢出声。表面是追求公正理性,其实是生怕给自己找麻烦。不好意思,说得直接了一点。那么看看以下几乎是
谢谢石头山到访。
3 回复 LaoQian 2015-3-6 17:18
paci: 就其根本是对美国司法公正的信心。相信美国司法公正的群体,关注司法程序等待最终结果。有些人不相信司法公正能在不同种族间实现,所以干预抗议。两种声音都有权
同意paci。
0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5-3-7 00:26
LaoQian: 谢谢来美60年的到访。
我没有说谁胡闹。我只是说,不要胡闹。
华人真还没有那个胆量。只是口头"恐怖". 在网上胡说八道的很多。
    
2 回复 dangerous 2015-3-7 03:09
來美六十年:      
同意!喜欢在网上胡说八道的人的确在所多有~
3 回复 dangerous 2015-3-7 03:24
相比2004年那次Richard S. Neri Jr.警官“意外枪击”事件,梁警官要无辜得多。Richard S. Neri Jr.受到的惩戒除了永久收缴武器、停职停薪一个月之外,就是被调去做文职工作,美国司法遵循判例法的原则,“公平公正的美国司法制度”这次会把梁警官怎么样,大家除了拭目以待,也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不是老嚷嚷着要融入主流社会吗,要融入主流社会就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在有需要的时候让这个社会听到你的声音,而不是只知道回头对自己的族群唧唧歪歪~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