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钱:她为苍生说过话

作者:LaoQian  于 2020-4-29 11: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国际时事|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9评论

4/29/202:21
老钱涂鸦集(bkq)
老钱的涂鸦集
关于中共病毒

老钱:我们回到家了/自我隔离中                            4/246/12682

老钱:还有7位呢? 还有陈秋实呢,方斌呢?         4/2414/17958

老钱:钟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4/2441/28048

老钱:钟南山火线入帮? 闹剧,丑剧!                   4/244/20184

老钱:华人朋友到底要什么?                                 4/2434/22724

老钱:病毒抗疫的佛系对策解释                             4/24871

老钱:她为苍生说过话                                 4/281/1943


老钱:她为苍生说过话

我看方方日记
4/23/20

(图,方方日记的英文版和德文版)

很早就看到方方日记了。那时,我还在南京,没有离开呢。还在开头两篇的时候,我就放下了,不再看了。我的感觉是很平淡,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婆婆妈妈,只敢骂地,不敢骂天,只讲现象,不及原因,就看不下去了。
 
要知道,陈秋实当时,已经去武汉了。他在武汉的第一次网上实况视频就是极其悲壮的。充满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概。而且他极其直白地说,“xx在哪里,我管不了。。。但是,我陈秋实来了,和武汉人民共存亡。。。” 确实是满腔热血,视死如归,大义凛然,气薄云天。
 
当时,我就评论:如果方方敢说真话,很快就要被封掉;如果方方日记能够继续下去,一定是体制能够容忍的。。。我也知道,方方是体制内的作家,还听说是武汉作家协会的会长之类。也就无可多加指责了。方方是不可能,也不敢如实地写日记的。甚至,方方还写道过:“网上有些视频,我已不敢再看。。。”。
 
后来,回到美国后,我是不再看方方日记了。
 
二月六日,李文亮去世了,临死前他平静地发出了,却是振聋发聩的呼声:一個社會需要有不同的聲音”。他在最后留给妻子的手稿《我走了》中,说:“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即所谓的‘训诫书’。可见对于李文亮之沉重)。他最后说,“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他為蒼生說過話”。
一个人的墓志铭上能够放上这样的话,真就是惊鬼神,泣天地了。
真可谓:“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很快,就有方斌步上了陈秋实的后尘,我看到的,他的第一个报道就是在武汉中心医院,仅仅五分钟就拍到了五具尸体。。。
 
每天看着微信上铺天盖地地视频和消息,尽管厉害锅的法西斯网警们不停地在删,在封;五毛,水军们不停地搅,用谣言,谎话转移注意力;但是,还是赶不上更多的人们顽强不屈不挠地上传和复制,通过微信还是及时地把武汉的真实而悲惨的实况传向全世界了。如果有专业新闻纪录制作者全部整理记录成为纪录片,那将比方方日记,十倍,百倍的悲壮,惨烈,揪心裂肺!应该有人来做这件事。不能让镰刀党就这样打马虎眼过去!
 
当时,北美的iTalkBB的小电视盒子上,《毕业歌》正在热播。(这部电视连续剧,我会另文叙述)。一打开这个TV盒子,正在强力推荐的首要位置上的《毕业歌》立刻自动强势响起,深沉,坚定,震撼:
 
“同学们,大家起来!
。。。
听吧,满耳是大众的呼声!
看吧,一片片国土的沦丧!
。。。”
 
现实呢:
 
听吧,是陈秋实,方斌在室内做最后的直播陈述,同时在外面是法西斯砸门的声音。。。
看吧,已经封城的武汉正在用木板钉门封户。。。协警保安在追打街上的民众。。。即使是妇女也是按倒在地上拳打脚踢。。。
 
听吧,“妈妈,妈妈。。。”,追随着送尸车的悲惨的哭喊声。。。
看吧,把不听劝告的出门的人,像文革,像朝鲜一样,用绳捆起来,穿起来游街。。。。。。8个火葬场24小时加班加点。。。
 
听吧,“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呼喊声从中央大员们正在视察的居民区的高层,此起彼伏地散落下来。。。
看吧, 再来,便衣警察就驻守在了沿街居民家的阳台上。。。
 
听吧,医生艾芬,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主任说话了:“我是发哨子的人,早知道,老子就到处说。。。”。。。
看吧,艾芬就消失了;勇敢地继往开来的公民记者李泽华,又失踪了。。。
 
。。。 。。。
 
这时候,《毕业歌》的歌词真正是恰如其分地,充分地体现了武汉的危机,中华民族的危机,这么的贴切,这么悲恸,这么绝望,这么的牵动人心。。。
 
这时候,我们几代人耳熟能详,随时能让我热血沸腾,老泪纵横的《毕业歌》,正是这当今时代的最强音!
 
再看看方方日记,避重就轻的,平淡的记叙,这让我看不下去。陈秋实已经失踪多日了,方斌又不见了。。。这些事更让我们揪心,更让我们期待着,期待看到他们自由。方方日记是不敢碰这些敏感而又危险的话题的。方方是体制内的作家,也就无法苛求了。但是,我可以不看。
 
可是,就是这样温和的日记,现在却在厉害锅里遭到了疯狂的咒骂,恶毒攻击。不仅仅是观点意见的反对,而且是人身攻击。不仅仅是人身攻击,而且是直接的号召要追杀。还有一个所谓的太极拳什么叫雷雷的狗屁“大师,直接号召他在武汉的附庸者们去对方方,一个老太太,施加拳打脚踢,以标榜他们的爱国。
 
只能说是疯狂了。他们原本没有这么疯狂,完全是镰刀党的二尊控制的宣传部鼓动制造出来的。这就越发显得这个制度的野蛮落后,整个社会的愚昧黑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由于日本袭击了珍珠港,造成了美国本土从所未有的伤亡和损失。于是整个国会很快通过决议向日本宣战。可是,只有一个女议员投下了反对票。当时,没有人去咒骂,没有人去群殴。更没有人抨击她是什么“美奸”。她只不过是履行了她的合法权利。一个正常的国家要容得下反对的声音。
 
伏尔泰说,“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拼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李文亮医生去世之前说了,“一个国家总应该有不同的声音”。这一句话,把李文亮医生提升到了那个国里的最高的觉悟和道德的水平。
 
就是这一句话的差别,就体现了两种社会形态和制度,和民众的素养的高低优劣的云泥之别。
 
方方日记还没有说出什么要害的“不同的声音”呢,就遭到了这样的现代义和团似的生死讨伐。极具讽刺的是,李文亮医生已经被封为烈士。但是,他是否“造谣”了,却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否定。相反的,公安局仍然坚持他们是按政策执行的。下一次再出现李文亮等,应该怎么办,可以怎么办?毫无疑问,还是要被公安局,派出所叫去“训诫”,结具“保证”。显然不是方方在消费武汉的灾难,而是厉害锅/镰刀党,加上现代义和团们在消费李文亮
 
至今,陈秋实的下落不明,还有方斌李泽华据说于4/22放出来了)在哪里?。。。下一次还是会和这一次一样!
 
原本,厉害锅里都在赞美方方日记。也扩展到了全世界,锅内外都在赞美方方日记。突然间,风向转了;开始群殴方方了。就像当初群殴高福一样(见《老钱:钟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就像头一天还在雄赳赳气昂昂地播放《上甘岭》,第二天就风向转了,播放《黄河之恋》了的狗血剧一样。在一尊亲自领导下的厉害锅,就是这样的神经病!无耻!无厘头!

开始转风向的原因是因为外国人和方方签约要出版《方方日记》了。

其实,方方本是要在锅内出版的。就是因为在厉害锅里,没有言论自由,更没有出版自由。方方联系了厉害锅里的出版社,可是他们不敢接。外国出版社来了。厉害锅的宪法上不是还写着有这些自由的吗?当然,厉害锅的宪法本来就是手纸都不如。从来不会有用的。搽屁股都嫌脏。正如几年前的外交部叫高瑜的发言人公开对全世界记者说的:“你们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法律不是挡箭牌是什么?法律就是老百姓的挡箭牌。法律就是抵挡苛政,抵挡权势,保护老百姓的权益的挡箭牌。那个发言人说漏嘴了,把厉害锅/镰刀党无法无天,不打自招,把残酷剥削残酷镇压老百姓的本质说白了。

现在,已经比哪个发言人的时代,又进了一大步。不幸的是,不是前进,而是后进,又倒退了一大步!是向法西斯专制更严重地推进了一大步。不仅仅方方不可以有出版自由,而且,违背了法西斯条例就是卖国,就是汉奸。就要人人可诛之!

而且,方方的罪名更严重了:因为方方的日记为全世界正在发起的对中共病毒追查和追责,并要求赔款的行动提供了证据。叫做“递刀子”。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且不说,方方日记平淡如水,既不涉及中共病毒的来源,也不涉及镰刀党/厉害锅是如何隐瞒疫情,贻误防疫的。所以,加给方方日记的这个罪名,只能是叫做,做贼心虚!!!

几十万的点击,无数的支持,这些愚蠢的现代义和团民们,他们能看到外部世界的新闻吗?他们能看到YouTube吗?他们能看到FaceBook吗?他们能看到Tweeter吗?根本不能!对这个外部世界完全是两眼一抹黑。这一来倒是件好事。让屁民们知道了,全世界都在追责,要求中共赔偿。

那是现代义和团猖獗,甚嚣尘上,得到一尊支持,二尊的引导,应而肆无忌惮;在什么恶都能做得出来的极其法西斯的环境里,直接用“爱国主义”的名义威胁方方,一个无辜而有良知的老太太的生命安全啊。

南京竟然还有一个叫钱诗贵著名书法家”出来倡议,“雕塑家”要在南京牛首山的岳墓前,秦桧夫妇的旁边,塑起一个方方的跪像,上身要不要穿衣服。。。这个卑鄙无耻的倡议,竟然得到了滔天恶浪般的叫好和支持。

在这个民族危机,国难当头的整个过程中,有一个百多名高校校长”组成的一个群,竟然几个月来一直鸦雀无声。耻辱啊!这些高校校长们,有什么担当,有什么良心?没有脊梁骨!

终于,南大的文学院副院长吕效平教授出来说话了,“雕塑家计划在秦桧跪像旁添’方方跪像’将是南京的耻辱。。。”!
然后有几十个当红的南京艺术家们出来说话了,不齿于与这个钱诗贵为伍!
一位叫徐晓冬武林高手出来说话了,他就是曾经在比武擂台上,把那个所谓大师的雷雷,一拳打趴下的高手。他真后悔当初没有把这个骗子打得永远站不起来。

所以,永远不要以为,厉害锅/镰刀党就真的能把全中国老百姓都愚弄了。沉默的是大多数。大多数不说话,但是,心里明白的。跳在他们控制的媒体上,气势汹汹铺天盖地的舆论黑浪,只是他们虚张声势的法西斯舆论工具制造的法西斯声势而已。他们和一尊二尊才是真正的一小撮。

我对现在的厉害锅极其失望。但是,我相信,只要舆论公开,老百姓有接触外部世界,知晓真相的权力,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正确判断。所以镰刀党只能靠封封封,只能靠谎言来维持政权的暂时的巩固。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方方日记,才觉得方方的难能可贵。虽然平实,她写下的那些文字需要的巨大的勇气。她所记录下来的事情是多么有价值,不!是无价的!否者,就像才过去不久的“文化革命”,“六四大屠杀”,很快就会被人忘记了。再过一代人,问起“武汉肺炎”,人们将会满脸茫然。。。“啊?你说什么?没有听说过。。。”

在那个漆黑痲污的国度里,方方是名符其实的:她是一个方方的人,正正的人。她是一个方方正正的人。一个有良知,敢担当的作家。

方方可以像李文亮一样问心无愧地说:“我为苍生说过话”!
她写过很多小说。其中很有名的一篇叫《软埋》。描写镰刀党如何在农村搞所谓的“土地改革”的。
就为此,我去Amazon订购了《方方日记》,而且是精装的/Hardcover。
 
(全文到此结束)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6 回复 绿野仙踪 2020-4-29 16:51
我对方方日记也有同感,看了第一篇就没再看。
4 回复 LaoQian 2020-4-29 17:28
绿野仙踪: 我对方方日记也有同感,看了第一篇就没再看。
谢谢,我们同感。
8 回复 青山浩然 2020-4-29 21:52
传说中和所多玛城一起毁灭的,不仅是邪恶,还有那些自甘和邪恶抱团的人们。这是海外华人最不愿意看到的。
7 回复 LaoQian 2020-4-29 22:16
青山浩然: 传说中和所多玛城一起毁灭的,不仅是邪恶,还有那些自甘和邪恶抱团的人们。这是海外华人最不愿意看到的。
是的。希特勒对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恶,不是希特勒一个人的完成的。作为希特勒作恶的基础,德意志民族都有责任。
5 回复 丛林法则 2020-4-29 22:38
写得真好!不过我们美国人还是多关心美国吧,已经百万感染,死亡达6万。我们美国都在自由地扯犊子,啥也阻止不了,还得群体免疫。
8 回复 ALD 2020-4-29 23:27
LaoQian: 是的。希特勒对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恶,不是希特勒一个人的完成的。作为希特勒作恶的基础,德意志民族都有责任。
德国人是怎么被变成狂热的脑残粉的?责任不在民族,而在于统治集团的洗脑和煽动。
4 回复 vector 2020-4-30 00:26
ALD: 德国人是怎么被变成狂热的脑残粉的?责任不在民族,而在于统治集团的洗脑和煽动。
现在西方中下层民众有些纳粹化的苗头了。
为何希特勒产生在西欧?
因为希特勒在西方白人中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希特勒对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恶,不是希特勒一个人的完成的。作为希特勒作恶的基础,西方白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8 回复 LaoQian 2020-4-30 04:09
丛林法则: 写得真好!不过我们美国人还是多关心美国吧,已经百万感染,死亡达6万。我们美国都在自由地扯犊子,啥也阻止不了,还得群体免疫。
谢谢你支持。
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丛林。已经连成一片了/The earth is flat。
但是,往往还是丛林法则吃香。而过去两百年来的历史,表明了镰刀党是最大的祸害。
美国虽然不是完美的,但是,仍然是最理想主义的。而且,已经非常困难保持“独善其身”了。
7 回复 LaoQian 2020-4-30 04:11
ALD: 德国人是怎么被变成狂热的脑残粉的?责任不在民族,而在于统治集团的洗脑和煽动。
历史是无法追究动机的。
历史记载的只是结果。
民族是领袖人物产生的土壤。
5 回复 LaoQian 2020-4-30 04:40
vector: 现在西方中下层民众有些纳粹化的苗头了。
为何希特勒产生在西欧?
因为希特勒在西方白人中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希特勒对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恶,不是希特勒一个人的
人类的历史,充满了错误,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歧路,多少反复。血流成河,不停地残杀,毁灭。多少次从头来过。
成吉思汗的屠杀远远超过了希特勒。
东方民族,满族的屠城,汉民族对少数民族的屠杀,日本人的屠杀,人类的历史,充满了血腥。。。
白人也在自相残杀,希特勒和犹太人都是白人。
说来说去,都是为了争夺生存空间。

相对来讲,西方人,特别是基督教文化主导的白人社会/民族,是最善于反省,最勇敢承认错误,改正错误的。是罗斯福和邱吉尔在雅尔达会议上,总结了几千年来的人类经验教训,奠定了人类历史上的新秩序,用和平竞争和自由贸易,取代了为了争夺生存空间的丛林法则。

回顾一下历史,特别是过去五百年文艺复兴以来的历史,是不是这样的。其它的种族,其他的文化/宗教,哪一个能够更先进,更是这样实事求是?

我看不出来,白人纳粹会成为将来历史的最大危险/威胁。相反,极端伊斯兰教义和镰刀党主义才是最危险的问题。
8 回复 vector 2020-4-30 05:43
LaoQian: 人类的历史,充满了错误,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歧路,多少反复。血流成河,不停地残杀,毁灭。多少次从头来过。
成吉思汗的屠杀远远超过了希特勒。
东方民族,满族的
问题是,共产党吧,我想你是想说中国共产党吧。
中国历史上对周边国家就不感兴趣,否则东南亚,朝鲜,怎么可能和平的独立发展?
中共秉持同样的中国文化传统,信奉不干预他国的事务,而西方的纳粹思想基础在于西方人总想让他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所以,中共不可能出什么纳粹的,最多也就是想统一台湾,连新加坡都不感兴趣。

而西方纳粹们呢?西方纳粹们是想让非洲,拉美,亚洲都要和他们一样,是和他们一样富裕吗?NO WAY.
无论奥巴马,川普,还是欧洲的政客,都曾公开的宣示,其他非西方非白人的国家,地区,不能和他们一样富裕的生活,因为这要威胁到他们的生活水准,和他们竞争了。
8 回复 丛林法则 2020-4-30 05:51
LaoQian: 谢谢你支持。
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丛林。已经连成一片了/The earth is flat。
但是,往往还是丛林法则吃香。而过去两百年来的历史,表明了镰刀党是最大的祸害。
咱们美国华人能不能向总统进言

美国领头组织新八国联军 出兵去灭掉中共

斩草除根 解救中国人民
3 回复 mycn2008 2020-5-4 21:39
方方日记其实可以看作文学创作,没什么意义,只是国外的公知轮*之流拿出来模糊的玩意骗大家,弄得国人替她炒热了,不看也罢,出版了也没什么人买。李文亮也是同样的道理,为苍生说话,真把自己看的够高,要不是轮*和公知把训诫书当枪用,李文亮什么都不是
3 回复 LaoQian 2020-5-8 06:11
vector: 问题是,共产党吧,我想你是想说中国共产党吧。
中国历史上对周边国家就不感兴趣,否则东南亚,朝鲜,怎么可能和平的独立发展?
中共秉持同样的中国文化传统,信
镰刀党确实没有对邻国表现出领土野心。那是因为自己的民众还没有屠杀够。
世上所有的镰刀党都是忙于杀自己人。
向一尊这种狂妄无知的蠢货,一心一意要做大帝,对外扩张只是还没有忙的过来而已。
你知道,镰刀党杀害了多少国民?
这个问题,这个事实都没有搞清楚,别在这里充屎壳郎了。
3 回复 LaoQian 2020-5-8 06:13
丛林法则: 咱们美国华人能不能向总统进言

美国领头组织新八国联军 出兵去灭掉中共

斩草除根 解救中国人民
虽然你显然是在说反话。但是,事实上说对了。
镰刀党杀了将近一亿的自己的老百姓,绝对是中华民族的死敌。
3 回复 LaoQian 2020-5-8 06:14
mycn2008: 方方日记其实可以看作文学创作,没什么意义,只是国外的公知轮*之流拿出来模糊的玩意骗大家,弄得国人替她炒热了,不看也罢,出版了也没什么人买。李文亮也是同
你和上面两位一样蠢!
3 回复 vector 2020-5-8 07:22
LaoQian: 镰刀党确实没有对邻国表现出领土野心。那是因为自己的民众还没有屠杀够。
世上所有的镰刀党都是忙于杀自己人。
向一尊这种狂妄无知的蠢货,一心一意要做大帝,对
多大年纪了?
别这么偏激,极端,对你生理健康和精神健康都不好。

共产党的执政错误,确实导致很多中国人死亡,上千万也有可能。
但是说共产党主动的有目的的屠杀中国人,你有证据吗?

而且,执政错误导致本国公民死亡,美国政客做的也不少啊。
美国从1949年(和中共做对比)到2020年,发动了多少战争,死亡了多少美国人的子弟-美军士兵? 这算不算屠杀?

就这次新馆肺炎来说,如果是在2020年2月1号,美国一天内换成中共政府执政,能死7万多人吗到今天?1000人我估计都死不了。那么这7.5万人,算是美国政府屠杀的吗?

类似的贩毒,艾滋病,H1N1,民间持枪等等造成的死亡也很多啊,如果换成中共在美国执政,是不是会死亡人数少很多,那么,那些因为美国现在的制度死伤的人,算是屠杀吗?

还有,中共执政导致中国人大规模死亡,应该是1975年之前的事情了吧。已经是45年前的历史了。
怎么谈到中国人对日本的时候,就说要放下仇恨,不要因为历史而仇恨今天的日本人,谈到中共,就绝不能忘记仇恨,要牢记在心头吗?
4 回复 LaoQian 2020-5-9 04:08
vector: 多大年纪了?
别这么偏激,极端,对你生理健康和精神健康都不好。

共产党的执政错误,确实导致很多中国人死亡,上千万也有可能。
但是说共产党主动的有目的的屠
你缺乏知识,还是缺乏良知?
跟没有良知的人,是不可能讨论问题的。
3 回复 mycn2008 2020-5-25 19:46
LaoQian: 你和上面两位一样蠢!
你他妈聪明,看来你就是独轮公知那些杂碎的一员,反共无所谓,别嘴炮,和中共真刀真枪的干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