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太长了 (已有 2,924,548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47638

短评《没有民主和自由 国家强大是人民的灾难》

作者:胡子太长了  于 2016-11-25 01: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百家争鸣|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54评论

关键词:国家, 灾难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1:39
正义感: 专制有专制存在的理由。菲律宾如果都用民主方法,那么毒贩成灾,老百姓都成了吸毒者了。天真的想用民主来讨论是否能吸毒,简直是无知。不在菲律宾谈菲律宾民主,
同意,跟什么都用科学标准衡量的‘’科学教教徒‘’一样,“民主狂热综合症”可以称为“民主教教徒”。
人类科学也是在不断进步的,离解析所有自然现象的能力差得远着吶,也就是刚刚起步而已,用目前一些结论去论断很多事情的是非,就不可能永远正确。
   社会的东西更是个别人思考起头,后面人追来追去所得,首先从总体看,凡是人为设计的人文的东西,必定有缺陷。哲学也不可能完美,制度设计更是漏洞百出,而各区域人类的文化风俗背景,绝不可能被一种制度方式同化,。民主就是基于欧洲传统文化和习俗这上的,历史阶段性,区域性政治模式,试图用民主同化全世界,就像共产主义要同化全世界一样可笑。
凡是中国的事都往民主标准上扯,除了别有用心外,很多就像只会背书的乖学生,缺乏社会实践历练,不能说他们彻底错了,但离现实太远了。
民主要是能把菲律宾的毒品民掉了,把台独民掉了,把日本侵略罪行民清了,那我就高呼民主万岁,万万岁!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1:59
十路: 关键在于,专制做对的时候问题不大,做错了就害人至深,无防范无节制的肆无忌惮。政治高于一切就是人治而做不到法治。再来一次文革,清理有普世价值思想的你挡得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我就是因为直话直说才被排斥在体制外的。我所了解的,亲眼见到的一点也不少。文革已经被骂臭大街了,到了否定那时期的一切了,这您竟然不知道?
您对专制的认识还建立在几十年前的现象上,现在的中国除了不是全民集中直选票选,不是多党制执政外,其它政治文本制度层面并无大的差异。只是运作与设计的目标差异太大。
六四的事情离讨论主题太远了。
美国自由,您把开国大帝华盛顿把原住民当成野兽猎杀成性的魔王行为,去对美国英语人士公开天天说,遇到关不关美国的事都忘往这个事上靠,看看怎么样。
我没有否定民主制度在当代在欧美的伟大成就,但我说民主不是上帝,到哪里都行得通,尤其是把欧美使用的模式套到中国头上。套到别的国家头上也是一样不完全有效。
我的说法应该没什么疑问呀?
现在整党,管严党员官员也不应该有多大疑问,中国的很多不民主,违法的事情都发生在这些人手里,该整整晚了!他是共产党员就没有言论自由,共产党办的报它就该姓党,要不姓什么?问题出在姓党却不干党的活!国内的自由出版物多的简直我看的都心痛,为啥?浪费纸!
再说他共党内部的事,管我们什么事?入党就是把命上交了。
其它学者受迫害等等,要看到中国的事,不懂历史就找不到真相,中国历来政治传统就怕“非正统”的异论,并不是现在这个政府独创的,所以我才说民主不完全适合中国。
民主不怕你说话,说句难听的话,您说了也白说,谁怕您说?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2:03
胡子太长了: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我就是因为直话直说才被排斥在体制外的。我所了解的,亲眼见到的一点也不少。文革已经被骂臭大街了,到了否定那时期的一切了,这您竟然不
这个对比不合适吧,直到现在总统都在为好几件事情,对印第安人的土地问题最近还解决了不少,政府赔钱。 对伊拉克进攻总统公开道歉。

U.S. Government To Pay $492 Million To 17 American Indian Tribes

六四是老黄历?到底定案没有?为什么不能说?不能批评? 谁告诉您美国对历史的评价会有牢狱之灾?批评政府和政策的电台及文章成千上万。

这都是个人起码的问题,common sense,是非问题需要问清楚,为什么对,为什么错,今后才知道对与错的标准。 没有套用。专制制度能否用讲理的方式让民众发表意见,官方与民众对话,讲道理,而不用压制的方式?

并不是说民主是上帝,选出的或者世袭的政府都不是上帝,区别在于一个是民众参与选出的代表并监督,不断发表意见,避免朝民众不想要的方向走得太远,一个是不给民众参与管理和决定方向的权力,能代表时问题不大,代表错了只有错得甚远。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2:24
“民主不怕你说话,说句难听的话,您说了也白说,谁怕您说?”   谁不怕谁说? 川普不是一个普通民众当了总统?不是说出来的?这叫做白说?

中国人才是更适合民主制度,一是没有复杂的宗教根源,二是比较容易管理,三是已经有了不少平等思想的基础,四是对民主集中制也不陌生,有部分改良后的实践,比如党内民主,但存在问题。 只要系统设计得合适,一步步转向才是上策,更稳定。

强制的成分多了,虚假的成分就不会少,积累的问题也会增加,并不是一条健康之路。
2 回复 正义感 2016-11-25 12:43
老是拿美国来演示世界,这就是民主狂热综合症。即使是美国,说话被抓被关的也是有。不要忘记斯诺登,奥巴马已经说了不会赦免他,被关在大牢里得坎宁更是可怜,只能变换性别。这次大选,facebook的乱发新闻也已经引起大众的不满,要追究造谣者的责任,等等。

不要再天真的以为美国是一个纯洁的民主国家,其他国家都必需学美国。世界上各种制度的存在,不管你是否喜欢,都有它的理由和必然性。想用美国的民主去替代这些制度,结果就是死人,就是恐怖分子泛滥。

这是非常简单的现象和道理,有什么难以懂得的吗?
1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3:28
十路: 这个对比不合适吧,直到现在总统都在为好几件事情,对印第安人的土地问题最近还解决了不少,政府赔钱。 对伊拉克进攻总统公开道歉。

U.S. Government To Pay $4
博士今天有空儿啊 , 我说六四离我们讨论的题目远,不是时间远。
您说的我清楚,对错我也清楚,能不能讲理我也清楚。我就是在一个对话会上被排出来的好吗?
再说那个对比,不是太合适,你说的这个道歉赔偿也不是证明民主的优越性的。
我以前说过,在讨论大原则问题时,如果转到了对具体事件的相互责问,绝对是离题远了。您比较喜欢讨论民主是不是适应中国的时候,拿具体事件论证,中国具体事件可以证明现在好的不得了的多的是,能说明什么?
就是美国的民主1000%的好,是终极的人间3万年以后也不用修改的制度,但它就是不可能完全用在中国和其它非同文同史的国家,解决现实主要问题,这个观点不会错,错的只能是看问题的角度。
专制也是人类伟大的制度,对特定的文化历史族群,就可以行之有效!何况现在对专制制度的抨击,只是拿一些短时期的偏激的历史实例来论证,把专制制度妖魔化的思路是偏激的,不成熟的表现,通常只有职业政治家才会有的表现,作为严谨的,中立的学者要保持中立的立场,始终不渝才对。
中国当代的历史非常复杂,绝不是一个专制就可以涵盖的,尤其是目前的状态,把前面事加诸于后面的头上,或颠倒过来都不客观。
美国的现状只用民主来总括,同样不客观,民主最基本要做到绝对多数人的诉求得到执行,才是正确的,否则就是“你民我主”,不是民主,我们可以看看民主的原教旨含义。现在民主遇到如此大的冲击,如果民主国家不反思纠正,民主就会成为一张遮羞布。
民主不是不好,民主要适应各国的现实,否则只能添乱,世界被民主国家的惨痛教训,毁灭,不用举例都知道。美国这次选举的最大争议难民问题从哪里来的?难道都是政治迫害造成的?
所以不能把什么事都往民主上靠,民主不是中国解决现实问题的出路。官方愿不愿意推动是一回事,民众接不接受,能不能运用,是另一回事。
您见过中国农村基层民主全员选举村干部的现场吗?您要是没见过我在跟您聊一聊。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3:29
以为民主是什么不是什么只是个人对民主的错觉,对他人的误解,多此一举毫无意义的评论。 民主就是让民众用平等和平的方式参与政治,并遵照程序统一不同意见。权力分散,checks & balances。政治不超越法律和社会伦理道德, 不是让几个官员一手遮天,黑白由他说,关系由他拉,打个招呼警察局里就放人 (电视剧里有的是例子)。

喜欢民主方式就会喜欢这个制度,不喜欢这种方式不需要这个权力就拉倒,很简单,有什么好以为的,画蛇添足。

喜欢民主方式多于喜欢专制方式的人就说明这部分生活在专制制度下不快乐而无法改变,感觉痛苦,that's all。

不喜欢民主方式的离开就是了,一是民主制度不勉强人留下,二是专制制度的大门依然敞开,没人阻拦。每个人都只能表达己愿,连一家人都可能不同。 也有人今天喜欢专制,明天喜欢民主,后天喜欢专制,再后天又喜欢民主,都有可能,都有于己不便的时候。

执政者会根据什么对统治更有利,感到某种方式不利,解决不了问题时,压力大时有可能改变。有自信且能代表民众利益的领袖会相信民众,不害怕民主,而是去根据真实民意主动设计出更好的制度。

生活在民主制度里的民众有多少是渴望将此改变成专制制度?又有多少人生活在专制制度下向往民主制度? 去统计一下就清楚了。倒是需要问一句,专制制度允许你去调查统计真实民意吗?

No matter how much American people expressed their different political views and fought for what they believe, but I didn't hear anyone wanting to change the system from democracy to dictatorship. On the other hand....

That's the main difference.
3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3:50
十路: 以为民主是什么不是什么只是个人对民主的错觉,对他人的误解,多此一举毫无意义的评论。 民主就是让民众用平等和平的方式参与政治,并遵照程序统一不同意见。权
我觉得我没有以为民主是不是什么,我不带个人多余的见解,或先入为主的思维谈论它。
民主除了您说的民众平等参与政治之外,必须有一个民众,而且总是应该多数民众的政治主张得到执行的实践问题,少数民意统一多数民意,那和少数派专制有什么区别?那是沦为形式民主,中国搞这类事比美国不多。如果程序就是我说的执行的意思的话,程序正确并不能保证公义的结果,同样有问题,就像我前面举的受害人反而赔偿加害人一样。法官判决的程序无懈可击,但就是把事实颠倒了。这类事件在政治领域同样经常发生。
所以,民主宪制不是个绝对的好制度,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对社会性的问题想必须保持距离,不抱成见,才能看清它的实质。
在美加都不能保证它的完全性,用到中国,就不可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中国文化传统里,从上到下都以追求公平为第一要义,并不在乎民主,专制。民主下的不平等,会即可引发全社会性的动荡,甚至相互残杀,这就是中国文化的下线,请您思考这个观点,再把西方民主考虑进来。这是我短贴的意思。
从来没说民主是坏制度,我不仅承认而且喜欢这种方式,同样也享受这个制度的现状,尽管我认为离完美还差180里地远。但不耽误我批评民主制度的弊端,和其有限性,我这么做,就是在享受民主自由的权力。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4:13
胡子太长了: 我觉得我没有以为民主是不是什么,我不带个人多余的见解,或先入为主的思维谈论它。
民主除了您说的民众平等参与政治之外,必须有一个民众,而且总是应该多数民
还是在以个人意愿去代表他人。即无统计依据,又无理论依据。而哲学观是自相矛盾的。

优不优越不是根据个人主观判断,至少要有能够调查真实民意的工作,有一项指标,数据再进一步分析。假如一半人都希望民主,不感觉在专制下幸福,你个人说专制优越有意义吗?制度好不好,喜不喜欢能由你个人代替他人表态?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4:19
十路: 以为民主是什么不是什么只是个人对民主的错觉,对他人的误解,多此一举毫无意义的评论。 民主就是让民众用平等和平的方式参与政治,并遵照程序统一不同意见。权
我在回复您的时候,您加了下面的话:
…………
“”喜欢民主方式就会喜欢这个制度,不喜欢这种方式不需要这个权力就拉倒,很简单,有什么好以为的,画蛇添足。

喜欢民主方式多于喜欢专制方式的人就说明部分生活在专制制度下不快乐而无法改变,感觉痛苦,that's all。

不喜欢民主方式的离开就是了,专制制度的大门依然敞开,没人阻拦。每个人都只能表达己愿。 也有人今天喜欢专制,明天喜欢民主,后天喜欢专制,再后天又喜欢民主,都有可能,都有于己不便的时候。“”
………………

觉得您有点情绪了,我们讨论的是民主和现在民主制度,是不是能解决中国的问题。本来前面很多成了民主好不好的讨论已经走题了,您说这个,明显不耐烦了,和咱们讨论的主题就更远啦。

持什么观点和生活在哪里为什么要联系起来?如果这样的话您批评他专制干什么?既然我们不生活在那里,与我们何干?

何况我从来没说喜欢专制,但不耽误我客观看待专制制度的优缺点,和民制的优缺点。
民主制度不可能无懈可击吧,解析一下它,认为它不是真理,普照一切,这就得去抱专制的大腿,您有点累了,休息吧。有兴趣回头有空儿再接着聊。
晚安!
谢谢,今天聊的痛快,学习不少知识。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4:21
胡子太长了: 我在回复您的时候,您加了下面的话:
…………
“”喜欢民主方式就会喜欢这个制度,不喜欢这种方式不需要这个权力就拉倒,很简单,有什么好以为的,画蛇添足。
哈哈,情绪是针对上面那位一天到晚以为来以为去的,有点看烦了,不是说您胡君的

能否解决具体问题我在前面的回帖早就问过了。正因为解决不了,上亿的贪才揪出来几个,系统自身是个腐败加虚假的生产机才会去考虑其它体系。

其实也不是情绪化,本身想留想走就是个人的一个综合指标,很多人都会将对制度的态度纳入进去考虑自己,家属,孩子。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是真实的心理,衡量的标准之一。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4:22
十路: 哈哈,情绪是针对上面那位一天到晚以为来以为去的,有点看烦了,不是说您胡君的
哪位?我没看到,不好意思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4:25
胡子太长了: 哪位?我没看到,不好意思
就是我这段话的上面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4:52
规则没定好,地方司法没配套就开始选举当然闹笑话罗。 谁让你老是去找那些没有设计好的,已知的低级错误为例来解读民主实践民主?一提到民主就去扯中东和从未进行民主教育的乡村。干嘛只会学差的学不了好的?民主难道就只有选举过场?首先可以到我们乡下来学习一下。

真心想搞党内民主不是也通过了那么多的民主意识教育,政治学习,宣传理解提高吗,难道那些干部们的水平真的比老百姓高很多,连不识字的也培养得差不多了啊,党内民主不是搞得还不错嘛。不想搞就扯一大堆的歪理由,民众这不行啊,那不行。 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前进的动力。” 民众的意识早已走在了前面。

专制王朝是啥创举啊,搞了几千年的东西,您也有点搞笑了不是。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4:55
十路: “民主不怕你说话,说句难听的话,您说了也白说,谁怕您说?”   谁不怕谁说? 川普不是一个普通民众当了总统?不是说出来的?这叫做白说?

中国人才是更适合民
您这段话,我意见基本相反。

川普现象就是对民主的反制,才形成的,这只是选拔首领的不同程序,他甚至连50%的民意都不能代表,是民主的嘲讽。(记得咱们的大选立场一致的)
民主已经走向了少数人专制的阶段,这正是我指出的民主弊端。
下面。,每一条都跟您相反,您的意见特别理性,但离现实生活太远。
11.没有复杂的宗教背景根源恰恰是民主难以实行的根源。东方宗教多神论,西方则独神论,本身是民主和专制的象征,但到了世俗社会,正好相反,我早就观察到这种奇异的反差,但苦于水平有限,说不出个道道来,给不敢瞎写。
2.中民众最难管理,应该是世界上第一难管理的族群,没有之一,因为每一个民众都是政治家,思想家,批评家,最难统一思想,相反民主国家的民众是在享受了生活的基础上,业余游戏性玩玩政治,所以,政治生态,你死我活的事件极少。中国则充满内斗,卧薪尝胆也要复仇,几代人后还记着仇恨,岳秦两姓自岳飞后至今不通婚,这个不知您听说过吗?现在改点了年青人不太在乎了。
3.就是因为自古以来的平等思想才造成民主的艰难,中国的平等思想,是绝对平等,你不能比我好的平等思想,民主达不到这个标准,。
4.民主集中制,是在平等基础上才有可能,战争年代,官兵平等,党员干部先死,才能有,现在早就没了。。下面的话,我完全同意。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4:58
十路: 哈哈,情绪是针对上面那位一天到晚以为来以为去的,有点看烦了,不是说您胡君的

能否解决具体问题我在前面的回帖早就问过了。正因为解决不了,上亿的贪
所以我说要另寻出路,但不是民主制度,必须是中国历史价值的的公权政治,和当代民主制度相结合的制度。
把回复法老的帖子发这里。,供您参阅:
中国的事情必须从中国先期文化里找出路,从秦汉以前的政治经济生态中,找线索,从中国本土哲学和价值观中找正路,然后吸收民主政治中的优秀部分,用时间和努力,重建中国。否则,要么民主的不土不洋,要么肚肥脑满,思想空空,要么今日有酒今日醉,有事拍脑门去办,办不了拖着,还能怎么样?
1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5:09
胡子太长了: 您这段话,我意见基本相反。

川普现象就是对民主的反制,才形成的,这只是选拔首领的不同程序,他甚至连50%的民意都不能代表,是民主的嘲讽。(记得咱们的大选
正因为没有民主的方式,才有不少残酷的宫廷内斗。因果关系搞反了。

川普现象依然在民主方式范围之内,我写了5篇美国的民主制度说明这个问题。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5:15
胡子太长了: 所以我说要另寻出路,但不是民主制度,必须是中国历史价值的的公权政治,和当代民主制度相结合的制度。
把回复法老的帖子发这里。,供您参阅:
中国的事情必须从
以前的教训都在于 not sustainable。这就叫做自上而下的不稳定性。自下而上的有时可能会在繁荣昌盛方面速度放慢,但稳定性更强。从多数民众中来,经多数民众检验就更容易调整到代表多数民众利益的方向。
2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11-25 15:20
十路: 正因为没有民主的方式,才有不少残酷的宫廷内斗。因果关系搞反了。

川普现象依然在民主方式范围之内,我写了5篇美国的民主制度说明这个问题。
这个同意,我写的《大选成为华人对民主制度信心度的测试》,就是说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民主的胜利,不承认结果就是不认可美国民主制度。所以,这个过程和结果符合现有程序,毫无异议。但实质看,川普赢了 程序但不一定赢了多数,还可能落后与喜婆婆,这就是民主的反噬, 出现少数人专制的局面,即你民我主的生态,,民主制度不断诞生少数代表全体的非民主,就是民主制的缺陷,还很难解决。
。我没有搞反关系,我知道民主的缺失,造成残酷的斗争,我说的是,民主基本没有在中根植的土地,所以单程序民主解决不了问题。这是我的观点,不是说 民主不好,专制好。
怎么办?我也刚把我的思考 出路贴到上个回复里
2 回复 十路 2016-11-25 15:34
胡子太长了: 这个同意,我写的《大选成为华人对民主制度信心度的测试》,就是说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民主的胜利,不承认结果就是不认可美国民主制度。所以,这个过程和结果符合
您再继续看,民主制度争论再大也是公开透明度强,非暴力的按照已定程序进行。

已经集资4百万元重新点票,460万人签字要求 electors, 说明有差异,有原因时还要防止民主选举中出现的问题而调整。

我前面说过了,系统设计如果自身有缺陷也会通过实践反应而遵守程序去根据民意和理由而修改。这个不稀罕,Constitution 也有很多的 amendment。

选出的总统违反规则过分违背民意的也会遭到反对和弹劾的可能,而专制独裁就大不相同了,只能以歪就歪,有时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还不敢议论,而且啥都不知道,蒙在鼓里乱猜。天渊之别。你只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去旁观,而不具备系统的防范。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