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连外国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于 2018-3-12 00: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9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6 个评论)

6 回复 浮平 2018-3-13 05:23
法国峰: 如果这么快乐为什么很多排名比中国靠前的国家自杀率却更高?
有个 depression 的比较,三个大国都靠前,中国,印度,美国。你可以去研究一下为什么。说明都有各自的问题。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articles/2016-09-14/the-10-most-depressed-countries

如果 happiness 指数高,自杀率也高,可以说明不高兴就想死的可能性大些,不想活着受折磨。与好死不如赖活的生死观有些不同,但也不一定,还有其它因素。
8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5:34
浮平: 有个 depression 的比较,三个大国都靠前,中国,印度,美国。你可以去研究一下为什么。说明都有各自的问题。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art
哦,不高兴就想死,这也太任性啦。不过,你也有道理 。不幸福的都自杀了,所以幸福指数高。很好的见解 不过我觉得。幸福指数只选取1000人做调查的比例太低。不客观。没有自杀比例数据来的客观。真幸福了谁还想死啊
5 回复 浮平 2018-3-13 05:47
法国峰: 哦,不高兴就想死,这也太任性啦。不过,你也有道理 。不幸福的都自杀了,所以幸福指数高。很好的见解 不过我觉得。幸福指数只选取1000人做调查的比例太低。不客
job rating poll 也差不多 1000 人。你有兴趣可以去研究一下统计学。空洞的一句“主观”无意义,这是相对的结果,比自己时刻代表他人谈幸福感要客观多了。
10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5:50
浮平: job rating poll 也差不多 1000 人。你有兴趣可以去研究一下统计学。空洞的一句“主观”无意义,这是相对的结果。
我觉得还是研究人性更有意思,比如,在事实面前一定要坚持错误看法的勇气从何而来。
5 回复 浮平 2018-3-13 05:52
法国峰: 我觉得还是研究人性更有意思,比如,在事实面前一定要坚持错误看法的勇气从何而来。
主观思维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dictator 就是这种思维方式,缺乏知识和教育。所谓的研究,不懂研究方法去研究人性还是个主观,根深蒂固的主观教育想改变是不容易的,too judgemental。

所以,专制统治者最害怕的就是在人性研究上使用客观分析方法,把早年的心理学学者整死了,把学科 cripple 了,留下这片可以任意主观诛心的领域为主观政治服务。这就是事实。建议多看看这方面的历史,统计学,心理学,社会学,哲学等人文学科,分清主客观的方法使用。
6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5:58
浮平: 主观思维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dictator 就是这种思维方式。所谓的研究,不懂研究方法去研究人性还是个主观,根深蒂固的主观教育想改变是不容易的。
主观思维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很有道理!我们都有必要共勉。但回到主题: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这个主旨你赞同吗,你有反对吗?
6 回复 浮平 2018-3-13 06:01
法国峰: 主观思维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很有道理!我们都有必要共勉。但回到主题: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这个主旨你赞同吗,你有反对吗?
对主客观的认知没有看到您有什么改变,多思考一下,有了改变之后再和您讨论。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问我的主观意见: 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面退步了,而且退步很大。在朝普世价值观的方向上大大的退了几步。
9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6:12
浮平: 对主客观的认知没有看到您有什么改变,多思考一下,有了改变之后再和您讨论。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问我的主观意见: 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
不管是哪里的教育和道德标准,对简单问题的正面直接回答,都是一种基本的礼貌。我选择逃避时也常用,你多思考一下,等你有了改变我们再讨论这种最简单有效的手段。哈哈
人性里面对自己的错误总是痛苦的,而面对痛苦最容易的选择就是逃避
8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6:13
浮平: 对主客观的认知没有看到您有什么改变,多思考一下,有了改变之后再和您讨论。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问我的主观意见: 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
回到主题: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这个主旨你赞同吗,你有反对吗?
5 回复 浮平 2018-3-13 06:14
法国峰: 不管是哪里的教育和道德标准,对简单问题的正面直接回答,都是一种基本的礼貌。我选择逃避时也常用,你多思考一下,等你有了改变我们再讨论这种最简单有效的手段
想不想知道本人为什么要说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学来的技术赚了钱自私狂妄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见和人格,将自己主观感觉强加于人,往自己怀里作揖,还要统一他人思想,跟捧,到处逼人拍手鲜花,满足不平等观念造成的人格尊重缺失。廉耻感也越来越少。被厉害了,这类洗脑政宣口号熏昏了头脑,基本失去逻辑思维和是非对错观念,也毫无谦卑的概念。比十年前本人看到的年轻人在精神层面的境界和道德差多了,从小学会的就是搞政治,搞小聪明,攻击嫉妒,攀比发财。越勉强越讨不来想要的东西。话也许说得重一点,能引起深思就好。不同意无所谓。
10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6:19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为什么要说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不想!因为我认为你的视角就有问题,当你斜着眼睛看世界时,世界没有公正。
9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6:19
那些自诩为民主自由的灯塔,也都是经历过黑暗 和愚昧的,社会是逐步进步的,如果一个成年人指责一个孩子,你不够开放,你不够民主。那只能是这个成年人有偏见的企图。而当今那些宣扬民主自由的,也大都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就是事实。建议多看看这方面的历史,统计学,心理学,社会学,哲学等人文学科,先明了人性再谈主客观的方法使用。更有意义
7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6:30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为什么要说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学来的技术赚了钱自私狂妄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见和人格,将自己主观感觉强加于人
谢谢,话说的很有道理。但也需要自省。
6 回复 浮平 2018-3-13 06:31
法国峰: 那些自诩为民主自由的灯塔,也都是经历过黑暗 和愚昧的,社会是逐步进步的,如果一个成年人指责一个孩子,你不够开放,你不够民主。那只能是这个成年人有偏见的
已经提示过了,你依然要笼统的提问,不回答你还要遭到你的人格侮辱,那么就只好作出令你不满意的回答,这就是民主制度的好处,不需要和你的观点一致,可以说真话,也不需要看专制独裁的脸色,更不会因言治罪。 把主客观的区别想明白了会进步更快。特别要认清专制政治时刻诛心的手段,从小就培养这一套,还“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小心哪一天也被人诛一诛,互相诛。快了,目的就是告知提高认知,提高警惕,免得文革再来还蒙在鼓里,吃二道苦受二茬罪。。。    

来到了民主社会,可以看看文明的层次,其中关键的观念就是 give people the benefit of doubt,不要随便去负面议论他人的动机,这是一种不利于学术和探讨的政治手段,互相攻击,没完没了的游戏。这就叫做主观,没有依据的去负面评论他人动机就是不文明不尊重人的根源之一,阻碍了人们在理性文明层面的交流。观点可以不同,但逻辑不要离开议题。
8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49
浮平: 已经提示过了,你依然要笼统的提问,不回答你还要遭到你的人格侮辱,那么就只好作出令你不满意的回答,这就是民主制度的好处,不需要和你的观点一致,可以说真话
你连中国在进步都否认,哪里是说什么真话呢?
这明显就是说假话,撒谎嘛
7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51
法国峰: 不想!因为我认为你的视角就有问题,当你斜着眼睛看世界时,世界没有公正。
倍可亲上的这些东西和某种人饲养的动物一样,看人低啊,是看中国必须低,不低不行.
6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54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为什么要说中国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学来的技术赚了钱自私狂妄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见和人格,将自己主观感觉强加于人
中国在教育,道德上退步了?是你在倒退吧.
中国在教育,道德,人文,民主集中制的普世价值上的进步举世皆知哦.
6 回复 浮平 2018-3-13 06:55
ShitDuyunlunzi: 中国在教育,道德上退步了?是你在倒退吧.
中国在教育,道德,人文,民主集中制的普世价值上的进步举世皆知哦.
我讲出来了具体内容,你也可以具体一点,哪一条不同意。空洞的否定无说服力。
4 回复 浮平 2018-3-13 07:06
ShitDuyunlunzi: 你连中国在进步都否认,哪里是说什么真话呢?
这明显就是说假话,撒谎嘛
如果有兴趣,可以把本人在这篇博文后的观点拿给你们老师研究一下,看看他们是否赞同,若要反驳,可以说出具体理由。
1 回复 kjren 2018-3-13 07:14
growingfox: 嗑瓜子怎么把你嗑出来了?什么人都有啊!
是啊, 是博主错了, 还是中国政府错了? 博主自己搞不清楚,我想你也搞不清。 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尽快改正错误,归还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纲举目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