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随便说话吗?

作者:秦臻  于 2020-5-16 20: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5 回复 pc60 2020-5-17 09:23
退群!
6 回复 ohmygoodness 2020-5-17 10:11
北京的大平: 大部分国内“朋友”的内心很复杂,但见利忘义是绝对的主流。他们非常自私,只要自己过的好,其他人的死活与他们无关。关键在于他们的信仰方面无依无靠,所以把中
记得中共有一句很自豪的说法~人民选择了我们。我现在越来越认可这句话了,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才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至少他们是相互依存赖以为生的。中共建政70年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政权像中共这样,如此摧残毁坏自己民族的历史文化,把百姓脑子洗的如此彻底,洗掉任何信仰,洗掉民族的道德传统。和国内的朋友交谈,尽量不要谈任何政治方面的东西,因为那真的是鸡对鸭讲。他们说的,你听着很无奈;而你说的,他们也不喜欢,搞不好,你就变成了他们眼里的汉奸……
6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20-5-17 11:38
ohmygoodness: 记得中共有一句很自豪的说法~人民选择了我们。我现在越来越认可这句话了,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才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至少他们是相互依存赖以为生的。中共建政70年
说得对。去年我回国,遇到的全是以前特别熟悉的人,他们的为人处事几乎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还是散了吧。中国老百姓那么缺心眼,就别怪政府缺德了。
1 回复 vector 2020-5-18 03:41
政治这玩意,越来越成为了宗教信仰一样的东西.
既然已经学会不和他人说他人信仰的神,安拉,上帝不好,既然不会说我的阿弥陀佛是真神,你的安拉是魔鬼,那为啥要说别人的政治信仰不好,你的政治信仰好呢?

如果政治立场不同的人,互相交往中应该重对方的信仰,不要秀自己的政治信仰.
更不能攻击,侮辱对方的政治信仰,这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

而我发现主动攻击,挑衅对方政治信仰的人,绝大部分都是美国政治信仰分子, 这些极端政治信仰分子的极端言辞,行为必然会遭到反击.

而且,这些极端美国政治信仰分子,虽然经常主动挑衅他人的政治信仰,但却绝对不能接受任何人对他/她的政治信仰的不尊重,评判,为此甚至可以和自己的家人翻脸,和自己的父母子女断绝关系,甚至攻击自己的父母子女.这就是走入了魔道,狂热到恨不得杀光世界上和他她的政治信仰不同的人.
最后这些极端分子,就会像穆斯林原教旨主义分子一样,甚至他人不如他对美国政治信仰那样虔诚,崇拜都不行,要比谁更虔诚,攻击不够对美国政治信仰不够虔诚的人.
这些人如此的狂热,和中国文革时期的红卫兵对毛泽东的崇拜,虔诚,和伊斯兰原教职主义分子对安拉的崇拜,虔诚如出一辙.
1 回复 秦臻 2020-5-18 04:08
Cannon: 从这场争论来看,双方都有责任,而且美国的责任要大一些。 是它们首先指责中国的,然后赵才起来反驳的。无论你有任何蛛丝马迹,没有确凿的证据,都是瞎掰。还有
在这次疫情中,美国中国都有责任,我没有说过美国百分之百无辜,美国老百姓有些也愚蠢的要命,在疫情还没有过去的时候竟然上街游行要解除禁封。中国目前不让世界各国调查疫情情况,就是不打自招,如果合作调查,真的查出中国没有事,那么不正好可以自动洗白了吗?那些对中国的指责也自然没有了,可是说什么也不让去,为什么?能给个理由吗?疫情首发于中国,这是事实吧?
回复 秦臻 2020-5-18 04:12
卡拉欧开: “高材生”、“学霸”、“中情局长”,说话就一定会理性?这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蓬皮奥不但中国人骂,美国人照样骂,“史上最差国务卿”这一称号恰恰是美国人自
一个有知识,有经历,有经验的人,说话当然不会不走脑子。就好比年轻孩子说话经常会说错,说的不妥当,但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说胡话的几率会少很多,因为成年人的生活经历和经验比年轻人丰富,当然,故意的除外。美国人骂又能说明什么呢?美国人骂他就证明骂的对吗?
回复 秦臻 2020-5-18 04:13
Brigade: 学霸又怎么样?墨索里尼希特勒还是军霸了,就可以证明他们是对的?
我没有说谁对谁错,我的意思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经历有经验的人,说话不会那么不走脑子,故意的除外。
4 回复 秦臻 2020-5-18 04:18
北京的大平: 大部分国内“朋友”的内心很复杂,但见利忘义是绝对的主流。他们非常自私,只要自己过的好,其他人的死活与他们无关。关键在于他们的信仰方面无依无靠,所以把中
赞!说的非常透彻,完全同意。
现在来看,同学啊,朋友啊,因为长期不在一起,早已经失去了这些情谊的意义,平时碍于面子一团和气,真正到了某些可以检验一个人的时候就看清楚了。我非常惊讶他们的冷酷和自私,那些所谓的自尊,自豪感来的简直莫名其妙,连说句话都得合计合计,哪里来的自豪感,哪里来的自尊甚至自信??一旦你说破这些,他们就会非常愤怒,不知道是恼羞成怒还是真的是感觉自尊受挫,加上对出国的人非常敌意,那话要多刻薄就多刻薄。
2 回复 秦臻 2020-5-18 04:19
pc60: 退群!
退了二个群,觉得太没意思,不是鸡同鸭讲就是虚头巴脑的哈哈哈。
2 回复 Cannon 2020-5-18 04:56
秦臻: 在这次疫情中,美国中国都有责任,我没有说过美国百分之百无辜,美国老百姓有些也愚蠢的要命,在疫情还没有过去的时候竟然上街游行要解除禁封。中国目前不让世界
还记得伊拉克的洗衣粉和叙利亚的化武吗?
先定罪,再去找答案能有什么意义呢?
老外上街游行也是没有办法,他们不存钱,好多都是check by check, 特别是低收家庭,没有rain days saving. 时间一长了当然受不了。如果美国也象中国那样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就不会是这个局面。
2 回复 古久先生 2020-5-18 05:30
人家自己都说了"we lie, we cheat, we steal".
1 回复 Lawler 2020-5-18 05:33
ohmygoodness: 记得中共有一句很自豪的说法~人民选择了我们。我现在越来越认可这句话了,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才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至少他们是相互依存赖以为生的。中共建政70年
说的太对了!
3 回复 Lawler 2020-5-18 05:40
卡拉欧开: “高材生”、“学霸”、“中情局长”,说话就一定会理性?这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蓬皮奥不但中国人骂,美国人照样骂,“史上最差国务卿”这一称号恰恰是美国人自
美国人骂总统、骂国务卿,在美国正常,数不尽数。这不正体现这制度的宽容?墙内,别说总书记、总理,就连一个县官你也不敢骂,对吧?
1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20-5-18 05:41
[quote]秦臻: 赞!说的非常透彻,完全同意。
现在来看,同学啊,朋友啊,因为长期不在一起,早已经失去了这些情谊的意义,平时碍于面子一团和气,真正到了某些可以检验一个人。
2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20-5-18 05:44
秦臻: 赞!说的非常透彻,完全同意。
现在来看,同学啊,朋友啊,因为长期不在一起,早已经失去了这些情谊的意义,平时碍于面子一团和气,真正到了某些可以检验一个人
你形容的就是我的亲身经历。
回复 卡拉欧开 2020-5-18 08:04
秦臻: 一个有知识,有经历,有经验的人,说话当然不会不走脑子。就好比年轻孩子说话经常会说错,说的不妥当,但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说胡话的几率会少很多,因为成年人的
我不说了吗?他只有特务经验,没有外交经验,所以他没有外交脑子,那么在外交方面说话就不经过脑子。美国人当然骂得对了。
2 回复 秦臻 2020-5-18 08:05
Cannon: 还记得伊拉克的洗衣粉和叙利亚的化武吗?
先定罪,再去找答案能有什么意义呢?
老外上街游行也是没有办法,他们不存钱,好多都是check by check, 特别是低收家庭
定罪?人家只是想去把疫情调查清楚,没有定罪啊!可是如果真的没事,真的完全是美国自己的责任,那不正好吗?让美国去查,什么也查不出来,美国不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吗? 你得给美国一个砸自己脚的机会啊!
1 回复 秦臻 2020-5-18 08:06
古久先生: 人家自己都说了"we lie, we cheat, we steal".
有种。
2 回复 秦臻 2020-5-18 08:07
ohmygoodness: 记得中共有一句很自豪的说法~人民选择了我们。我现在越来越认可这句话了,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才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至少他们是相互依存赖以为生的。中共建政70年
说的好!正是这样的情况。
回复 卡拉欧开 2020-5-18 08:09
Lawler: 美国人骂总统、骂国务卿,在美国正常,数不尽数。这不正体现这制度的宽容?墙内,别说总书记、总理,就连一个县官你也不敢骂,对吧?
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回事?帖主提出的是“说话经不经过脑子”的问题。我用美国人骂他来支持我的论点,即蓬皮奥作为国务卿不称职,因为他说话不经过脑子。中美政治文化不同,没任何可比性。别认为你能骂有啥好处。骂了之后没任何改变有啥意义啊?不一样被人当成傻子玩?这才是最可气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