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越多越反动》出自邓小平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2-1-8 20:5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5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03
yongbing1993: 混乱逻辑!不讲理逻辑!双标逻辑!
您上一篇以胡说八道结束,这篇又以混乱逻辑结束?

那您就继续发表自己的偏见?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03
浮平: 所以需要的是制度改革嘛。
"制度改革"? 照搬美式? 推翻共产党?推翻走资派邓式制度?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05
yongbing1993: 空喊"制度"有用吗? 你创造一个制度出来试试?  美国制度好吗? 孙中山试过。
已经创建了的制度,如同系统的 operating system;只要还存在,就可以谈论改革。

那么就可以一步步的谈论如何改革制度,参与谈论讨论的人士可以从每一步的共识开始,而不是以绝对真理的前提来进行就可以得到 collective reasonings and wisdom。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05
浮平: 您的思维可以递进一步,假设将您个人找到的依据作为事实,您可以继续朝逻辑推理和分析的方向往前看看对方的回应。

cause-effect 分析不仅仅是停留在无法全面核
这是官方出版作为邓小平著作中的文章还"停留在无法全面核实事实的层面"吗?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13
yongbing1993: 这是官方出版作为邓小平著作中的文章还"停留在无法全面核实事实的层面"吗?
毛”咔嚓“刘邓,邓“复活”后咔嚓“四人帮”。四人帮又怎么替自己辩护呢?您认为能看到的就是事实的全部?

每个在台上的权力者都会高喊高举。。。旗帜。政治高于一切的不透明制度和主观方法造成实际效果出了问题就都成了坏人,下一个集权者又是一举粉碎。。。这还不是制度问题?坏人既然那么多,且都是制度外产生的?毛主席亲手发动的文革,造成那么大的问题倒成了完美无缺的好人?能看到偏见带出来的观点吗?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16
浮平: 您的思维可以递进一步,假设将您个人找到的依据作为事实,您可以继续朝逻辑推理和分析的方向往前看看对方的回应。

cause-effect 分析不仅仅是停留在无法全面核
请"分析言论的定义,概念,内涵,应用,意义和效果。"如下的言论:

对描论?摸论?先富论?以前不算。就说本文中的"“宁要没有文化的劳动者”,“知识越多越反动”是“四人帮”这些谬论的流毒,现在仍然需要大力肃清。"首先问问活着的那些编书的人,, 出处有吗?想知道出处做得到吗? 邓小平有多少话是有知识的表述?"会说这种只有低能儿才说出的言论。”的也只有邓小平。用邓小平的话概论邓小平就是“文盲加流氓”式的人物。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18
浮平: 您上一篇以胡说八道结束,这篇又以混乱逻辑结束?

那您就继续发表自己的偏见?
这是你的个人意见!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22
yongbing1993: 请"分析言论的定义,概念,内涵,应用,意义和效果。"如下的言论:

对描论?摸论?先富论?以前不算。就说本文中的"“宁要没有文化的劳动者”,“知
以一个主观取代另一个主观的方式肃清?回到毛时代重新以他的思想和方法走一遍?(因为您的前提是:他是完美的,他的制度也是完美的,错的都是别人,与他不同的都是坏人)

只要您的前提稍有改变,他不是完美的,他设计的制度也不是完美的,偏见就会少一点,思路就会宽阔一点。因为连您都在某些方面比他强,比他聪明,比他有知识,见识比他广。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25
浮平: 已经创建了的制度,如同系统的 operating system;只要还存在,就可以谈论改革。

那么就可以一步步的谈论如何改革制度,参与谈论讨论的人士可以从每一步的共识
以反毛泽东共产党的立场去"谈论如何改革制度"是达不成共识的。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28
浮平: 毛”咔嚓“刘邓,邓“复活”后咔嚓“四人帮”。四人帮又怎么替自己辩护呢?您认为能看到的就是事实的全部?

每个在台上的权力者都会高喊高举。。。旗帜。政治高
《邓“复活”》”咔嚓“六四学生别忘掉。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29
yongbing1993: 《邓“复活”》”咔嚓“六四学生别忘掉。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权制度自身的问题。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33
浮平: 以一个主观取代另一个主观的方式肃清?回到毛时代重新以他的思想和方法走一遍?(因为您的前提是:他是完美的,他的制度也是完美的,错的都是别人,与他不同的都
毛泽东和邓小平是一样的吗? 这一点没搞懂还能评论毛泽东和邓小平?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35
yongbing1993: 以反毛泽东共产党的立场去"谈论如何改革制度"是达不成共识的。
没选票,你反不反谁,相互之间没啥意义。关键要看讲出来的观点,理由,判断,是否自相矛盾,是否带有明显的偏见。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36
浮平: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权制度自身的问题。
但事实是官方只说毛泽东不完美晚年犯了错误? 而邓小平官方没有人说他不完美?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37
yongbing1993: 毛泽东和邓小平是一样的吗? 这一点没搞懂还能评论毛泽东和邓小平?
两个人怎么可能完全一样呢?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2:38
浮平: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权制度自身的问题。
请问古今中外哪个政府哪个制度不集权?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2:39
yongbing1993: 但事实是官方只说毛泽东不完美晚年犯了错误? 而邓小平官方没有人说他不完美?
官方指的谁嘛,那您完全可以对官方在全面评论历史领袖的文章所采用的标准衡量中不公正提出您的看法和评论。

比如,您可以引荐文章,指出哪些属于您认为的不完美之处而没有提及?
3 回复 浮平 2022-1-8 23:10
yongbing1993: 请问古今中外哪个政府哪个制度不集权?
您的话题过于笼统,先自己慢慢比较,从立法立策,执政执法,司法三个方面的结构,方法和意义上细致一点的去思考。还可以将这些抽象比较与具体事例相联,比如,从您不喜欢的人集权之后所做的不喜欢的事开始,如何制度性的去防范和避免这类集权制呢?

下次再聊好吗?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3:33
浮平: 官方指的谁嘛,那您完全可以对官方在全面评论历史领袖的文章所采用的标准衡量中不公正提出您的看法和评论。

比如,您可以引荐文章,指出哪些属于您认为的不完美
官方指的是走资派邓小平及其继承的特色政府。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8 23:35
浮平: 您的话题过于笼统,先自己慢慢比较,从立法立策,执政执法,司法三个方面的结构,方法和意义上细致一点的去思考。还可以将这些抽象比较与具体事例相联,比如,从
下次再聊好的!  
谢谢你来此一游。此地向来很冷清的, 谢谢你的到来。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