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我考上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2-6-19 19: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1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2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2-6-19 22:08
yongbing1993: 但毛泽东讲的下面这句话,引用者就很少了,“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这句话说到了中国积弱之源。没有组织,一盘散沙,被别人
毛泽东正是组织起来后又被自己多次的极端政治手段整成了一盘散沙。【这是毛泽东最为过人之处。】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09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不断流血牺牲,不断有背叛革命的,还有万水千山的险恶环境阻挡前行的道路,能够从中国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到今天东方政治舞台的中心,在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毛泽东居功至伟。全部中国共产党人,没有一个人的功劳能超过毛泽东。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0
邓小平讲的,中国革命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至今仍在黑暗中摸索。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1
虽然今天网络上、微博里、微信里、海内外,有否定毛泽东的种种丑恶现象。但今天还是要讲,毛泽东这个人的名字,永远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紧紧相连。除非你解散这个政党,打败这个军队,颠覆这个国家,否则你永远抹不掉他的丰功伟绩。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3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艰难曲折历程,不需要用什么形容词,不需要用什么副词,无须妙笔生花,无须无中生有,只要看一下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各自走向,就可以知道这个党的生存是何其艰难。她是幸运儿吗?她不是。我觉得就像个婴儿一样,有的婴儿长得白白胖胖的,可中共一诞生,先天不足,格外瘦弱,能长多大,谁都不知道,于是好多人弃之而去。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3
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中唯一一个解决了中国革命最为根本问题的人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6
“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就是骂人,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现在,这个危险是存在的。如果脱离群众,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农民就要打扁担,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学生就要闹事。凡是出了这类事,第一要说是好事,我就是这样看的……

现在,有这样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无忧,可以横行霸道了。这样的人,群众反对他,打石头,打锄头,我看是该当,我最欢迎。而且有些时候,只有打才能解决问题。共产党是要得到教训的。学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样的事情,同志们要看作好事。”(毛泽东在八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县委以上的干部有几十万,国家的命运就掌握在他们手里。如果不搞好,脱离群众,不是艰苦奋斗,那末,工人、农民、学生就有理由不赞成他们。我们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长官僚主义作风,不要形成一个脱离人民的贵族阶层。谁犯了官僚主义,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骂群众,压群众,总是不改,群众就有理由把他革掉。”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我们要完成打倒敌人的任务,必须完成这个整顿党内作风的任务。学风和文风也都是党的作风,都是党风。只要我们党的作风完全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我们学。党外有这种不良风气的人,只要他们是善良的,就会跟我们学,改正他们的错误,这样就会影响全民族。只要我们共产党的队伍是整齐的,步调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能被我们打倒的。”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要使几亿人口的中国人生活得好,要把我们这个经济落后、文化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富裕的、强盛的、具有高度文化的国家,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我们所以要整风,现在要整风,将来还要整风,要不断把我们身上的错误东西整掉,就是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担负起这项任务,更好地同党外的一切立志改革的志士仁人共同工作。”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8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精兵简政’这一条意见,就是党外人士李鼎铭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2 回复 浮平 2022-6-19 22:18
靠搬一个过去的,在和平时期不成功的政治人物的言论来作为现代具体政策和方法的依据和压力行得通吗?能达到起码的公正效果吗?

时代不同了,情况不同了,具体对象不同了,无论是从绝对生活标准还是相对平衡上都发生了变化,关键是新的政策能否合理,公正,可行的理性思维。而不是到处找”权威“树威信施压。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8
“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惕的问题,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九六二年一月三十日)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9
毛主席说:“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根本区别。”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毛泽东在八届十中全会上的讲话,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混进党内、政府内、军队内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一有机会,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很可能是法西斯专政。”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险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线,就可以造反嘛。”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1
领导人、领导集团很重要,许多事情都是这样,领导人变了,整个国家就会改变颜色。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1
毛主席说:“我历来主张,凡中央机关做坏事,我就号召地方造反,向中央进攻。各地要多出些孙悟空大闹天宫。凡是有人在中央捣鬼,我就号召地方起来反对他们,叫孙悟空大闹天宫,并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2
“我对这一条比较积极,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总要有个×万吨的钢铁厂,能制造机器,制造武器。我不怕你们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如果中央出了军阀,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可以造反。”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