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饥荒六十二周年祭

作者:穆白硕  于 2022-4-4 07: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9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7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3 回复 wcat 2022-4-5 03:35
浮平: 最好你们同台,先问私事,再谈你懂得的科学如何能达到否定人家计算结果的目的。

到处骂骂咧咧没用,还是相信他的多。因为你没有说服力,尽管不辞辛劳。加上不止
你最好回中学去多学习一下,提高科学素质。说实在的,你的科学素质很低,如果还有的话。
6 回复 浮平 2022-4-5 03:38
wcat: 你最好回中学去多学习一下,提高科学素质。说实在的,你的科学素质很低,如果还有的话。
杨先生如果问你是吃什么奶长大的,你也应该回答哦?要不要先在这里 rehearsal 一下(本人不但不骂你,也不攻击你,更不贬低你)只是根据你感兴趣的话题同等的问你一句?

这个该比科学话题和统计话题好回答一些吧。
3 回复 wcat 2022-4-5 03:44
浮平: 杨先生如果问你是吃什么奶长大的,你也应该回答哦?要不要先在这里 rehearsal 一下(本人不但不骂你,也不攻击你,更不贬低你)只是根据你感兴趣的话题同等的问
听说过实事求是吗?当然照实回答。你说杨继绳3个月大被过继到伯伯家,亲身母亲就不管喂奶了,是事实吗?
6 回复 浮平 2022-4-5 03:48
wcat: 听说过实事求是吗?当然照实回答。你说杨继绳3个月大被过继到伯伯家,亲身母亲就不管喂奶了,是事实吗?
就算你的回答是吃狼奶长大的本人也不会用此来否定你和他之间的计算方法及结果的对比。这个道理明白吗?

同理,就算你偷过东西坐过牢本人也一样不会以此来攻击你的计算结果。

这就是信他比信你的多的原因之一,还有之二,之三。。。。

你妈生你后又饿又虚又病没奶怎么办呢?想到没有?
8 回复 穆白硕 2022-4-5 03:55
wcat: 害怕数据?笑话!数据分析的清清楚楚,他的方法不是科学的,所以不是可信的。还有什么疑问?你拿着不是科学方法弄出来的东西到处张扬就说明你不懂科学!

而杨继
你看过杨继绳的书吗?他的哪一段话是假的?请你指出来。他吃什么人的奶关你屁事?你这家伙庸俗无聊至极。
老贫农是大饥荒的亲历者,他的这篇文章句句都是实情,字字都是血泪控诉。他说的哪句话是假的?也请你指出来。只笼统的否认,只能说明你无知。他是哪个县的需要告诉你吗?
7 回复 浮平 2022-4-5 03:58
穆白硕: 你看过杨继绳的书吗?他的哪一段话是假的?请你指出来。他吃什么人的奶关你屁事?你这家伙庸俗无聊至极。
老贫农是大饥荒的亲历者,他的这篇文章句句都是实情,
他妈有奶就想不到人家没奶的妈,见识有限但又无比固执,所以不断纠缠这个私人问题,找不出来其它问题。即拿不出不同的公式,又拿不出不同的数据,只好用私事凭空的攻击人家的人格和结果。
7 回复 Wuming123 2022-4-5 07:18
wcat: 先不说杨继绳是记者,他没有职业道德也不配当记者,其实也就是一个妓者而已。请你先来看看杨继绳是不是骗子吧。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
你把記者當圣人了!記者也是一種職業,他所寫所報都是老板的意思!否則飯碗不保。
餓死人多少并不會因為他說過什么而變化。

歷史不會區別白起坑殺40萬或者二十五萬。同樣歷史也會把和平時期餓死幾十萬,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同等看待。他不光是共產黨的恥辱,也是當時一代人,甚至我們現代人的恥辱。每一個中國人,在繼承祖先的榮光的同時,也必須背負他們的恥辱!這就是是血脈!

不是咒罵某某朝代,某某政黨就可以把自己撇清!之所以學習歷史,就是每一個現代人盡量不要重復祖上錯誤。即使你的大腦“脫亞入歐”,也是沒用!
7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4-5 08:13
顶穆博好文。中共这个组织,建党经费一年几万美元,全部来自共产国际。一开始他们就是共产国际中国支部。外国势力在中国的代理人,目的明确,颠覆中国民族国家的政权,建立苏维埃共和国。从今天文明社会的概念来看,中国就是武装割据,以暴力对付民族国家的恐怖分子,相当于塔利班(所以中国政府对塔利班具有天然好感)。中共这条恶狼,一路走来,劣迹斑斑,所犯下的罪恶可谓罄竹难书。五毛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主人销赃灭迹,把主人哩哩啦啦遗路的粪便都吃干净,维护主人光辉形象。然而,大跃进导致大饥荒,毛共这坨屎实在是太大,太臭。当年就顶风臭十里,而今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五毛们发宏愿,我一代吃不了,还有儿子,儿子不够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总有一天,会把毛主席拉下最大一坨屎吃干净。呵呵,祝五毛好运。
2 回复 浮平 2022-4-5 08:22
长城是自己文化遗产物品形式的历史记录,人们的痛苦回忆是文字形式的记录,西方也一样,Holocaust Museum 是规模更大的物品加回忆记录,也是供任何民族文化的人们去了解。各人如何看待这些历史记录以及从中看到了什么经验和教训,学到了什么知识和规律,取决于各自的价值观,哲学观,认知程度,知识程度,以及兴趣爱好,并与现实和将来的关联。

不同的文化也有相似和相近的历史经验教训,相近的规律和知识,人性层面的认知不需要强调什么血脉呀,脱这入那呀,这可以是多余的狭隘,被政治化后的偏见会更浓烈。自己的思维在什么层次表达的就是那个层次的东西。
2 回复 wcat 2022-4-5 08:27
穆白硕: 你看过杨继绳的书吗?他的哪一段话是假的?请你指出来。他吃什么人的奶关你屁事?你这家伙庸俗无聊至极。
老贫农是大饥荒的亲历者,他的这篇文章句句都是实情,
这里有杨继绳书的前几段,你看过吗?如果你没有,希望你好好看看。如果你看过,说明你没有看仔细,希望你再来看看!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316259.html

这个视频说的更详细。你来看看有多少是真的。
https://youtu.be/1qf3dEewO9o
2 回复 wcat 2022-4-5 08:34
Wuming123: 你把記者當圣人了!記者也是一種職業,他所寫所報都是老板的意思!否則飯碗不保。
餓死人多少并不會因為他說過什么而變化。

歷史不會區別白起坑殺40萬或者二
杨继绳父亲不是饿死的,是杨继绳编造出来的,这个视频说的很详细。 https://youtu.be/1qf3dEewO9o

杨继绳那本书里充满着谎言,他一开始就在编造谎言。其实很好识别,他说这里饿死多少人,达到多少百分比,那里饿死多少人又达到多少百分比。但他从来不提剩下的人是什么样的。如果能够有那么多的人饿死,剩下的人都应该饿的惨不忍睹,应该都是皮包骨,可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所以那些全都是谎言。
4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4-5 08:42
如果说拿破仑栽在滑铁卢,希特勒栽在彼得格勒。那么毫无疑问,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毛泽东,狗吃屎跌的鼻青脸肿,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让他灰头土脸,威信扫地。本来他想用惯常做法,让底层干部来顶锅。全党总结经验,走向新的胜利。怎奈,七千人大会,中共县处级以上干部开总结经验大会,没想到中底层干部彻底翻了,群情激愤,矛头对准中央。因为大跃进的政策是中央下达,硬性执行。凭什么出了错,让地方承担。这种不满情绪,有多少是自发,有多少是刘少奇一杆子人马推波助澜。中共党史公布时候,自有公论。当刘少奇抛出,三分天灾,七分人祸,根子在中央的时候,明显的是把毛泽东推向前台,希望他顶锅。被逼无奈的毛,云山雾罩的闪展腾挪之后,避重就轻的做了检讨。从那之后,毛正式退入二线。中央一线工作由少奇同志主管,而研究理论的毛主席,开始游山玩水,当起了逍遥皇帝。当然这都是表面假象,毛泽东无时无刻不想着夺回失去的权力,把刘少奇的脑袋当球踢。可以说,没有大饥荒,就不会有夺权为主旨的文革。没有文革,就不会有七千人大会护驾有功的林彪上位。没有林彪上位,就不会有毛林分裂。没有毛林分裂,就不会有老干部解放,毛泽东与老干部的妥协退让,也不会有改革开放。大饥荒这朵蝴蝶煽动的翅膀,卷起中共1958年到今天为止的滔天巨浪。而且余波不断,影响未来。
5 回复 Polar_bear 2022-4-5 08:44
我老丈人是安徽寿县的,他的爹娘就是被饿死的。我曾经问我老爹,我们公社当初怎么度的荒?我们那里叫度荒。他告诉我,我们那时候的公社书记是个老八路,他整天只管喝酒,不问政事儿,不跟风,所以那时候我们公社老是在县里面被插黑旗。他呢也不在乎,也不去开会,指派副书记替他开会去,副书记领到黑旗以后就往回拖着走。我们公社是山区,离城里有20里地吧,等拖到家的时候,那面黑棋早被拖烂了。因为公社书记是老革命,县里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所以,我们公社还能过得下去,城边的一些姑娘那时候也愿意嫁到我们公社来,因为好歹有口饭吃。现在基本没有孔雀山里飞的了。
2 回复 浮平 2022-4-5 08:56
七把叉Archie: 如果说拿破仑栽在滑铁卢,希特勒栽在彼得格勒。那么毫无疑问,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毛泽东,狗吃屎跌的鼻青脸肿,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让他灰头土脸,
wow,原来这事还有这么大的关联性。难怪60多年了还不敢面对。
3 回复 浮平 2022-4-5 09:03
Polar_bear: 我老丈人是安徽寿县的,他的爹娘就是被饿死的。我曾经问我老爹,我们公社当初怎么度的荒?我们那里叫度荒。他告诉我,我们那时候的公社书记是个老八路,他整天只
真可怜。中国农民太苦了。
3 回复 浮平 2022-4-5 09:12
啊,难得。一下子3000多点击和30几个评论了。就是需要这样促进开放学术自由和学术研究,对历史话题增加理性讨论和辩论,面对过去的问题,接近真相。
4 回复 穆白硕 2022-4-5 11:03
老贫农的文章说得对:大饥荒是毛时代的核心事件,因为它是毛皇帝发动的反右派、大跃进、人民公社、农村大食堂等一系列重大错误政策导致的必然结果,又是毛发动文革的根本原因(防止刘少奇等人在他死后清算他制造大饥荒的罪行)。制造大饥荒是毛泽东一生中最大的罪恶,所以他竭力掩盖。害怕被清算。
1 回复 wcat 2022-4-5 21:37
穆白硕: 老贫农的文章说得对:大饥荒是毛时代的核心事件,因为它是毛皇帝发动的反右派、大跃进、人民公社、农村大食堂等一系列重大错误政策导致的必然结果,又是毛发动文
睁开眼睛,动点脑筋吧!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35972.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5465.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6264.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73813.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316259.html
1 回复 Wuming123 2022-4-5 23:08
wcat: 杨继绳父亲不是饿死的,是杨继绳编造出来的,这个视频说的很详细。 https://youtu.be/1qf3dEewO9o

杨继绳那本书里充满着谎言,他一开始就在编造谎言。其实很好
其實餓死多少人和楊沒用任何干系!和他爹是不是餓死的也沒有關系。他是記者,拋出噱頭吸人眼球本來就是他的專業所長!再說了他不是歷史學家,他只是一個一個退休記者是提出來他的看法(至于是言他所信,還是惡意污蔑,甚至為了賺稿費。。。別人不得而知)。畢竟任何憲法都有言論自由。只要不是誨淫誨盜(其實這些東西也是比比皆是)!楊的父親是不是餓死的,也不能從什么當時的平均壽命來推斷。就像這次疫情,如果沒用病毒,或許也只剩下幾個月甚至幾天的壽命,但是的確是因病毒而死。

作為后人,我們要記住當年教訓,盡量不在重復當年的悲劇!如果只是以崛墳挖墓,吃人血饅頭,來換狗糧,那就和楊一樣不入流了!
1 回复 wcat 2022-4-5 23:18
Wuming123: 其實餓死多少人和楊沒用任何干系!和他爹是不是餓死的也沒有關系。他是記者,拋出噱頭吸人眼球本來就是他的專業所長!再說了他不是歷史學家,他只是一個一個退休
但杨继绳作为一个记者不但没有一点职业道德,还编造自己父亲饿死一事就连一点做人的品质都没有了。他那本书里从头到尾充满着谎言,一点科学性都没有,说是垃圾一点也没有夸张。

至于那几年有多少人饿死是可以用简单的科学方法来证明的:不可能发生大规模饿死人事件。https://youtu.be/ZsCN_BEZZCc

至于杨继绳父亲饿死,杨继绳的那几段描写中破绽太多,所以必然是编造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