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日志
还没 登录?仅显示部分内容。  |  博客书架
分享 [ 政经军事 ]:拿出證據來!
zsyy 2010-6-24 12:52
拿出證據來! 张三一言 共產黨對敵對分子、異議分子常使用的一道殺手鐧:“拿出證據來!”近來,一些認死理不認道理正義的智識精英也染上了這一疾病。 先介紹一下討論這個問題的由來。张三一言寫了《“六.四”不是“事件”、“風波”,是屠殺! 【不願忘記】》一文;洪哲胜博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中国民主化的三条道路
zsyy 2010-6-16 14:59
中国民主化的三条道路 张三一言 要了解中国的三条民主化道路,先得从中国的人群的利益与意识型态分类入手。利益与意识型态可有多种不同观点角度分类,谈民主就是谈政治,以政治利益和观点分类:中国人分成极权集团及其同盟者、民众、介于其间的识字精英。 分出了三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2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和楊恒均討論中國人為什麼不遵守遊戲規則?
zsyy 2010-6-12 17:30
和楊恒均討論中國人為什麼不遵守遊戲規則? 張三一言 拜讀楊恒均先生寫了一篇大作《中國人為什麼不遵守遊戲規則?》。想和楊先生討論一下“中國人為什麼不遵守遊戲規則?”這個問題。楊先生的問題本身提得不很準確,因為這篇楊文就提供了足夠理據說中國人是遵守遊戲規則的(楊先生說的西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六四21周年,提出反對民眾使用暴力二原則
zsyy 2010-6-4 17:32
六四21周年,提出反對民眾使用暴力二原則 張三一言 今天是六四21周年紀念日。六四是甚麼一回事?是強大的政權暴力鎮壓掉完全是非暴力的民眾訴求的事件。為此,我提出兩條反對民眾使用暴力的原則供反暴力的精英們參考。 在以下原則下,人們反對民眾使用暴力是合理的。這兩條原則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登顶热气球加“零”作用燃料
zsyy 2010-6-3 20:51
  聚光灯一打,镜头一对准,谎话张嘴就来了,这便是扯谎成性郭文贵的真实写照。继大型直播报平安发布会结束之后,其又声称自己在11月27日一天之内参加了7场会议都上台发表了演讲,来听其演讲的多达100多号人,一连串的吹捧抬高自己;安抚已然摇动的小蚂蚁们。郭文贵为了不让自己“登顶喜马拉雅”号热气球骤然降落,无奈只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5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4865a40
zsyy 2010-6-2 23:12
由劉建安罵娘引起的言論自由話題 張三一言 由劉建安罵娘啟端,引發侯文卓、朱劍文、唐伯橋、郭國汀、劉國凱、陳泱潮、盛雪、安魂曲、卞和祥、王甯、大軍等人討論言論自由權利與罵娘問題。我從旁插嘴,但不議論其中各人的是非曲直,只談一下在他們議論中涉及的一些原則性、概念性、觀點性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批评产党就是追求完美的乌托邦制度和政权
zsyy 2010-5-27 21:23
批评产党就是追求完美的乌托邦制度和政权 张三一言 某些时候,某些中立独立的知识精英的言论比御用文的更不堪。陈永苗是其中之一。 请看,陈永苗如下的话:“…非理性敌意的道德批判,预设了一个完美的社会,一个没有任何风险瑕疵的富士康。他们要消灭这个社会每一个角落中每一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支持溫家寶還是反對溫家寶?
zsyy 2010-5-10 19:04
支持溫家寶還是反對溫家寶? 張三一言 今天對溫家寶作終極好壞判定是危險的,但是對溫家寶作現時判斷可否? 可以,但是不會有一致定論。現實溫家寶和胡錦濤以及其它政治局常委、委員相比,相對而言比較好。我之所以說他比較好,是因為人們從他那裡得到的實際和感情的利益、人們對他的良好的感受都多於其他頭目。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言論自由:保護魔鬼言論的權利
zsyy 2010-5-7 14:02
言論自由:保護魔鬼言論的權利 張三一言 記得楊光先生在評析美國權利法案時,有一個我很欣賞的獨到見解:權利法案保護罪犯、叛國者等的權利。但是,楊先生以下的話跟這個見解衝突。 楊先生說:“我所說的,正是指有些人要扼殺別人批評、反批評的權利。不光共產黨愛這麼幹,反共的人也有這麼幹的,大有人在。有些人不是“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心中沒有美國黑奴才能讚頌華盛頓
zsyy 2010-5-5 20:36
心中沒有美國黑奴才能讚頌華盛頓 張三一言 楊光先生發表了〈法國《人權宣言》的缺陷——及其與美國《權利法案》的比較〉一文。文章按照楊先生的觀點對法國《人權宣言》和美國《權利法案》作了詳盡的評論。我認同其中很多觀點,從楊先生的文章獲益良多。但是由於楊先生對憲政效用的偏好和對權利理想的偏惡,所以,出現了一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言論自由就是不可以.不應該反駁批評
zsyy 2010-5-3 20:12
言論自由就是不可以.不應該反駁批評 張三一言 楊光先生: 這個題目要表達的意思如下。A表達了一個觀點,B作了批評,A進行反駁。B認為:A沒有絲毫容忍、容納、尊重他人不同意見表現;沒有一點言論自由的影子。 以下是與你討論的問題。 韓一村先生的原話,確實是有要給他人當教師的意思,起碼,我善意、準確解讀讀後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和楊光第三次討論:極權無憲政
zsyy 2010-5-2 10:19
和楊光第三次討論:極權無憲政 張三一言 我不是討論歷史,也不是談大道理;我只是從小處談一些基本原則、理論、事實和邏輯。 很多事有好有壞,憲政也有好有比較好和不那麼好之分。這不是主要問題,主要的是:專制極權無憲政。君主立憲不能望文生意是君主獨裁立憲;它實質是虛君民主立憲;民本與民主立憲無異。你所舉的英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交流一下,僅供參考:有沒有多數暴政?
zsyy 2010-5-1 19:14
交流一下,僅供參考:有沒有多數暴政? 張三一言 我再次看了你的原文,無法消除你以憲政貶低民主的印象。有幾位朋友,包括李大立也有相同的印象。為此,我也覺得深感遺憾。 “憲政政府”本身就包含了褒義。我很難理解有好的憲政和壞的憲政之分的思想。 大概你不認同我的憲政是限制民主權力而不是限制民主的說法。民主權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令人迷惑、極應關注的溫家寶現象
zsyy 2010-5-1 11:13
令人迷惑、極應關注的溫家寶現象 張三一言 溫家寶的表現真令人無法提出一套可以自圓的解說。 比如: 為甚麼在極權集團中,特別是在胡錦濤公開宣稱和實踐反對人類普世價值、極力反自由民主人權之際會出現明顯與之針鋒相對的溫家寶思想? 為甚麼這種公開矛盾沒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楊先生貶低民主無方
zsyy 2010-4-30 14:03
楊先生貶低民主無方 張三一言 我說的是貶低民主而不是反民主。楊先生並非像那些站在極權者立場的御用文人那樣反對民主;在楊先生的字裡行間也沒有見到對民主的鄙視或仇視;楊先生是站在憲政立場上去貶低民主的,或許是出於強調突出憲政重要性而拿民主來陪葬。只是楊先生貶民主貶到臨近反民主否定民主的邊緣。我說楊先生反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我是口頭革命派?
zsyy 2010-4-28 11:44
我是口頭革命派? 張三一言 如果有“口頭革命”派這個名稱和實體,那麼同理,也有“口頭反革命派”。 有人說極權之下只有革命沒有改良。於是被人譏諷說:這是“口頭革命”。理由是:說革命者,只是,且僅僅是口頭說說而已,沒有任何付之於行動的表現。 我認為,貶指言而無行者為口頭派是不合理的。 如果“言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革命是這樣的,不是那樣的
zsyy 2010-4-27 12:37
革命是這樣的,不是那樣的 張三一言 01、釐清革命、暴力 01-01、當今政治時事評論中的“革命”到底指的是甚麼? 它不是指中國湯武革命,外語Revolution的詞源、含意演變;這在研究學術時或許極端重要,但是在時事政治的研究評論時,這是多餘的廢話。時事政治的研究評論,需要的是它的現實意義:革命的意思就是制度和權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千人下跪,怎麼看?
zsyy 2010-4-26 20:31
千人下跪,怎麼看? 張三一言 、千人下跪事件簡介 2010年4月13日有莊河市千名民眾為填海工程和徵地補償中涉嫌挪用公款、受賄和玩忽職守等問題,在市政府大門口下跪求見市長,但遭到拒絕,長跪卅分鐘見不到市長。大連市委認為此事「造成惡劣影響」,責令莊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孫明辭去現任職務,並對其實施問責。──是民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再與楊光討論] 革命不是必須,而是無奈
zsyy 2010-4-25 18:36
革命不是必須,而是無奈 張三一言 楊光先生:經你解說後,我認為你的說明是對的。再一次拜讀了你的大作,證明我確是未完全讀明白你的意思。 但是,我還是有一些稍微不同的意見,提出來向你請教。我認為革命並不是必須不必須問題,而是能不能避免的問題。因為從人性或現實利益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與楊光討論:極權之下無改良
zsyy 2010-4-24 18:45
與楊光討論:極權之下無改良 張三一言 歷史是歷史,現實是現實。不論清末改良成功還是失敗,今天極權下的改良就是註定不能成功只能失敗。 六四民運精神和理想並不因六四行動失敗,但是六四改良思想六四時已失敗,在今天中國也只有失敗沒有成功。 清末改改,在理論與邏輯上,外國提供的經驗方面都可論證有成功可能;但中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這個世界是沒有一個人不可以批評的
zsyy 2010-4-16 13:09
這個世界是沒有一個人不可以批評的 張三一言 這是回答共舞台Port先生的《我看不下去各位惡毒攻擊劉曉波…》的意見。以下是我的觀點和態度,供參考。 其一,應該確認:這個世界是沒有一個人不可以批評的。 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聖人的,所謂聖人偉人有很多成分是人們捧成的。大家都是凡人,都有人的優缺點。基於此,沒有一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有沒有敵人爭論在思想史的地位
zsyy 2010-4-13 14:03
有沒有敵人爭論在思想史的地位 張三一言 謝謝花開一朵的關心、理解、諒解。 我是一個人卑位微的工人(木匠),沒有入過大學門,被論敵稱為知識盲者。我想我上壇與你們多少有些不同。這十多年來,我給上壇作了這樣的定位:做一個賣民主現論現貨的擺地攤小販。也找娛樂,只是擺在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法治可以取代民主!
zsyy 2010-4-11 16:18
法治可以取代民主! 張三一言 反革命套話中有這麼一個套話:不要民主要法治。(這是反革命反民主理論常青而荒謬的話題,是誓死把重複萬遍以求成為真理的話題)它要論證的是:只要有法治就可以不要民主。 反革命邏輯思維是這樣的:民主的目的就是建立民主制度;只要能用一些東西取代民主制度也就可以排除了民主制度了。於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分享 [ 政经军事 ]:三組多個十個有敵無敵的評語
zsyy 2010-4-10 22:36
三組多個十個有敵無敵的評語 張三一言 以下是三組十個不同的觀點和取態,方圓括號是我的評語。 第一組,主觀判斷主觀取態:我沒有敵人,我也沒有仇恨──【非常態判斷;尊重個人選擇】我有敵人,但是我沒有仇恨──【常態判斷正確;尊重個人選擇】我有敵人,我也有仇恨──【常態判斷正確;尊重個人選擇】 &nbs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
分享 [ 政经军事 ]:退E行動與表達權利(涉有敵、無敵)
zsyy 2010-4-10 16:45
退E行動與表達權利(涉有敵、無敵) 據我所知,有三個名人因為不容於有敵人派的有敵人言論而退出中國維權聯盟群發E-mail:ianmeng@googlegroups.com。這一退E行動還有一些問題可以評議一下。 、退E行動與言論自由有甚麼關係? 其一,退E行動本身是言論自由權利的體現。退E行動就是表示行動者對有敵人論的言論不 [ ...阅读全文 ]
个人分类: 思想雜談|1 个评论
123... 6下一页
最新更新书架
热门博客书架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