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美尔文明: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洪水重塑了人间

京港台:2020-8-2 06:23| 来源:正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苏美尔文明: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洪水重塑了人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神用那场史前大洪水,重塑了人间,洗去了人们对过往文明的记忆。只有在神话(电视剧)传说中和史前的遗迹中,才能看到神的公正与威严。

  

  19世纪中后期古斯塔夫·多雷所绘的诺亚方舟想像图。

  神用那场史前大洪水,重塑了人间,洗去了人们对过往文明的记忆。只有在神话传说中和史前的遗迹中,才能看到神的公正与威严。人从来没有说了算过,一切恶行都将会被惩罚。

  古代中东地区的苏美尔国有一位君王,他一生致力于追求永生。今天,我们通过镌刻在烘干的泥版上,用楔形文字记载的美索不达米亚神话和传说,得知这位国王的生平事迹。这些泥版,有些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在现代伊拉克的沙漠地区大量出土,总数有好几千。保藏在那上面的是一个已经消失的文化,泥版记载的神话提醒我们,即使在那么遥远的古代,人类还是设法保存了更古老的记忆。

  在当时人们记忆中,远古时代地球曾经发生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洪水。这是其中的记载:

  很久很久以前,四位神灵共同统治我们这个地球:苍天之神、大护法、战争与爱的女神、水神。水神是人类的朋友和守护神。在那个时代,地球上人烟十分稠密,人类不断繁衍,整个世界充满嗓音,如同野牛吼叫,吵得天神不能成眠。大护法听到人间的喧嚣、便对座上诸神说道:“人类的喧闹实在刺耳,吵得我们不能安睡。”于是众神决定消灭人类。

  水神怜悯国王。他来到王宫,站在芦苇墙外对殿内的国王说,人间即将发生一场大灾难,他得赶紧建造一艘船,保全一家人的性命:拆掉你的房子,建造一艘船,抛弃所有的财物,赶快逃命去吧!莫依恋世俗的时物,拯救灵魂要紧……听着,赶紧拆掉房子,依照一定的尺寸,以均衡相称的长宽比例建造一艘船。将世界上所有生物的种子贮存在船中。国王不敢怠慢,立刻动手建造一艘大船。“我把全部财物搬到船上,将所有生物的种子贮存在船舱里。”

  一家大小上船后,我把牛马和其它牲畜及各行各业的工匠带到船上……那个日子终于来临了。破晓时分,天际涌现一堆乌云,风暴之神策马驰骋,铁骑过处传出阵阵雷声;风暴之神将白昼转变成黑夜,摧毁大地如同敲碎一只杯子。一团黑雾昏昏暗暗,直涌上天堂……。

  头一天,风暴席卷整个大地,四处引发山洪,天地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众神也吓得仓皇撤退,纷纷逃奔到天神居住的天宫,蹲伏在宫殿四周,瑟缩成一团。

  一连六天六夜、暴风不断吹袭,波涛汹涌,洪水淹没整个世界。暴风和洪水同时发威咆哮,有如两支对阵交锋的军队。

  第七天黎明,南方刮来的暴风终于平息,海面逐渐恢复宁静,洪水开始消退。放眼了望。只见大地一片死寂。大海一望无际,平滑得如同屋顶的天台。地球上的生灵全都葬身水中……我打开舱门,让阳光照射到我脸庞上。心中一酸, 我弯着腰,周围触目所及尽是白茫茫的大水……约莫40余里外,水中矗立着一座高山。我们的船漂流过去,搁浅在山腰。我把船紧紧系在尼西尔山上……

  第七天早晨,我打开鸟笼放出一只鸽子,让它飞出船舱,它在水面上盘旋了一会,找不到可以栖息的树木,只得飞回船上。我又放出一只燕子。它也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只好飞回来。我放出一只乌鸦,它看见洪水已经消退、高兴得啼叫起来,四处飞翔觅食,转眼消失无踪。

  这些记载不是苏美尔古国流传下来的唯一文字记录,在伊拉克出土的其他泥版,有些几乎具有5000年历史,都有类似的故事。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