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 闹市到山顶全长7455米

京港台:2020-9-15 21:43| 来源:追番女孩超可爱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 闹市到山顶全长7455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出门看世界,既见证了许多绝美的风景,也体验过不少特殊的交通工具,比如骑马、骑骆驼、游船、索道等,每一种都能带给我们新奇的体验,其中最常见也最具有挑战性的应该是索道了吧,尤其是高空索道,真的是很考验人的心理素质了。

  

  大多数高山都有登山索道,比如黄山、白云山等,一般来说坐索道既可以省时省力,还可以从高处俯瞰,绝美风光尽览无遗,也就成了人们比较喜欢的登山工具之一,尤其是世界上最长的高空索道,必须要体验一番,它就是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位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共有98个轿厢,57个索道支架,整个索道全长1455米,高差1279米,是我国为数不错的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想象一下在千米高空中滑行,脚下是浮云和青山,脊背已经开始有些发凉了。

  

  更何况,它的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高达38度,不仅是我国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乘坐它的挑战又多了一级,而且因为它全长七千多米,单程运行时间就要28分钟,也就是说你可能需要在千米高空中,白云、山峦、清风清晰可见的情况下待上二十多分钟,又是对心里承受能力的挑战。

  

  这条索道以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从闹市到山巅,就像是搭起了从人间到天界的天梯,也因此成为天门山景区的“四大奇观”之一。如果你对天门山有所了解,肯定还会听说过天门山的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快速升到1300米,整个过程中有99道弯,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乘坐索道除了能见识到天门山风光外,也见证了这条公路奇观。

  

  说完索道,我们再来看看天门山这座名山。它古称云梦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主峰海拔1518.6米,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闻名,自然也就成了天门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穿山溶洞,就像是一座通天之门一般。

  

  除了位于半山腰的天门洞外,天门山的其他三个绝美景区都位于山顶,分别是觅仙奇境、天界佛国和碧野瑶台。觅仙奇境与鬼谷子有关,位于山顶西部,是天门山隐逸文化和仙山文化的发源地;天界佛国位于山顶南部,是天门山佛教文化的核心区域,主要景点是天门山寺;碧野瑶台是天门山的原始森林,具有多种珍稀动植物,也是四大景区里面景点最多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