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买澳洲煤炭后…北京又搞"影子贸易战"

京港台:2020-10-17 12:34|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不买澳洲煤炭后…北京又搞"影子贸易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媒体及棉花业者15日透露,中国已要求国内棉纺厂停止采购澳洲棉花,並称这是继要求要求中企停止进口澳洲煤炭等货品后,中国对澳洲采取的又一项惩罚措施。由于中国官方对近来媒体报导所称的对澳贸易措施均未确认,疑是北京正在发动一场"影子贸易战"。

  

  路透引述澳洲政府消息人表示,中国已下令棉厂停止购买澳洲棉花,这是中澳贸易关系恶化的最新迹象。"棉厂基本会获得可以进口的棉花配额,而实际上中企被告知,如果对方购买我们的棉花,明年可能就不会获得配额"。

  报导指出,中国是澳洲棉花的最大买家,2018至2019作物年度这项贸易额达到约6.37亿美元。这名消息人士並称,如果中国棉厂继续从澳洲购买棉花,可能要面临40%的关税。

  澳洲两家棉花行业组织澳洲棉花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凯和澳大利亚棉花货主协会主席奥莱尔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行业已经清楚,中国国家发改委最近一直在劝阻本国纺织厂使用澳大利亚棉花"。

  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澳洲政府"知悉(棉花)出口情况变化",並警告中国不要采取阻碍贸易的措施。妨碍生产商公平竞争能力,可能构成中国违反国际承诺,澳洲将会非常严正看待。澳洲农业部长李特普鲁德则呼吁中国"清楚说明"。两家中国棉花贸易商则称,中方此举将打击高等级棉花的供应。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