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首富贝佐斯表态:我支持拜登总统增税计划

京港台:2021-4-8 00:5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首富贝佐斯表态:我支持拜登总统增税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世界首富之一、网络巨头亚马逊的创办人以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表示,他赞同拜登总统改善美国的老旧基础设施的主张。

  周二,贝佐斯表示,亚马逊支持拜登总统“提高公司税,以资助基本设施建设的主张。”他表示,亚马逊欢迎拜登当局“大力发展基本设施建设的施政重点”。亚马逊官网上发表了贝佐斯的这一声明。数天前,拜登总统曾对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的“零赋税”行为提出批评。

  拜登表示,他要终结大公司的“零赋税”现象,并将公司税从目前的21%提升至28%,以为其价值2.3万亿的基建计划筹措资金。

  上个月,拜登根据一项2019年出台的报告表示,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不曾缴纳一美分的联邦税,“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不过,拜登引用的数据似乎已经过时。2019年以来,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收益情况不断改善,因此也曾缴纳过联邦税。根据相关报表,去年亚马逊上交了17亿美元的联邦税,而其同期在美国境内的营业收入则为202亿美元,这相当于8%的税率。

  贝佐斯如何看待拜登的基建计划

  贝佐斯的表态较为谨慎,避免对某一具体方案表示支持或反对。他说:“我们希望政府和国会能够找到一个正确而均衡的方案,以保障和提升美国的竞争力。” 现年57岁的贝佐斯补充说:“我们很清楚,这项投资计划需要各方都做出妥协让步,无论是投资细节,还是筹资方式都需要进一步的讨论。”

  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平台,在送货服务方面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美国政府投资建设道路、桥梁、机场以及宽带,亚马逊也将从中受益。

  其他企业反应如何?

  企业界也要求美国政府增加公共支出,但他们同时反对拜登整体提升企业税的计划。美国商会称,这一增税计划具有“极其危险的误导性。”

  拜登还主张对美国公司的海外收入设定最低税率。这将使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高科技巨头今后难以通过向海外转移收益以躲避美国的纳税机制。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