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首次外访:剑指中国 会晤数十位国家领导人

京港台:2021-6-10 02:2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首次外访:剑指中国 会晤数十位国家领导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本周三(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携夫人吉尔开启欧洲之行。这是他上任以来进行的首次外访。此次欧洲之行,拜登将辗转数个欧洲城市,与数十位国家领导人会面。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德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此次为期8天欧洲行的第一站是英国。抵达后,他将率先前往英国米尔登霍尔基地看望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官兵。

  6月10日,拜登将在英格兰康沃尔郡(Cornwall)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晤。七国集团峰会11日至13日也将在这里举行。届时拜登还将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报道称,本周日,拜登还将前往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拜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上一次,1982年拜登以参议员身份收到英国女王觐见。

  下周一(6月14日),拜登将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第二天还将与欧盟代表举行峰会。

  在返回美国前, 6月16日,拜登还将前往瑞士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此次会晤被普遍认为是本次行程的最大看点。拜登将利用这次机会直接向普京提出俄罗斯恶意软件攻击的问题,以及面对面向俄罗斯总统表达围绕乌克兰的种种关切。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对记者表示,他不期待同普京的峰会能够带来重大突破,他说,拜登总统会向普京总统施压。双方正在协商是否举行记者会。

  白宫方面也强调,拜登此次欧洲之行的目的是致力于团结民主国家,共同制定21世纪的路线规则,捍卫民主价值观,并应对世界上最大的挑战。

  路透社评价说,拜登欧洲之旅将是对这位民主党总统管理和修复与主要盟友关系的能力考验。欧盟国家对特朗普时期美国推出的关税制裁和退出国际协定、组织的做法感到不满。

  几天前拜登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写道,“塑造了上世纪大部分时间的民主联盟及其机构能否证明有能力应对眼下的威胁和敌意?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本周,在欧洲,我们有机会证明这一点。”

  上飞机前,拜登再对记者说,他的目标是“加强联盟,向普京和中国表明,欧洲和美国是紧密团结的。”此外,他还说将宣布一个全球施打疫苗的计划。

  (路透社、德新社)

  剑指中国的拜登欧洲行

  拜登总统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核心议题就是中国。他希望能够联手欧洲盟友,共同从政治、经济和技术层面上,抗衡日益自信的中国。

  (德国之声中文网)拜登首次以总统身份出访欧洲,将先后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北约峰会、欧盟美国峰会,最后还将飞往日内瓦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商报》发表长篇文章指出,拜登在欧洲期间,自然会涉及诸多议题,但如何共同抗衡中国将是此次欧洲之行贯穿始终的核心议题。这篇题为《拜登欧洲之行是为了完成中国使命》的文章写道:

  “对美国来说,俄罗斯其实只是一个干扰因素而已,而已从工农国家发展成高科技专制的中国才是美国主要的对手。因此,此次拜登欧洲之行的目的就是要敦促欧洲盟友推行欧美共同的对华战略。拜登总统启程前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我们必须要确保二十一世纪的贸易及技术规则,是由实施市场经济的民主政体,而不是由中国或其他什么人来制定。’

  美国的世界观和利益所在都有非常明确的定义,而欧洲则不尽然。欧洲大陆总是显得犹豫不决,寻求平衡也变得越来越难。一方面,在经历了特朗普时代的种种羞辱之后,欧洲各国对于华盛顿政府重新认可欧美伙伴关系感到如释重负。但另一方面,欧洲人也对美国人的论调心存疑虑,因为这一切在他们听来,更像是要发动一场新的冷战,是特朗普议程的延续,只是更为侧重外交手段而已。欧洲各国政府圈中,人们私下里都清楚,在孤立中国方面,拜登和特朗普并无二致,只是拜登更低调、更审慎,从而也更有效。”

  文章写道,美国针对中国的“脱钩”政策,总是会在欧洲遭到许多阻力,一方面,以德国为首的欧盟大国对中国市场具有极大的依赖性,另一方面,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很难在对华政策方面发出共同的声音。

  “而华盛顿则已制定出了下一步计划:‘2021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在民主共和两党中取得了少见的共识。民主党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目的是要在技术和经济领域超越美国,并向全世界输出其技术,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对此予以抗衡。’

  但问题在于,欧洲人也愿意这么做吗。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兴格(Wolfgang Ischinger)对此并不乐观。他抱怨道:欧洲仍在酣睡,欧洲人缺乏中国战略这一事实令华盛顿‘越来越感到沮丧’。”

  拜登总统到访欧洲前夕,德国外长马斯呼吁欧洲加强同美国的团结。他表示,面对中国等专制政权,制定“跨大西洋统一战略”至关重要。《柏林日报》报道称:

  “马斯批评说,在华德国企业履行其保障人权的义务时,它们就会遇到‘制裁压力’,这是无法接受的。他表示,要想及时制止压制公民社会、违背国际法以及践踏人权的行为,就不能对这些行为视而不见。

  马斯要求重新修正贸易政策。他表示,如果不能将自由贸易同我们的社会及生态标准相结合,那么,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全球化的支持度自然就会进一步降低。而这对德国和欧洲都是极其危险的。”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