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个微信群组导致中国著名学者签证被取消

京港台:2021-9-14 02:2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一个微信群组导致中国著名学者签证被取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中澳关係持续紧张,中国著名学者陈弘被澳洲政府取消签证,理由是“对澳国家安全直接或间接构成威胁”。陈弘被取消签证与他所在的一个微信群有关。这个名为“真正的朋友”的微信群中,有洲新南威尔士州议员莫斯尔曼(Shaoquett Moselmane)及其助手、几位中国记者和旅澳华侨。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9月12日报道,中国华东师范大学澳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弘被澳政府以“对澳国家安全直接或间接构成威胁”为由取消签证、并拒绝给出解释。

  报道称,中国著名学者陈弘指责澳洲政府对他的案件不透明,并拒绝对他的投诉信做出回应。

  陈弘在接受ABC采访时表示,他在2020年5月收到澳国土事务部撤销其签证的信函后,于2020年8月回信给澳国土事务部。

  陈弘说,“我写道,『如果你认为有任何问题需要澄清,随时与我联繫。』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联繫。还没有解决,如石沉大海。”

  陈弘9月1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2020年7月,他收到自称是澳洲国土事务部发来的一封邮件,称他被澳情报机构ASIO评估为“对澳造成安全威胁”,其公务护照上的3个月商务签证被取消。邮件要求他确认邮箱地址。

  陈弘一开始认为,这是一封垃圾邮件或诈骗邮件。两天后,他再次收到澳方邮件,重複了上次的内容。他这才相信自己真的“被安全威胁”了。

  据报道,2020年4月,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之时,莫斯尔曼曾公开发言肯定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于是莫斯尔曼以及这个微信群受到澳有关部门的关注。

  陈弘12日表示,莫斯尔曼是他的朋友,对中国的认知较为公正、客观。其实这个微信群很少讨论政治问题,一般是分享自己的生活。“谁会用微信群做政治干预?”

  他表示,澳洲有关当局满口法治、公正,但实际操作完全缺乏透明,缺乏程序公开。

  陈弘表示,莫斯尔曼在压力下辞去了州议会第二副议长的职务,但澳警方的调查没有任何结果,莫斯尔曼已恢复议员工作。莫斯尔曼的助手也对澳警方进行反诉。但至今,澳有关当局依然拒绝就他的签证取消一事提供说法。

  

 

相关专题:移民,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