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批评政府向私企拨款1亿美元 缅甸3记者被捕(组图)

京港台:2018-10-11 13:4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批评政府向私企拨款1亿美元 缅甸3记者被捕(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打折网,购物神价直播!

  据路透社10日消息,缅甸国内最大私营报社“十一媒体集团(Eleven Media)”3名新闻工作者,因一篇“批评政府”的文章而被控违反该国法律,在当天被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他们违反了该国《刑法》第505条b款。这是一条缅甸在英国殖民时期制定的法案,该项将“可能导致公众惊慌”的言论列为犯罪。

  这3人分别是报社总编、执行编辑以及记者。周三(10日),他们被戴上手铐移交警方拘留待审,庭审将在10月17日展开。若定罪,3人将被分别判处刑期2年,不得保释。

  

  

主编Kyaw Zaw Linn

  

  

编辑Nayee Min

  

  

记者Phyo Wai Win

  当地时间8日,3人在共同撰写的一篇文章中揭露“仰光当地政府的财政问题”。其中包括:仰光政府“未经当地议会同意”,擅自向2家私企拨款1亿美元,用于为当地政府项目“仰光公交车网络”置购公交车。

  此外,报道中还提到一家名为“仰光都市(Yangon Metropolitan)”的国营公司,称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在这家公司拥有大量股份。

  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自2016年4月上台以来,缅甸境内已有38位记者受到不同罪名指控。其中就包括2名路透社的记者,在上月因违反《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被判入狱7年。该国《刑法》第505条b款和《官方保密法》同属殖民时期的遗留法案。

  对此,昂山素季于9月13日公开表态,称判决和言论自由无关,“他们之所以入狱,不是因为他们是记者,而是因为他们违反了法律。”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10-13 2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