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家炒作中国"间谍芯片"的美媒 惨被同行揭"老底"

京港台:2018-10-12 08:47|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这家炒作中国"间谍芯片"的美媒 惨被同行揭"老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美国彭博社对炒作所谓中国“间谍芯片”热情不减,然而,美国科技媒体10日拿出“实锤”称,这些报道缺乏真凭实据,将其称为虚假新闻“彭博社一点也不冤”!

  点击下方视频,看社会各界都砸出了怎样的“实锤”。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曾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彭博社一直在拿“莫须有”的指控骚扰他们,但公司还是每次都耐心解答了彭博社的记者和编辑所提出的各种“毫无根据”的说法。

  美国科技媒体Appleinsider证实了苹果公司的说法,并罗列确凿的证据,指出彭博社至少5次针对苹果公司的报道一再隐瞒真相,歪曲观点结论。

  

  报道称,仅依据片面信息,彭博社就得出结论称苹果产品销量低迷,嘲讽苹果公司的投资与收购做得不好,贬低Apple TV机顶盒及其服务水准低等……

  而这一次渲染所谓中国“间谍芯片”,更是毫无实据。

  

  ▲彭博社炒作中国“间谍芯片”

  另一家专业科技媒体9TO5也看不下去了,刊文称彭博社文章缺乏技术细节的描述,信源的可靠程度更是让人怀疑。

  

  ▲9TO5报道截图

  事实上,一位接受了彭博社采访的专家公开表示,自己的话在报道中被断章取义。他的真实观点是,“间谍芯片”的猜测根本不合理。

  不仅美国国土安全部力撑苹果等公司的声明,路透社也援引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表态称,支持苹果和亚马逊对彭博社报道的否认声明。网络安全企业Thycotic的首席安全问题专家约瑟夫·卡森说,这个报道存在“很多问题”。他说:“当我通读它时,问题在于,所有相关人员都在否认这个事件。”

  在一家网络安全企业负责硬件安全事务的安德烈亚·巴里萨尼表达了类似意见。他说:“如果只有关于该报道的正式否认,并且缺乏细节,那么按理来说,无法赞同有关结论。”

  

  ▲苹果、亚马逊等公司集体否认彭博社所谓的“中国芯片间谍说”。

  参考视频注意到,美国“问与答”网站上有人就此事提问道,彭博社为何要发布这样真假难辨的新闻?

  

  回答是这样的:“为了利润,向更多人推销他们的新闻,这种媒体经常会通过炮制‘大新闻’来博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正值特朗普(专题)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升级,彭博社一再向中国“泼脏水”更让人觉得意味深长……

  对于彭博社多次刊发经不起推敲的虚假报道,就连美国媒体都表示担忧:“彭博社的名誉可能将严重受损,以后的新闻报道,大家还敢信吗?”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相关专题:间谍,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11-26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