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底层工资42年无增长(组图)

京港台:2019-3-24 19: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底层工资42年无增长(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实际上,西方经济的快速增长到80年代就开始放缓了,而且新的增长也并没有被所有人一起分享。剔除通胀水平,美国的工资水平和60年前是一样的。”3月23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成立大会暨中国经济学70年演进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因此,在过去的40年当中,社会最下层的90%的人都并没有跟得上这种增长,一个全职工作男性的收入中位数和42年前是一样的。”

  

  为何美国社会出现了这样的停滞?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对此的解释是繁荣并没有得到分享,即经济的增长并没有触及到公民的多数,这也是政治体系带来的一种失败。

  而对于中国而言,在经历了将近40年的高速发展,现在中国面临的是一套全新的经济上的挑战,可能跟前面四十年面临的经济背景完全不一样。

  “现在要涉及到的问题有环境的质量、经济增长的质量,以及怎么样去刺激自主创新,怎样确保过去的老工业部分不再落后,也包括法律框架,公司治理、知识产权、银行体系创新等、AI、大数据、能源定价等这些问题,都可能会成为新的发展挑战。”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现在经济学的挑战就在于我们要去利用这些新的工具建造新的模型,应用这些模型,并且让我们的经济理论能够适用于新的社会以及社会当中关键的问题。”

相关专题:美国,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