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爆发访华抗议 两国关系或遭重创(图)

京港台:2019-3-26 10:39| 来源:多维 | 评论( 67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爆发访华抗议 两国关系或遭重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有数十个城市示威集会,抗议中国在贝加尔湖畔兴建瓶装水厂。有评论称,中国在俄罗斯的形象和两国关系很可能因此受到冲击。

  

  俄罗斯贝加尔湖,湖面冰层开裂,在夕阳的映射下晶莹剔透熠熠生辉(图源:VCG)

  3月25日报道,中国投资在贝加尔湖畔兴建瓶装水厂项目正在俄罗斯遇到不断高涨的全国性反对浪潮。中国投资的瓶装水厂附近的伊尔库茨克州和布里亚特共和国,有许多人在抗议。在首都莫斯科东北部的一处公园里也举行了抗议活动。示威组织者说,活动不仅反对在贝加尔湖畔兴建工厂,还希望社会更多关注贝加尔湖生态环保议题。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说,3月24日在俄罗斯所举行的这些抗议示威活动的城市数量超过50个。

  除平民外,俄罗斯政治人物与艺人也加入其中。美国之音报道,其中包括俄罗斯共产党和其他左翼势力。表示,普京在出卖贝加尔湖。

  报道还称,艺人代表是统一俄罗斯党的著名演员科热夫尼科娃,她在社交媒体上拥有众多粉丝。她呼吁自己的粉丝和其他演艺界人士仿效她的举动,据悉,网上请愿活动的签名人数现在已经超过110万人。

  有评论认为,在贝加尔湖问题上俄罗斯日益高涨的反中国声浪可能仅是借口和导火索。各种政治势力会在贝加尔湖问题上做文章。中国在俄罗斯的形象,甚至两国关系弄不好都会因此受到影响和冲击。   中国在贝加尔湖建罐装水厂项目在俄罗斯激起民愤,俄罗斯民间联署签名已超百万人。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17日报道,这封联署信向俄罗斯的全体“爱国者们”发出呼吁说:“他们竟要在我们的湖边建一个中国工厂,从湖中抽出的水将被运到中国去。这样做会对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的贝加尔湖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俄罗斯一间地方法庭于当地时间3月15日下令冻结贝加尔湖引水工厂兴建项目。冻结期限没有具体说明。法庭表示要等贝加尔湖生态系统遭破坏的问题得到解决再说,俄罗斯政府则承诺将核查这个项目是否遵守了最高级别的环境保护标准。

  资料显示,贝加尔湖总容积23.6万亿立方米,相当于北美洲五大湖水量的总和,超过整个波罗的海的水量,其净水绝对储量占全世界淡水储量的20%,储水量占俄罗斯湖水总量的85%。

  贝加尔湖最深处达1,637米,是世界第一深湖、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湖长636千米,平均宽48千米,面积为3.15万平方千米,由地层断裂陷落而成,湖面海拔455米,平均水深730米,水资源储量和质量世界上首屈一指。

相关专题:俄罗斯,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