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0多年杀3千只猫引争议 美国终止实验(图)

京港台:2019-4-5 00:1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30多年杀3千只猫引争议 美国终止实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农业部(USDA)遭民间机构踢爆部内的寄生虫实验不仅涉及强迫"餵猫吃猫",1982年以来还有3000多只动物遭安乐死,消息曝光后,美农业部今天宣布不再用猫咪进行实验。

  

  力阻政府浪费税金用在残忍动物实验的"白袍浪费计画"(White Coat Waste Project)指出,过去30多年来,距离首都华府不远的马里兰州柏斯维尔(Beltsville)一处实验室内,科学家拿可能遭弓形虫污染的肉品餵食成猫和幼猫,接着检测猫粪便,证明它们体内有弓形虫踪迹。

  法新社报导,3周后,纵使猫咪身体健康,实验室研究人员仍会将它们安乐死。弓形虫这种寄生虫只能在猫科动物体内完成生命周期。

  白袍浪费计画表示,自1982年起,至少3000只成猫和幼猫被拿来当实验品。这样的研究虽不尽然是个秘密,却未曾引起社会大众关注,直到白袍浪费计画2018年5月揭露这个"猫咪屠宰场"。

  白袍浪费计画3月时还抛出震撼弹,说在2015年为止的10年间,美国农业部还从中国、越南、衣索比亚和哥伦比亚等国买进数百只死猫死狗,来餵食实验室中的猫咪等动物。

  白袍浪费计画2018年的报告出炉后,美国两党议员难得合作,至少60名议员共同签署"小猫法案"(Kitten Act),终止这项计画。

  面临压力的美国农业部表示,"农业研究局(ARS)旗下所有实验室中,任何把猫咪当作实验一部分的规章都已终止且不再恢复。"

  对此,白袍浪费计画副会长古德曼(JustinGoodman)说:"看到小猫们不再受害,我们真的很兴奋。"

  一路为这些猫咪奔走而得名的"小猫女士"(Kitten Lady)萧奥(Hannah Shaw),也开心在脸书贴出和鼎力相助的2名议员手捧猫咪合照,发文感谢所有愿采取行动的人。

  实验室剩下的14只猫如今将被部内人员领养。美国农业部点出,这类实验成功将人类弓形虫感染病例减半,弓形虫病对怀孕妇女构成的威胁尤大,严重者有致命危险。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