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末代沙皇,给我打钱,我要在非洲登基!(图)

京港台:2019-4-12 09:19| 来源:地球知识局 | 我来说几句


我,末代沙皇,给我打钱,我要在非洲登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代俄罗斯是一个联邦制的共和国,再往前看,是一个苏维埃式的共和国,理论上讲是由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和皇室似乎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早就被革命者肉体消灭,再也掀不起风浪了。

  

  

遭肉体消灭的一家

  不过虽然这位末代沙皇的直系后裔已经没有了,罗曼诺夫家族的传承却还没有断绝。这便成为了值得利用的旗帜。俄罗斯推翻帝制百年来,还是经常会有流亡皇室的消息,而且内部还为了皇位抢个不停。

  这是怎么回事呢?

  

  新沙皇尼古拉三世

  末代沙皇隶属于罗曼诺夫家族,由这个家族建立的俄罗斯王朝是这个国家帝制史上最强大的王朝,没有之一。

  

  罗曼诺夫家族的英才辈出,光大帝就出了彼得一世和叶卡捷琳娜二世两位,其他不错的君主也不少。即使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也并非庸主,被推翻实在是时势使然。

  

  

也曾是想要赶法超英的世界列强

  由于这个沙皇王朝太过强盛,以至于人们想起俄罗斯皇室的时候很少想到之前的其他家族,而是往往直接把罗曼诺夫和皇室联系在一起(电视剧),俄罗斯也在某种意义上和罗曼诺夫挂上了钩。

  

  

相比罗曼诺夫王朝(1613-1917)之前的俄国统治者知名度就低很多了(罗曼诺夫王朝在年代上对应中国的清朝-1616-1912)(来自维基百科)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在美国人创造的超级英雄里,有俄罗斯背景的黑寡妇(其实是她养父的姓)也叫罗曼诺夫。

  

  

基因上就不一样

  不过一个家族的才智总还是需要足够的权力和资源才能展示出来。如果已经被推翻,那么皇室家族就会和平头百姓之家一样,陷入无穷无尽的家庭斗争当中。他们争夺的除了祖宗留下来的那点财产,还有一个沙皇的虚帽子。

  

  

如果没有大将军、大祭司的支持国外列强的认可沙皇确实只是个虚帽子(来自无畏上将高尔察克)

  所以一直到现在,宣称自己拥有沙皇头衔的皇室后裔还是有很多。其中不少的皇室血缘成色并不高,主要是通过各种联姻和继承法强行套到自己身上的,也很少有“沙皇”能搞到足够的资源完成自己的复辟大业。

  

  

估计俄国人对这种新闻见怪不怪了

  好在难不等于没有,若要说起认可度比较高,而且已经开始把复辟付诸实施的沙皇,也是有的。目前在罗曼诺夫家族中声名显赫,并继承了沙皇大位的是莱宁根公国的卡尔埃米奇王子。名字有点拗口,所以团队给他起了个艺名,叫“尼古拉三世”。

  意思很明显了,就是要继承惨死的尼古拉二世的位置。

  

  

签署文件的尼古拉三世

  这位陛下倒还真不是俄罗斯人。他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阿莫尔巴赫,那是德国中部的一个温泉小镇,从小就远离故土,基本不会说俄语。不过这个问题不大,毕竟英王乔治一世也是个德国人,也不会说英语,照样成了个贤君。

  

  

简直是流亡他乡

  一个好汉三个帮,光有头衔不行,沙皇需要有一个强力的帮手才行。而站在这位尼古拉三世背后的男人,是一位正经八百的俄罗斯商人,安东巴科夫。

  

  

安东·巴科夫和卡尔·埃米希签署创始文件(来自维基百科-俄罗斯君主党)

  这位安东巴科夫出生在苏联时代的叶卡捷琳堡(斯维尔德洛夫斯克),这里正是尼古拉二世一家被杀害的地方,可能从小听到的末代沙皇的故事激起了他的兴趣。不过在苏联解体之后,他并没有马上对王室表示支持,而是成为了第一代俄罗斯大商人,并积极参与政治。

  

  

心中仍不忘曾经的陛下(来自无畏上将高尔察克)

  不过可能他在传统的政治选举玩法里操作还不熟练,选举表现一直不好,好不容易当选了国家杜马,还因为选区被取消没有履行完职责就离职了。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安东巴科夫对正常的政治生涯产生了逆反情绪,于2012年组建了俄罗斯君主党,满世界寻找罗曼诺夫家族的后人,试图恢复俄罗斯的君主制。

  

  

并且还出了书,以让更多人理解自己对现代君主的认识(来自维基百科-俄罗斯君主党)

  2014年,他终于和尼古拉三世谈妥,要帮助他恢复君主的权威。

  体制内的皇帝?

  对于这对君臣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帝制已经被抛弃了很久,人民似乎已经有点忘了沙皇时代的荣耀与美好了。想让君主制回到俄罗斯大地,首先要在体制内找到某种合理性。而安东巴科夫的君主党就是目前民主体制下让君主回归的方法。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用民选的方法欢迎皇帝,似乎是个讽刺的操作,不过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2013年,君主党参与了叶卡捷琳堡的市长选举,推出的参选人是安东巴科夫22岁的女儿。而她的竞选团队则是57名大学生。真是一个高度年轻化的团队,但是很显然当地老百姓并不买账,竞选可以用惨败来形容。

  

  

叶卡捷琳堡参议院,参议院 基里尔·弗曼楚克谈论交通事务(来自维基百科-俄罗斯君主党)

  2016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前,安东巴科夫也放出话来要参加竞选。但最终他和他女儿都没有出面,可能也是知道自取其辱是个什么情况。虽然他事后还是隔空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政治立场,宣布本党将致力于代替冤死的先帝公开审判列宁和斯大林,罪名是阻碍了俄罗斯国家的历史进程。

  怕不是对历史车轮有什么误解。

  

  

后来又参加竞选,但是又退出了

  批判归批判,他对两位革命导师也有一份敬意。比如2017年,他提出要建设一个“君主国际”,联络失散的德国霍亨索伦家族、法国波旁家族、奥地利哈布斯堡家族、中国爱新觉罗家族、韩国李氏家族等等帝王之家一起干革命。可惜这个竞选主张不仅俄罗斯人不买账,这些皇室也没怎么响应。

  

  看来要在俄罗斯国内的建制里建设帝国是不太现实了。但作为一个最早富起来的俄罗斯人,安东巴科夫有钱,在国内搞不定的事情他可以试试在穷国用钱搞定。

  

  

先透露剧情:整体进展不顺

  比如在俄罗斯富人都很喜欢的巴尔干小国黑山,安东巴科夫就找到了关系和当局谈判,要在当地购买一块海上区域作为皇室国土,主要从事给俄罗斯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工作。但是黑山政府没有答应。他又跑到了隔壁的北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还和两国的东正教教团讨论了给当今沙皇先祖封圣的事。

  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有碍于国家主权,好像还是没有搞定。

  

  

黑山以前也不是北约成员国(现在是了),所以俄国人在这里投资不少

  欧洲不行,那就只能出海了。安东巴科夫随后跑到了南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准备投资3.5亿美元,包下当地的三个无人岛开发度假业,并在这里重建沙皇帝国。他还表示“很多对普京不满的俄罗斯爱国者将云集此处”,共襄盛举。

  

  

堂堂罗曼诺夫居然要寄居在太平洋热带袖珍小国(基里巴斯国旗和罗曼诺夫皇朝旗)(罗曼诺夫皇朝旗下面一条是白色)

  结果基里巴斯政府转手就借新西兰媒体表达了抗拒,打了安东巴科夫一巴掌。

  接着他又跑到了非洲国家冈比亚,要求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附近建设一座属于沙皇的人工岛。作为回报,他会给冈比亚政府6000万美元。

  

  

兄弟先说好,我跟你合照不代表我答应了

  然而冈比亚政府的态度相当暧昧,好像不是很清楚这个俄罗斯人想做什么,沙皇国的建设到现在也还没有启动。

  

  

实际是遭到拒绝了的

  沙皇之间的战争

  首相在满世界跑着找国土的时候,沙皇也不能闲着,一直在给自己加戏。毕竟皇位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他还需要多准备一下,击败各路皇位的争夺者,让自己显得更加名正言顺一些。

  沙皇尼古拉三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宗东正教。根据沙皇的继承规则,沙皇必须是东正教徒,而出生在德国中部的尼古拉三世本来是一名新教徒,不符合条件。所以他在2013年又跑了一趟教堂,重新皈依了东正教。

  

  第二件事是正式宣布放弃对德国莱宁根公国的继承权。

  可别小看这个尼古拉三世,他在当沙皇之前就知道自己是贵族,而且是德国莱宁根公国(Fürstentum Leiningen)的公爵。这是一片位于德国西南部领土,于1806年被取缔了,现在属于巴登-符腾堡管辖。当了俄国沙皇就要为了老百姓的利益放弃国外领土,尼古拉三世这一出可谓春秋大义。

  

  

现在这里还有一座莱宁根小城

  第三件大事是起诉自己的家庭,要求他们给予自己价值1亿美元的城堡、财产和地中海上的一座小岛。这事说来话长,也和这位沙皇多舛的命运有关系。

  1991年,尼古拉三世举行了自己的二婚,新娘是一位白富美。不过家里人对新娘是百般嫌弃,认为她不如尼古拉三世的原配,霍亨索伦家族后裔的一位“公主”血统好,把年轻的夫妇逐出了家庭。这对新人刚刚结婚就过上了苦日子,新媳妇实在受不了自己嫁的这个穷王子,跟别的男人逃跑了。

  

  

伯爵夫人伊莎贝拉·冯· 埃格洛夫斯坦穿着伊斯兰服装

  这里插一句,这个男人也很有身份,是伊斯兰教什叶派尼扎里派第49代教长,人称阿迦汗四世。新娘为了改嫁还成了个穆斯林。

  对沙皇来说,年轻的时候老婆就这么跑了,还改了宗,心理阴影还是挺大的。

  要做这些事刷存在感,是因为皇位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尼古拉三世的竞争者里有名有姓的就还有两位:一位是流亡在西班牙的俄罗斯大公乔治米哈伊洛维奇,另一位是美国俄裔贵族安德鲁罗曼诺夫王子。

  

  

你是末代,我也是末代

  前者有个好妈,号称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堂弟的孙女,自从嫁给了末代德皇威廉二世的曾孙以后就一直在西班牙活动,试图让儿子继承沙皇大位,支持者还不少。据说当年这位俄罗斯大公跟着妈妈和外婆回到莫斯科的时候还得到了叶利钦的接见,本来还打算把他走后门送进海军。

  可惜随着叶利钦的倒台,这事最终不了了之。

  

  后者出生在英国,自称是尼古拉一世的直系子孙。他们家得到了英王乔治五世的庇护,在二战时期加入皇家海军参加过不少海战。唯一一次回故土,是他坐着军舰抵达了苏联港口摩尔曼斯克。此后他就移民(专题)美国,成为了一名画家。

  这位沙皇候选人的支持者众多,但他自己还比较佛系,很少用沙皇头衔为自己造势。唯一一次展现自己的身份,是他在2007年以81岁高龄出版了一本画册,名为《应该成为沙皇的那个男孩》,引发了世界级的轰动。

  皇室就是要这样在不经意间展露自己的霸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