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比中国人会过日子 华女捡垃圾捡出一个"家"

京港台:2019-4-15 21:16|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比中国人会过日子 华女捡垃圾捡出一个"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前,我在大陆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衣食无忧。

  来美后非但丢了饭碗,再把带来的多年积蓄与美元一换算,立马让我掉进贫困的窟窿。

  那时我家三口除了尽可能带来的生活用品外,仅有三万多美金的积蓄。

  马死落地行,我们租了间每月八百元的平价住房,把带来的铺盖往地上一摊,穿戴往身上一套,就开始了苦涩的美国梦

  早年赴美的朋友告诉我,美国是个物流发达的国家。

  除了高高的围牆、层层货架、琳琅满目的正规超市外,还有遍布全美各社区的免费超市,路边物品只要上头没有标明要收费,可以随意拿。

  于是我放下身段,加入拾荒的行列,搜罗合用的物品。

  

  没几天,不花分毫,锅碗瓢盆有了,又过几天,烤面包机、烤箱跃然台上,尽管有瑕疵,但经清洗整饰后几乎可以假乱真。

  

  一天,我见后街路边的旧桌上有一堆杂物,上面有个熨斗正是我缺的,细看几乎全新,正在考证是否收费之时,却被路过的一个非裔男子先拿走,让我后悔莫及。

  功夫不负有心人,家里很快就地铺换木床,衣架变衣柜,有了电视、电脑……,全被丈夫称为上帝的礼物。

  虽然是路边置业,没原价的光鲜,但家却布置得似模似样。

  到富人社区猎物,常常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那天在全州最富裕城市之一的圣荷西,就捡到可代步的自行车和可能添孙时用的漂亮童车,可谓提前置业。

  几年下来我的家具大都不花分文换了又换,旧貌换新颜,加上先生总爱变换家具的摆放位置,朋友来了常赞推陈出新,新鲜感不断,我心里甜滋滋的。

  美国物质丰富人工贵,淘汰东西不能乱扔,违规要罚款,也不能长期摆摊,会影响街容区貌,自己得花钱或花时间处理,不如免费让人处理划算,所以很多人会在特设的网站上公布赠送或折价销售的物品,自己提货。

  四年前,我买了栋带后院的房子,除了添置一些新家具外,工余仍然会徜徉在“免费超市”中。

  那天从网上得知柏克莱市一户人家要改造后院,有物品淘汰,于是我驱车前往,主人热情地把我引到她家后院,指着满地的砖头、木条和铁网说,这些东西你都可以免费拿,然后进屋忙去了。

  

  由于我的车小,一次运不完,去了三趟。盘点的结果是:

  一块方砖新的要三块钱,即便折价也要一块多,三十多块砖省四十元,半立方木料省三十元,累计也有百馀元,相当于我一天多的工资。

  尽管一身汗臭,面对劳动所得,心裡却美着呢!

  与我同期来的一个朋友美琳,家境殷实,仅胡桃实木双人床三千多元 ,大红酸枝桌椅七千多,令我咋舌。

  有天我到她家作客,被她家一面独特的装饰牆吸引住了,牆上用多色牆纸和金属片装裱成三幅闪烁的风景画,巧妙别致。

  下方由五色各款小塑料筐以几何方式拼凑成,内装杂物,上面摆放着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贝壳,全都是她们夫妇不花分文从“免费超市”搜罗而来。

  由她当艺术家的丈夫一手制作而成,从备料到完工历时一年多,彻底颠覆了我只有穷人才拾荒的观念

  如果你是新移民(专题),不管富裕与否,不妨步我后尘,在不设围牆的“免费超市”营造属于自己的家

  这位网友写的文章,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美国真的有这么多“好”垃圾吗?

  其实和这位华人(专题)女士一样的,这样的新闻我曾经报道过。

  一位帅小哥因为得了厌食症非常,忧郁,为了治疗自己的厌食症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去捡垃圾

  

  让人惊讶的是,美国人真的很会丢东西呀。

  不到两年的时间,小伙就捡回“一家小超市”了,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很多家庭经常把快过期的没有拆封的食物丢弃在垃圾桶,包括很多饼干巧克力零食等等,有的是快过期的,有的已经过期了,小伙捡回来就整整齐齐的把这些东西排列好。

  现在俨然可以开一家小超市了。

  

  不止是零食还有很多的日用品,比如手机壳、MP3、化妆品还有书本家庭置物篮等,甚至还有丢弃家具的,都还可以用,看着确实挺浪费,这样回收利用其实也挺好。

  

  以上例子中,华女捡到了一个家,小伙子捡了一个超市,有网友戏称,美国可真是一个“垃圾”上的国家。

  

  也有小伙伴们都不淡定了:

  烟瘾男戒:又想骗我去美国捡垃圾?

  贫民一只:这不是捡垃圾,这特么是去进货去了吧

  

  K日月双塔了:一个垃圾桶一天能被一百个不同的大妈翻一百遍,你还想捡东西?做梦

  suunyxiong:只能说他们太有钱了,在中国你试试,好多东西不卖到过期就不错了

  燃烧(电视剧)翅膀:小伙子来中国捡垃圾试试,捡到你怀疑人生

  

  蔷薇1998:我来拿垃圾桶都不敢放门外

  括约肌战士:来大天朝捡垃圾,保证你厌食症变成忧郁症然后不想活了

  

  不过最近倒是有一则新闻,不知道这位华裔(专题)女士和小伙子看到过吗?捡垃圾在美国没问题,但是要注意捡的方式和方法哦~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