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家中这地方易成细菌温床 专家告诉你多久清洁一次

京港台:2019-4-18 05:09| 来源:元气网 | 我来说几句


家中这地方易成细菌温床 专家告诉你多久清洁一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Photo by Crystal de Passillé-Chabot on Unsplash

  对于清洁卫生的要求,每个人的程度有别,例如有人穿过一次的衣物就会拿去清洗,有人可能反复穿过五次左右才会。那么清洁居家环境也是一件主观的事吗?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居家卫生其实有一套标准可以参考。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根据杂志《Popular Science》刊登一项研究指出,细菌的寿命会因其种类和面积而有不同,例如大肠杆菌可存活数小时至一天,而卡里西病毒(Calicivirus)甚至可存活数天至数星期。在这些细菌和病毒成为生物危害之前,清洁居家环境可能比你所想像的要更频繁,以下为细菌微生物学家Jason Tetro及清洁专家Becky Rapinchuk所给的建议:

  1.每星期更换床单

  即便床单上大部份的细菌是无害的,但附着在床单与皮肤上的细菌、真菌、污垢及油脂会导致痤疮和头皮屑。专家建议每星期更换床单,或至少每两星期更换一次,并用热水清洗床单。

  2.每天清洗水槽

  如厕后洗手会让洗手槽积累些许排泄物,食物中的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也会污染厨房水槽,而当水溅回手上时,也会让双手沾满细菌。为了健康着想,专家建议每天清洗水槽。

  3.每一至两星期除尘和擦地

  如果家中有地毯,应该每星期除尘以防止灰尘、污垢和过敏原。除尘之外,专家建议每两星期清洗地板,特别是厨房的地板需要更频繁清洁,避免传播食物中的细菌。

  4.每星期清洁浴室

  专家认为浴室是家中积累最多细菌的地方,在厕所和洗手槽六英呎的范围内可以找到大肠杆菌,建议至少每星期清洁厕所和水槽一次,浴缸则是每两星期一次。浴廉应该每星期清洁,避免霉菌造成皮肤、眼睛和喉咙发炎。

  5.定期更换毛巾

  浴巾容易沾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粪便,若浴巾处于潮湿的状态下,更容易滋生细菌,专家建议每隔一天更换一次浴巾。虽然厨房毛巾大多是干燥的,但每次的处理食物和擦手后都会让细菌积累在毛巾上,因此应该每星期清洗一次。

  6.每星期清洁门把

  虽然门把容易积累大量细菌,但不需要经常清洁。然而,浴室和厨房的门把必然会有更多的细菌附着其上,专家建议每星期至少清洁一次门把,特别是家中有人生病的时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