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大选 快速计票显示现任总统佐科寻求连任成功

京港台:2019-4-18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印尼大选 快速计票显示现任总统佐科寻求连任成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新社雅加达4月17日电 据印尼6家权威民调机构17日下午至晚间对当天举行的2019年大选投票快速统计结果显示,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及其搭档马鲁夫·阿明,以10%左右的优势击败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及搭档桑迪亚加·乌诺,赢得本届印尼大选的正、副总统选举。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当天,约1.92亿印尼选民在全国34个省的80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正、副总统,国会议员,省级议会议员,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各级议员总席位达2万多个、候选人有24.5万人,被媒体和专家称为“史上最复杂之单日选举”。

  截止当地时间23时30分,6家民调机构对95%以上统计样本的快速统计结果显示,1号正、副总统候选人佐科-马鲁夫组合获得54.42%至56.16%的选票,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桑迪亚加组合获得43.84%至45.58%选票,双方差距在10%左右。

  该结果为非官方统计,正式统计结果将由印尼选举委员会于本月底至5月初间公布。

  当天傍晚,佐科和普拉博沃均宣称获得选战的胜利。佐科和搭档马鲁夫在其支持政党领导人陪同下向民众发表简短电视讲话,称看到了快速计票结果,他号召支持者耐心等待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并号召全体民众选举后应不再分彼此,如兄弟姐妹般团结起来共同建设好国家。普拉博沃则在其雅加达南区的住所发表讲话称不承认快速计票结果,并称自己赢得了62%的选票。他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并“看好票箱”。普拉博沃发表讲话时,其竞选搭档桑迪亚加并未现身,引发媒体及分析人士的猜测。

  此番大选是寻求连任的佐科与普拉博沃间的二度对决,胜者将于今年10月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任期至2024年。2014年,在首都雅加达特区省长任上参选总统的佐科,以约6%的微弱优势击败退役将领普拉博沃,赢得当年的总统选战。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