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安女车主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图)

京港台:2019-4-18 21: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西安女车主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车未开出4S店,

  车辆发动机就开始漏油,

  西安一名奔驰女车主

  坐到引擎盖上开始了维权。

  16日晚,事件终以

  “双方达成和解”

  暂告段落。

  然而,奔驰的“麻烦”却尚未结束。

  又有车主坐奔驰引擎盖上理论

  昨日又有一起类似事件在网上刷屏。巧的是,这次当事人坐的地方还是车子引擎盖。

  媒体报道称,4月17日,甘肃兰州之星奔驰4S店内,一名女子坐在展车引擎盖上与4S店客服人员理论。女子情绪激动,客服人员持手机拍摄,并不断插话解释。

  

  图片来源:上游(电视剧)新闻

  据了解,今年3月30日,该车主支付1万定金预定一台奔驰GLS400,于4月1日支付115万提车,“早上我就去了,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到下午快下班才让我先交完钱。交完钱才签合同,到最后我才见到我的车,开出来不到2公里,安全气囊就报警。

  该女车主表示“第一时间找4S店协商,销售说(车辆)没问题。”她当时信任此说法,但日前看到有同样有奔驰S级车主反映安全气囊常报警,在咨询技术总监被告知“车辆肯定有问题”。

  该女车主同时表示,上述4S店在与其签合同时存在“欺诈情况”,

  “我车款114万2千,奔驰对重新购车的老客户会优惠18000元,4S店当时给我说能优惠8000元,他们吞了1万,他们给我的购置税发票就是113万2千。

  另外还有3000元的劳务服务费开的是2750发票,”该车主表示此前拒绝4S店协商退还劳务费,“这不是钱的问题,”其称对在服务过程中被不诚信对待感到不满。

  梅赛德斯奔驰官网显示,兰州之星奔驰4S店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同属利星行集团成员。

  据了解,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

  网友:西安女车主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有网友表示,西安奔驰女车主担心的事来了,维权应该“有点创新,不能老来这个”。

  

  

  

  

  许多网友表示,这都是无奈之举,如果能坐在沙发上谈,谁会愿意上引擎盖呢?

  

  

  

  

  西安女车主再谈维权:“非常后悔”

  事后,被问到爬上引擎盖的一瞬间的想法时,女主车只是一再强调是“一时冲动,血冲上了脑袋”“非常后悔”。

  在爬上引擎盖之前,她对自己的定位是“理性”,从创业到读MBA,这份理性一直贯穿着她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我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但是这件事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我就是太讲道理才被你们欺负。        

  此事发展到现在,或许并不是女车主一家人的初衷。

  

  图为涉事奔驰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的通知。 党田野摄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倩表示,在整个事件中,她只是导火索。自己较真只是为了对方能讲道理。无论是大公司,还是个人,大家都有追求平等对话的权利。

  解决社会问题,

  不能只靠热点事件带来的“东风”

  普通买车者很难有足够的知识与经销商谈判,经销商可以利用对汽车与法律条文的了解,向顾客收取“智商税”,消费者却并不具备对等的条件与之抗衡。为此,有关部门还需积极作为,主动监察汽车销售企业的不法行为,要求其对相关的合同条款阐释清楚,以免让消费者落入大大小小的“坑”中。

  从近日媒体陆续曝光的新闻来看,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4S店乱象由来已久。这种局面,不仅会让公众的利益受损,也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如果有关部门总是在出现舆情之后,才着手解决问题,恐怕难免遭到公众的诘问与质疑。

  一个健全的市场监管体系,应该在平时就能做到“悄无声息”地取缔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像4S店乱象这样的沉疴宿疾,需要有关部门持之以恒的日常治理。真正能够制裁欺客4S店的,不是转瞬即逝的民众舆论,而是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的积极作为。

  为此,有关部门部门需要督促经销商向消费者主动、详细地说明合同上的各项细则,让消费者明白自身享有的权利,避免经销商利用知识壁垒牟取暴利,同时也要严厉打击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建立便捷亲民的投诉渠道,让消费者能更容易地拿起法律的武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