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蟑螂变黄金 四川养殖户专卖饕客(组图)

京港台:2019-4-19 02:1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蟑螂变黄金 四川养殖户专卖饕客(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兵才热中于找当地餐厅合作,把蟑螂变成佳肴。(视频截图)

  

  李兵才热中于找当地餐厅合作,把蟑螂变成佳肴。(视频截图)

  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蟑螂被视为害虫,中国有一群人却从中看到商机,专门饲养蟑螂去制药、制成饲料或消灭厨余,但最为“奇葩”的莫过于四川省宜宾市的一家公司,他们养蟑螂的主要目的是要供人食用。

  法新社采访团队前进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访问绿贡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蟑螂养殖基地。负责人李兵才农舍改装的养殖场,有1000万只蟑螂栖息于此。

  李兵才的养殖场温暖潮湿又卫生,空气飘浮着近似于溼衣服的味道。方形木框被管道固定成两排,蟑螂就在间隙钻进钻出。养殖场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数量管控,被“收成”的蟑螂会被放入一大桶开水溺毙后再脱水。

  在众多蟑螂品种中,李兵才饲养的美洲蟑螂体积最大,据称食用后可治疗胃溃疡与呼吸系统疾病。李兵才强调,蟑螂免疫力很强,人们把牠吃下肚,就同样可增强免疫力。李兵才甚至直接捡起一只蟑螂生吞入肚。

  李兵才2016年开始从事蟑螂养殖,着眼点是成本低又好养,也热中找餐厅合作,把蟑螂变成佳肴,让许多饕客慕名而来。有餐厅主厨表示,有食客当场大赞好吃、又香又脆,直言蟑螂营养又富含高蛋白。

  不过,李兵才的主要收入来源其实是将蟑螂直接出售给养殖场或药厂。2018年一吨干燥蟑螂卖给药厂可赚近9万元人民币(专题),另外他也透过电商销售增加收入,彻底脱水的蟑螂半公斤零售价在人民币100元至600元间。此外,他还在开发护手霜、医用贴布与还有蟑螂精华的鞋垫等产品。“蟑螂好处太多了。”李兵才表示:“许多人觉得蟑螂是害虫,但牠们是黄金,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