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翻山越岭考察3天 为他撑腰打气(图)

京港台:2019-4-20 00:4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翻山越岭考察3天 为他撑腰打气(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国家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日前"翻山越岭"在重庆考察3天。分析指出,习近平这次重庆行有双重目的,一是藉此展现2020全面脱贫的"成功表象",此外也是力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政治宣示。

  

  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于15至17日在陈敏尔等官员陪同下考察有山城之称的重庆,官媒新华社说习近平"坐了飞机、火车和汽车"才辗转到达目的地,显示习近平为了亲临贫困地区而不辞舟车劳顿。

  此外,习近平视察时提到,看到民众生活好、不愁吃不愁穿,"我心里有底了"。

  不过,分析指出,这一切都是为了宣传,藉此展现习近平口中要在2020年全面脱贫的成功表象,而事实上,中国百姓真正的贫穷程度是不会让外界看到的。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旅居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高新发表文章分析,习近平掌权前后去过3次重庆,每次都是为了替在位的市委书记站台捧场、撑腰打气。

  只是前两任的薄熙来孙政才已先后因为政治斗争而倒台。高新说,其中薄熙来是因为功高震主而落马,打掉孙政才则可能是为了吓阻他背后的势力。

  至于现任的陈敏尔,高新认为,在陈敏尔的领导下,重庆市的经济发展一年不如一年,但无论陈敏尔有无责任或责任轻重,应该都不会影响到习近平对陈敏尔在政治上的高度信任。

  

  也因为如此,在多家中媒日前纷纷转载"重庆经济突然断崖式下滑,全国人民都在问原因何在?"一文,以及眼见"重庆经济断崖式下滑"成为大陆网上"高频词"的情况下,习近平此时不在重庆公开露面更待何时。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