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木马邮件遥控电脑,窃取中国机密(图)

京港台:2019-4-20 00:53| 来源:明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用木马邮件遥控电脑,窃取中国机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15日刚刚过去,国家安全机关又发布3宗破获的境外网络窃密案件,其中包括通过木马邮件,遥控电脑,窃取机密。还有的则因用电话号码用作邮箱密码而被破解,邮箱也长期被控制。

  

  帮同事制规划图 电脑被遥控

  新华社昨公布3宗案件显示,其中一宗发生在去年8月,W市农业局人事科干部王X的办公电脑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远程控制。国安部门经检测其电子邮箱发现,王曾收到木马邮件,电脑内储存的多份标记密级地形图文档资料被窃取。王X称,这些地形图是帮同事肖X制作方案而留存的。肖X是该局下属机构的工作人员,每年都需做工程规划佈局图。不会电脑制图的肖X便找王X帮忙。按照肖X的要求,王X使用制图软件在地形图上标注涉及工程建设的信息,完成后,再发送给肖X。由于案情重大,该市立即启动追责工作,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法律惩处和党纪政纪处分。

  电话号码作密码遭破解

  另外,国内重要的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产品提供商N网络科技公司,被国家安全机关发现,从2014年起,该公司的核心应用伺服器先后被3家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攻击,窃取了大量敏感数据资料。随后N公司被责令停业整改,并被行业主管部门处以罚款。还有一宗发生在边陲城市Z市,该市驻有边防部队,十分敏感。由于某局使用的电子邮箱长期将办公室电话号码作为邮箱密码使用,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利用技术手段从网上搜集到Z市某局电话号码和邮箱帐号,猜解出密码并控制了该邮箱。

  央视新闻客户端昨日也发布5例大学教授、公职人员、国企驻外人员等洩露情报的案例,其中一名章姓涉外部门处长,在境外任职期间为该国间谍情报机关提供大量工作机密,最终以"间谍罪"被判处死刑,其妻则被判囚10年。报道称"不论公职人员、企业职员还是科研人员,都有可能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构的策反对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