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同时患3种癌 30年来每天都做这事(图)

京港台:2019-4-20 11:33| 来源:FM93交通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同时患3种癌 30年来每天都做这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老郑今年60出头,一个多月前,他发现自己吃东西时有点堵得慌,吞咽比平常费劲了不少。当时他虽然有些纳闷,但也没太在意。没想到随后的半个月里,这种“堵”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吃饭也越来越痛苦,米饭如果不加点汤汤水水根本就咽不下去。到当地医院做了个胃镜检查,医生发现原来是老郑的食管上长了个肿瘤,而且病理证实为恶性肿瘤。

  为求进一步手术治疗,3月30日,老郑来到鄞州二院胸心外科寻求帮助。让医生意外的是,术前的常规胸部CT检查结果提示,老郑的右肺上也长了一个直径5厘米多的肿块。经过纤维支气管镜进一步检查,确诊为原发性肺癌。

  更出人意料的是,在随后的全身PET-CT检查中,医生发现老郑的肠子似乎也有异常。为了明确诊断,4月5日,消化内科专家又为老郑做了次肠镜。果不其然,医生在他肠内先后找到了4个息肉样的隆起物,其中最大的一个已经有3×4厘米大小,其余几个息肉的直径都在0.5-1.5厘米之间。不幸的是,病理诊断同样为原发性肠癌!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4月15日下午,医院的专家团队,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操作,终于顺利为老郑实施了“肺癌根治术+食管癌根治术”,一次性成功切除了两个癌灶。

  目前,老郑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后续治疗。如果恢复顺利,预计1-2个月后还要再做一次肠癌根治手术。

  

  据鄞州二院胸心外科岑浩锋主任介绍,同一个病人的单个或多个器官、组织同时发生两个及以上的原发性恶性肿瘤的情况在临床上十分少见,不过近几年他已经碰到过四五例这样的病人。岑浩锋主任指出,老郑一人同时患上三种不同的癌症,除了他自身基因易患癌症外,与他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有很大关系。

  原来,老郑从年轻起就烟酒不离身。40年来,他每天至少要抽1包香烟;喝酒也有30多年了,几乎每天都要喝半斤多白酒。而这些坏习惯,其实很多人都有。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个病人10多年没做体检了,哪怕他再早个三五年能到医院做一次CT检查,毛病发现在早期,结果也会比现在好得多。”岑浩锋说,从正常细胞发展到癌细胞通常需要十几年甚至更久的时间。然而很多患者都是后知后觉,被告知患肿瘤后才悔不当初。

  国家癌症中心数据显示,一个人从出生到85岁,患癌的风险高达36%。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提出,1/3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1/3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

  医生提醒,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压力、心理紧张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

  “要预防癌症,首先要从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开始。”岑浩锋说,戒烟限酒、平衡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都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

  另外,定期体检也非常重要。35岁以上人群应保证至少每年体检一次。有肿瘤家族史、有不良生活习惯或已经出现肿瘤早期信号等高危人群,更应定期做好防癌筛查。目前的医学技术手段可以早期发现大部分的常见癌症,而且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生存时间越长。

  健康饮食,

  定期检查,

  就不必“谈癌色变”!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