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周鸿祎:谁真正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关系 我叫他大爷

京港台:2019-4-20 20:05|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周鸿祎:谁真正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关系 我叫他大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8日,360举行媒体见面会,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对于近来热议的“996工作制”表示,“在座的哪位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我就叫他一声大爷。”

  

  据新浪科技消息,周鸿祎称,360公司自从2018年2月28日在A股挂牌以来,自从4月开始进入高管离职潮,包括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姚珏、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廖清红、副总经理杨超、董事会秘书张帆、市场品牌副总经理曲冰,再加上技术副总裁等,且多位高管均追随周鸿祎多年。

  周鸿祎认为,“离职不是偶然”,互联网公司高管离职,只要能新陈代谢就不是坏事儿。

  第一,互联网持续发展,00后粉墨登场,“如果我一直用70后,则大家会评论360高管都老旧了,所以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第二,很多360高管挣到了钱,实现了财富自由。更重要的是,他们很多都很辛苦,“当年工作起来都不止996,他们奉献了青春,到了一定年龄时压力都很大,所以有些人移民(专题)了,有些人要回家生孩子。现在360换了一批新高管,但很多都还没公开”。

  周鸿祎还毫不忌讳地说,在中国,工资只能解决糊口问题。你想买房,就要拿到公司股份,而不是指望996。“在座的哪位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我就叫他一声大爷。

  与齐向东不存在分家,所有交易都是按照契约办事

  周鸿祎与齐向东这对13年的老搭档终于在上周“正式”宣布分家。

  4月12日,360发布公告,拟对外转让所持全部奇安信股权,以帮助后者上市。涉及持股比例约22.59%,转让价格拟定为37.31亿元,并收回品牌等授权。此外,360还宣布将进军政企安全领域。

  对于外界关于“周齐”未来是否存在竞争关系问题时,周鸿祎说,他和齐向东不存在分家,兄弟论或分家听起来有点江湖义气。今天在商言商都是契约合作,做到一定时候,大家想法不一样,想在不同方向发展,有人把股票卖掉套现走人了,这是按照当初商业约定和条款。

  他表示,齐向东在360上市的时候,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各方面都非常成功。后来有自己的想法想要做一家上市公司,360按照约定,支持他做一家独立的公司,投资了他、给了他产品、技术、品牌,这是对他内部一直在说的创业精神的最佳诠释。

  “亲兄弟也得明算帐,更何况齐向东的公司也不是他一个人,他要对股东负责。”他说360也不是自己一个人说了算。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有再好的兄弟情,个人可以对兄弟去支持。但作为上市公司CEO,还得注重公司董事的意见、听从股东的意见。

  “我们和老齐目前所有的交易都是白纸黑字,都是按照商业正常的逻辑,按照正常的商业条款来需要的,所以没有任何问题。”周鸿祎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