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爆炸案震惊全球 多国政要齐发声(图)

京港台:2019-4-22 00:34|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爆炸案震惊全球 多国政要齐发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4月21日发生多起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就斯里兰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向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致慰问电。习近平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爆炸事件向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致慰问电。

  

  斯里兰卡爆炸案中惊魂未定的人们(图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慰问电中谴责当天发生在斯里兰卡教堂、饭店等多地的“残忍”袭击,强调俄罗斯是斯里兰卡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可靠伙伴,行凶者和袭击主使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就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对斯里兰卡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斯里兰卡提供帮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针对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径骇人听闻,在这样一个悲惨时刻,我们必须站在一起。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 Morrison)表示,澳大利亚愿尽己所能帮助斯里兰卡人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行径,拒绝所有形式恐怖主义,支持宗教自由和安全礼拜的权利,我们必须找到如何终结暴力行为的答案。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致斯里兰卡总统的慰问电中谴责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是“怯懦的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强烈谴责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向斯里兰卡表示慰问,并称巴基斯坦在此悲痛的时刻与斯里兰卡人民站在一起。

  阿富汗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强烈谴责针对教堂和酒店以及宗教信徒这种令人发指的恐怖行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在这个黑暗的日子里,我们与斯里兰卡站在一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发生在斯里兰卡的袭击是“针对全人类的袭击”,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说,不论出于何种动机,发生在斯里兰卡的袭击都是“懦弱的、野蛮的、残忍的”。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法国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斯里兰卡的系列爆炸袭击,对遇难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对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给予坚定支持。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Halimah Yacob)表示,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行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对袭击感到震惊,新加坡谴责这种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并且坚定支持斯里兰卡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