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绿委拟修法把大陆列为“敌人” 台教授:贱招(图)

京港台:2019-4-22 08:25| 来源:环球网台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绿委拟修法把大陆列为“敌人” 台教授:贱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台湾(专题)地区选举将近,民进党又跳出来“秀下限”。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台湾《自由时报》21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017年提出所谓的“刑法”修正草案,全案卡关一年多,近日被民进党拿出来“炒冷饭,排入朝野党团协商。报道称,该案最快于23日进入协商,若届时协商未果也将径付表决。

  据报道,该提案内容包括,在“刑法”第10条中增列对于“敌人”的定义,明定“敌”人是指“与‘中华民国’交战或武力对峙之国家、政治实体或团体”,且“对‘中华民国’军事威胁者亦同”。《自由时报》对此称,换言之,在不涉及“宪法”争议的情况下,该条文已将大陆纳入“敌人”之列。

  台湾“TVBS”在21日对此事的报道中称,民进党在选前时间点,再炒“统独”议题,引来不小争议。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直言:“选举年提出这样的议题,事实上我觉得,政治意图事实上非常明显。”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发所”教授庞建国讽刺民进党:“没有高招就出贱招”,有秀下限的动作是因为民进党本身没有能力拼经济,所以就把2020选举的主轴、战略,定位在所谓的拼安全,顾“主权”。配合这个选战主轴,推出各种战术动作。

  台湾“TVBS”也在报道中表示,卡了1年多,又再卷土重来,虽然不至于会影响(两岸)当前交流,但有学者认为制造对立,两岸形势只会更紧张。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阻挠限制两岸民众之间的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言行,升高两岸敌意,导致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民进党当局应该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民进党及其当局只有放弃“台独”立场,认同“九二共识”,才能在两岸关系中找到出路。

相关专题: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