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秘刘强东案视频:未达举证要求 传播或涉侵权

京港台:2019-4-23 02:13| 来源:北京头条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揭秘刘强东案视频:未达举证要求 传播或涉侵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2日,一段刘强东明州案晚宴视频曝光,视频显示,女方曾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酒店。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师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对于两段视频在网络传播的行为,有律师认为,相关信息涉及当事人隐私,若未征得当事人许可,则可能涉及侵权。

  网络传出两段刘强东案新视频

  4月22日下午,名为@明州事记 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两段有关刘强东明州案的监控视频片段。

  

  22日14:57时,博主发布第一段视频,并称“女方未醉酒主动跟随”。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视频中看到,事发当晚餐厅聚餐,女当事人刘静尧(音译)与刘强东并非始终坐在一起(电视剧),期间各自与他人交谈。画面文字介绍“女士并未醉酒”。饭后,刘强东饭后与众人起身离开,当时也并未与刘静尧有沟通。随后,刘静尧起身离席,画面文字介绍“女士主动跟随离开”。在餐厅另一监控探头中记录,刘静尧曾在餐厅门口给众人开门,刘强东独自走出餐厅,刘静尧“再次主动追上”。

  

  7分钟后,@明州事记 发布第二段视频,并称“仙人跳实锤 明州案公寓视频曝光女方举止亲密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

  

  视频显示,刘静尧在公寓大门口刷卡后请刘强东及其助理进入公寓,随后一同进入电梯。在另一电梯门口,刘静尧和刘强东两人进入电梯,助理留在了电梯外。接下来的画面中,两人换乘电梯,且女方挽着刘强东胳膊。视频中文字显示,“女士挽着刘强东走到房间,并主动开门,请其进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发布两段视频的微博账号注册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目前该微博仅发布了这两条视频内容。

  22日下午四点半,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通过其实名微博发声:本人为刘强东先生的代理律师,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检方曾称相关视频未达到举证要求

  2018年8月,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的本科生刘静尧称自己被刘强东性侵。之后,明尼苏达州的检察官对刘强东强奸指控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有理由提出刑事指控。

  2018年12月,美国检方不起诉刘强东,其在刑事上被宣判无罪。对此,北青报记者曾于2018年12月22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Michael Freeman称,经过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部门的彻底调查和四名高级性侵案检察官的细致审查,确定该案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无法证明超出合理怀疑。“当我们审查监控录像、短信、警察随身摄像机视频和证人陈述时,很明显我们无法达到我们的举证要求。因此我们无法提出指控。因为我们不想让年轻女性再次受害,所以我们不会详细说明。”

  关于刘强东明州案的最新进展是,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刘静尧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法院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在本次诉讼中,女留学生(专题)公布姓名,将刘强东与京东列入被告,寻求至少5万美元的伤害赔偿。这起诉讼指控刘强东和京东共计6项罪名,包括非法拘禁、民事攻击和殴打,以及性侵或殴打。而针对刘强东被起诉一事,刘强东代理律师和京东集团则称,将坚决对不实指控进行辩护。

  刘强东律师未回应视频来源

  北青报记者曾尝试联系陈曦律师,但对方助理表示暂不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此次披露的刘强东明州案视频来源等问题未予回复。

  至于两段监控视频在现阶段经网络传播开来是否合规这一问题,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认为,相关视频涉及当事人隐私,若未征得当事人许可,则可能涉及侵权。

  韩骁表示,此次网传视频应属于在美国法院用于诉讼的证据。类似于刘强东案这种涉及到个人隐私的案件,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属于非公开审理的案件,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不被泄露。因此,任何人没有任何理由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泄露与案件有关的证据和信息。若此案存在办案机关泄露证据的情况,泄露者甚至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考虑到本案的特殊背景,刘强东现被他人指控民事伤害及刑事性侵害,该泄露视频对于澄清该热点事件的真实事实细节有极大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利于刘强东一方的,因此,不排除该视频已经征得刘强东一方的许可与授权。如果已经征得刘强东一方授权与许可,则不能再认定此视频发布者侵害了刘强东的隐私权。

相关专题:揭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