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加经贸投资已受阻?这些数据说了“实话”(图)

京港台:2019-4-23 09:49|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加经贸投资已受阻?这些数据说了“实话”(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加关系近期跌宕起伏。在此背景下,两国经贸投资情况究竟如何?或许可以从一些数据中看出一二。

  经贸投资“温度”未明显下降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4月22日报道,加拿大(专题)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加贸易有所增长,2月则有所回落。不过,今年2月的中加商品进出口贸易量比起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报道称,值得留意的是,在2019年1月加拿大对华大豆出口量大幅减少。

  报道指出,中国赴加旅游的大势似未被影响。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在2019年1月,赴加拿大的中国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接近两成,比起2018年12月也有所上升。中国仍是仅次于美国的赴加旅客来源最大国。

  报道还称,近年来,中国购房者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对加国房产的兴趣在2015年登上高峰。外界预计,在2019年,中国人购买加国房产的热情将持续,成交量会上升10%左右。加拿大仍是中国人海外置业的热门目的地。

  企业坚持不放弃中国市场

  报道称,曾延后在中国首家门店开业的加拿大羽绒外套品牌“加拿大鹅”的公司财报显示,加拿大鹅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销售量激增了50%。加拿大鹅的CEO莱斯称,该品牌的中国商业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另据台湾(专题)《联合报》4月21日报道,指望靠中国大陆市场带动成长的加拿大企业,仍充满信心,称将坚持到底。

  《联合报》报道称,加拿大克利尔湖酒厂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原本稳定增加。克利尔湖酒厂和许多其他小型企业不改“押注中国”的初衷,因为中国大陆市场大到无可忽视。

  咨询业者也表示,没看到谁撤出中国大陆。

  还有一些企业主称,很乐意继续依计划执行原定的中国大陆战略,并表示:“我们的订单根本没有减速。事情进展顺利,政治议题终将解决。”

  报道介绍,有些企业一如既往的展开活动。例如明虾季5月9日展开,加拿大相关省份沿岸的捕虾船已准备船只、订购诱虾饵,以及申请捕虾执照。Aero贸易公司负责人就表示,现捕明虾的加工商和出口商过去十年都从日本(专题)转向中国大陆市场,Aero预计今春现捕明虾有六成销往中国大陆,而他有一些“不怕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竞争对手,更打算将所捕捞的明虾全部销往中国大陆。

  

  图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华社/路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