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族专享的鱼子酱被中国变成平民小吃(图)

京港台:2019-4-23 11:04| 来源:华盛顿邮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贵族专享的鱼子酱被中国变成平民小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鱼子酱向来是富贵阶层享用的昂贵美食,可是中国生产的价格低廉鱼子酱大量销往美国,使其身价和地位大跌,变成平民小吃。

  

  自2012年以来鱼子酱批发价暴跌一半以上,每吨进口价从85万元降到35万元。

  "华盛顿邮报"说,由于价格愈来愈低廉,鱼子酱愈来愈普及,成为炸马铃薯饼和墨西哥捲饼等各种食品的配料。连职业男篮 (NBA)各球队都分别推出鱼子酱系列,希望使其成为像热狗和玉米片一样的看球零食。

  一个世代前美国人还把欧洲食品视为地位象征,高级食品都是进口货,从鹅肝酱、松露、香槟酒到海尼根冰啤酒(Heineken)。

  但是,千禧世代和Z世代只知道加州(专题)寿司卷上的鱼子。这些年轻世代偏爱本地和永续产品,连美国自产的高级鱼子酱都不愿花大钱购买。

  里海鱼子酱最风光时期,全部由沿岸的苏联和伊朗控制。苏联瓦解后,业者竭泽而渔,最着名的贝鲁加鲟鱼濒临绝种,2005年美国禁止其产品进口。

  美国一直企图养殖生产鱼子酱,可是成果有限,中国却大有斩获,成为这一行的霸主。2017年中国出口超过130公吨鱼子酱,美国的产量却不到16公吨。

  美国业者抱怨联邦食品冀药物管理局 (FDA)对水产养殖管制法规太苛刻,从水质标准到限制使用生长激素和杀虫剂,影响他们的竞争力。

  许多国内业者原来希望川普政府去年决定对中国海鲜课征10%关税,对他们有帮助,结果希望落空。

  加州Regiis  Ova鱼子酱公司总裁晓琴‧毕夏普 (Shaoching  Bishop,音译)说:"我花了八年推广美国鱼子酱,现在却像美国每一个分销商一样买中国鱼子酱…每一个人都很气中国鱼子酱那么便宜。他们并未用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东西就是那么便宜,他们人力很便宜。"

  她说:"每一家米其林星级餐馆过去五年都用中国鱼子酱。它们品质很好,很一贯。"

  鱼子酱也存在诈欺问题。2015年对27种鱼子酱进行的检验,发现只有10种标示正确。许多宣称是鲟鱼卵,其实来自别的鱼种,还有几种根本不含动物基因。

  另一个问题是中国仍然使用美国禁用的硼砂做防腐剂,可是FDA无暇注意这种小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